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擅长行业
老师简介
学员提问
25年有张发票被查 26年怎么做成本转出的分录呀#房地产#
是不能税前扣除吗?如果确实是有这笔支出,只是不能税前扣除需要转出的话,账上是正常入账的,企业所得税年报申报表需要做纳税调增 查看详情
1716 收藏
甲公司有五家分公司,甲销售危废给丙公司,委托乙公司代付款给丙公司,丙公司还未开票给甲公司(或甲的五家分公司),丙公司收到乙公司的处置费银行回单时能不能先入贷方乙公司的其他应付款,等丙开处置票给甲方(甲的五家分公司)再把乙公司的其他应付款分摊到这甲公司(或甲的五家公司)变成其他应收款#工业制造#
收到 查看详情
1448 收藏
我单位收到一笔财政专项拨款10万元,计入“专项应付款”。该项目采用政府补助总额法核算。现发生一笔专项支出,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含税金额3万元,其中不含税金额2.91万元,进项税额0.09万元,专票已认证抵扣,不含税金额已计入相关成本费用。 请问:在总额法下,将“专项应付款”结转并确认“其他收益”时,应按不含税金额2.91万元结转,还是按含税金额3万元结转?#其他行业#
收到 查看详情
1105 收藏
事由:我公司与A公司签订包租协议,A公司每年按协议支付给我公司租金收入,后几年一直拖欠,我公司诉讼并胜诉,法院判决书判决了除已开票金额的后面一年应开未开租金140万元,2025年终审计的时候,审计将这部分未开票租金确认进25年收入 ,问:是否需要调整这笔收入进金蝶25年账面?#其他行业#
收到 查看详情
2540 收藏
三年前的进项可以抵扣吗#房地产#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已取消认证确认、稽核比对、申报抵扣的期限。 查看详情
2390 收藏
一般计税和简易计税是什么意思 一般纳税人可以一般计税也可以简易计税吗 简易计税产生的税能抵扣嘛#房地产#
一般计税方法 适用主体:一般纳税人,通过“销项税额抵扣进项税额”计算应纳税额,适用税率(如13%、9%、6%等)根据业务类型确定。 简易计税方法 适用主体:小规模纳税人为主,部分一般纳税人在特定业务下也可适用。计算简单,直接按销售额和征收率计算,不涉及进销项抵扣。 查看详情
2641 收藏
零售收益该怎么做分录,零售是什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以及农产品自产的公司 #商业#
零售(Retail)是指将商品或服务直接销售给最终消费者(个人或社会集团)以供其最终消费之用的商业活动。它是商品流通的最后一个环节,连接着生产端与消费端。 查看详情
3054 收藏
小规模纳税人,非公司正式员工的人员是否可以报销#其他行业#
要报销什么,具体发生的什么费用,跟公司经营有关吗,如果有关的话一般是可以报销的,但非公司正式员工要看什么费用了,具体能不能报销在实际工作中一般是看老板那边的,老板说能报就能报销 查看详情
2077 收藏
我公司是香港公司,对方是越南本土企业,和我公司的业务是游戏充值收益,越南给香港做结算。对方告知我们VAT10%和CIT5%。我想知道是是这个税率的计算公式是怎么计算的。例如对方给我们结算金额是10万,预缴税增值税是多少?企业所得税是多少。辛苦老师解答#其他行业#
收到 查看详情
3523 收藏
A公司划给我们的三个固定资产 ,划拨进来的时候没有入账,现在需要补入账。(A公司账面:第一菜场2002年5月按1800万元入账,记录已使用6年。第二菜场2002年5月按90万元入账,记录已使用12年。第三菜场2002年5月按50万元入账,记录已使用6年)以上三个菜场于2005年12月划拨至我公司。请帮我测算我公司需补计提多少折旧?实际分录怎么做?附件需要什么材料#其他行业#
收到 查看详情
2763 收藏
我手上有家子公司做注销,我做税务简易注销,申报表全部填了,但是由于我没看懂清算所得税申报表,我在这个表里面直接填了最后清算完的货币资金,没有列明清算期间的清算费用。但是我资产是对的。打个比方,原本我要在附表三第二行填写清算费用100元,第一行填写1000元,通过表格计算,得到剩余财产900元。我实际填写是第一行填了900元,第二行没填,得到剩余财产900元。现在税务已经清税了?我无法更正申报,工商注销了,税务局会查吗?如果发现了会有什么处罚吗?#工业制造#
现在税务已经清税了?我无法更正申报,工商注销了,税务局会查吗?如果发现了会有什么处罚吗?如果不涉及到补税的话,一般没啥问题 查看详情
3736 收藏
我们是个10人内的小工厂,每个月租金16000,但是发票不是每个月开,按老板想法,他想开的时候开,金额也不确定,我这样怎么计提租金和水电#工业制造#
每月租金16000,老板想开的时候开?为什么 查看详情
2881 收藏
残保金怎么计算的?2025年年底12月12人,无残疾人#出纳#
保障金年缴纳额=(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上年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 查看详情
2184 收藏
25年11月份取得的进项票,在同年12月份异常了,没有及时调,在26年4月份根据税务局的要求更正了25年12月份的报表做了进转出,更正过的报表相关的账目需要调整吗?调整到几份?#建筑工程#
既然增值税上做了进项转出,账务上是要处理的,账务调整就在当期调整就可以,之前的报表就不用动了 查看详情
1347 收藏
高新企业复审的问题,前三年是税务师事务所审计,今年高新复审改由审计事务所审计,现在审计事务所审计出高新产品收入数据有差异,审计事务所要求改前一年所得税年报,让审计事务所出一份差异说明可以吗?#高新企业#
收到 查看详情
3268 收藏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有多处研发实验室,从a运往b一些材料,员工打的顺风车,没有发票,只有付款凭证截图,有一张高速费发票抬头不是我们公司,是个人,请问这种情况高速费发票能入账嘛?其他没有发票的怎么处理?#其他行业#
真实的业务支出可以入账的 查看详情
3373 收藏
老师,我们单位的出纳因为给她老公贷款签字要失信了,她是开票人继续开票是不是会影响到公司?#房地产#
建议换一个人开票,她如果已经是失信人员了,继续挂开票人可能触发税务风控、影响发票领用 查看详情
4067 收藏
酒店会计如何对携程挂账,老板看得懂#餐饮酒店#
挂账阶段(客人入住时):确认债权与收入,借:应收账款——携程(订单全额) dai:主营业务收入——客房收入(不含税) dai: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查看详情
2083 收藏
已经汇算清缴了,利润表无研发费用,现在想申报科小,研发费用是调表不调账吗#商业#
科小审核逻辑要求账表一致:科小申报会交叉核验三套数据:企业研发项目辅助账、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研发加计扣除报表。 查看详情
3256 收藏
购买一个设备62万,定金7万,后续55万从融资公司贷款,分了24期,每期还款金额为本金加利息,怎么做会计分录#其他行业#
后续55万从融资公司dai款,借 银行存款 dai 其他应付款-融资公司 查看详情
2252 收藏
国内公司想注销,重新注册一个香港公司和香港账户,