老师好,我方向甲方提供艺术表演类的项目,目前没有成本支出,只有人工创作排练的工作安排表,合同一年期限已过半,是否可以按照新会计准则按时间段确认一半的收入呢

免费:《带你 成为总账 学习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2022/4/12 11:40:35

老师好,我方向甲方提供艺术表演类的项目,目前没有成本支出,只有人工创作排练的工作安排表,合同一年期限已过半,是否可以按照新会计准则按时间段确认一半的收入呢

服务期1年吗

是的,服务期限为1年

是的,服务期限为1年

是的,服务期限为1年

那可以的

属于一段时间内服务

是可以属于“不可替代类,且有权按照履约完成部分收取款项”这一定义按时间段确认收入吗

是可以属于“不可替代类,且有权按照履约完成部分收取款项”这一定义按时间段确认收入吗

是可以属于“不可替代类,且有权按照履约完成部分收取款项”这一定义按时间段确认收入吗

是可以属于“不可替代类,且有权按照履约完成部分收取款项”这一定义按时间段确认收入吗

不好意思老师网太卡了,以上内容都是一条消息

目前合同总额1000万元,我方已确认680万元的收入,合同签了一年,截止今日合同期限差不多也是过了68%,我方没有实际的支出,能提供的投入证据只有创作和排练的人工安排情况表,可以和审计说我们是按照时间流逝比例和人工排练安排表比例计算的收入吗

可以

按投入产出法确认收入

新收入准则不是区分投入法和产出法哞

是的 两种选一即可

那像我们这种没有实际支出金额,是适用于投入法吗

产出法

按产出确定

但我们合同签的是三段收入确认,1000万元签合同收30,表演一场收30,剩余金额表演结束了收取

目前我们还没有表演,但已经确认了680万的收入

那也可以的

按合同约定就行

这样也可以用产出法,按照时间流逝法确认收入680万吗

合同约定就以合同计算

没有约定一般就是产出投入法

目前我们已经确认了收入680万诶,在想怎么和审计解释这次收入

我们是按照时间流逝和按照人工投入安排表预估的收入,基本上是预估了680万的收入

你的意思是比合同进度多确认了?

对的,按照合同约定我们收入只能确定300万,但实际上我们按照时间流逝比例确认了680万

那可能要调整了

可以这么解释 合同是现金收取时间 不是权责发生时间

我认为是合理的

这样合同确认收款并不是实际收入确认时点和金额

我们就是目前不想调整这次收入,所以在想和审计如何解释这个情况

按我上面解释口径就行

审计甚至认为这不属于按时间段确认的收入,要按节点确认收入

我认为你合同只是收款时点 不是确认收入时点

确认收入时点是产出法

那跟审计解释以下两点,1就是这次收入应该按照时间段确认收入,属于“不可替代的产品,可以按照履约金服收取相应款项”一类型的,可以划分为按时间段确认收入

2就是合同约定的付款时间只是收取款项时点,并不是权责发生时间,所以合同约定的并不属于实际收入的时间和金额,我们是按照产出法确认收入的,由于文化表演类的特殊性,我们采用了时间流逝比例产出法确认收入,也就是合同实际签署已经过了68%的时间,按照合同金额的68%确认收入

请问以上两点这样解释可以吗

我觉得可以

如果审计依然不认可这时间流逝产出法

请问还有别的可以适用于产出法的解释吗

我们就是给甲方提供一场表演话剧,主要就是提供编剧啊导演啊人员创作排练啊服务,目前也没有实际支出的金额

我觉你的解释依据已经充分了 按照收入准则判定的

我就担心审计不同意

在考虑怎么解释更合理

收入准则是标准 审计也不能按个人意愿随意判定

你这个属于一段时间内服务 按产出确认收入 没有问题

唯一的问题就是产出法百分率你们认定的合理性和准确性

像我们这种单位,产出法百分率还可以采用其他方法吗

没了

那确认这个收入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时间流逝法嗷?

那如果我这边做一个人员工作计划表,按照合同期限,导演编剧演员各自出一份一年的工作安排,然后合计大家已经完成了68%的工作安排表上的内容,虽然没有实际金额的支出,但是大家已经根据计划表完成了68%的创作排练这,这样可以合理的解释产出法百分率吗

可以 有合理依据就行

好的谢谢老师,下午我再和公司财务确认一下是否可行,谢谢~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Leaf财务经理,中级会计师答疑老师
免费:《带你 成为总账 学习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2-04-12 11:40匿名提问

老师好,我方向甲方提供艺术表演类的项目,目前没有成本支出,只有人工创作排练的工作安排表,合同一年期限已过半,是否可以按照新会计准则按时间段确认一半的收入呢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1:48

服务期1年吗

2022-04-12 11:50匿名提问

是的,服务期限为1年
会计宝

2022-04-12 11:50匿名提问

是的,服务期限为1年
会计宝

2022-04-12 11:50匿名提问

是的,服务期限为1年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1:54

那可以的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1:54

属于一段时间内服务

2022-04-12 11:56匿名提问

是可以属于“不可替代类,且有权按照履约完成部分收取款项”这一定义按时间段确认收入吗
会计宝

2022-04-12 11:56匿名提问

是可以属于“不可替代类,且有权按照履约完成部分收取款项”这一定义按时间段确认收入吗
会计宝

2022-04-12 11:56匿名提问

是可以属于“不可替代类,且有权按照履约完成部分收取款项”这一定义按时间段确认收入吗
会计宝

2022-04-12 11:56匿名提问

是可以属于“不可替代类,且有权按照履约完成部分收取款项”这一定义按时间段确认收入吗
会计宝

2022-04-12 11:57匿名提问

不好意思老师网太卡了,以上内容都是一条消息
会计宝

2022-04-12 12:01匿名提问

目前合同总额1000万元,我方已确认680万元的收入,合同签了一年,截止今日合同期限差不多也是过了68%,我方没有实际的支出,能提供的投入证据只有创作和排练的人工安排情况表,可以和审计说我们是按照时间流逝比例和人工排练安排表比例计算的收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48

可以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48

按投入产出法确认收入

2022-04-12 12:50匿名提问

新收入准则不是区分投入法和产出法哞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51

是的 两种选一即可

2022-04-12 12:51匿名提问

那像我们这种没有实际支出金额,是适用于投入法吗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52

产出法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52

按产出确定

2022-04-12 12:54匿名提问

但我们合同签的是三段收入确认,1000万元签合同收30,表演一场收30,剩余金额表演结束了收取
会计宝

2022-04-12 12:55匿名提问

目前我们还没有表演,但已经确认了680万的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55

那也可以的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55

按合同约定就行

2022-04-12 12:55匿名提问

这样也可以用产出法,按照时间流逝法确认收入680万吗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55

合同约定就以合同计算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56

没有约定一般就是产出投入法

2022-04-12 12:56匿名提问

目前我们已经确认了收入680万诶,在想怎么和审计解释这次收入
会计宝

2022-04-12 12:57匿名提问

我们是按照时间流逝和按照人工投入安排表预估的收入,基本上是预估了680万的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57

你的意思是比合同进度多确认了?

2022-04-12 12:57匿名提问

对的,按照合同约定我们收入只能确定300万,但实际上我们按照时间流逝比例确认了680万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59

那可能要调整了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59

可以这么解释 合同是现金收取时间 不是权责发生时间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2:59

我认为是合理的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3:00

这样合同确认收款并不是实际收入确认时点和金额

2022-04-12 13:00匿名提问

我们就是目前不想调整这次收入,所以在想和审计如何解释这个情况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3:01

按我上面解释口径就行

2022-04-12 13:02匿名提问

审计甚至认为这不属于按时间段确认的收入,要按节点确认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3:03

我认为你合同只是收款时点 不是确认收入时点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3:03

确认收入时点是产出法

2022-04-12 13:05匿名提问

那跟审计解释以下两点,1就是这次收入应该按照时间段确认收入,属于“不可替代的产品,可以按照履约金服收取相应款项”一类型的,可以划分为按时间段确认收入
会计宝

2022-04-12 13:08匿名提问

2就是合同约定的付款时间只是收取款项时点,并不是权责发生时间,所以合同约定的并不属于实际收入的时间和金额,我们是按照产出法确认收入的,由于文化表演类的特殊性,我们采用了时间流逝比例产出法确认收入,也就是合同实际签署已经过了68%的时间,按照合同金额的68%确认收入
会计宝

2022-04-12 13:08匿名提问

请问以上两点这样解释可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3:08

我觉得可以

2022-04-12 13:11匿名提问

如果审计依然不认可这时间流逝产出法
会计宝

2022-04-12 13:11匿名提问

请问还有别的可以适用于产出法的解释吗
会计宝

2022-04-12 13:12匿名提问

我们就是给甲方提供一场表演话剧,主要就是提供编剧啊导演啊人员创作排练啊服务,目前也没有实际支出的金额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3:18

我觉你的解释依据已经充分了 按照收入准则判定的

2022-04-12 13:20匿名提问

我就担心审计不同意
会计宝

2022-04-12 13:20匿名提问

在考虑怎么解释更合理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3:21

收入准则是标准 审计也不能按个人意愿随意判定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3:21

你这个属于一段时间内服务 按产出确认收入 没有问题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3:23

唯一的问题就是产出法百分率你们认定的合理性和准确性

2022-04-12 13:25匿名提问

像我们这种单位,产出法百分率还可以采用其他方法吗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3:26

没了

2022-04-12 13:27匿名提问

那确认这个收入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时间流逝法嗷?
会计宝

2022-04-12 13:30匿名提问

那如果我这边做一个人员工作计划表,按照合同期限,导演编剧演员各自出一份一年的工作安排,然后合计大家已经完成了68%的工作安排表上的内容,虽然没有实际金额的支出,但是大家已经根据计划表完成了68%的创作排练这,这样可以合理的解释产出法百分率吗
会计宝
会计宝

Leaf2022-04-12 13:38

可以 有合理依据就行

2022-04-12 14:00匿名提问

好的谢谢老师,下午我再和公司财务确认一下是否可行,谢谢~
会计宝
Leaf

Leaf2022-04-12 14:01

我这有个免费的总账学习群,总账工资高,给妈妈买糖吃。哈哈
免费 · 带你成为总账 · 学习群
一天一个业务,一年财税精英计划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60条,需扫码登录)
请扫码查看
请扫码关注获取验证码
查看回复
扫码关注公众号1秒获取 / 15天全站免验证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问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15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87528会计人, 提问了172670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登录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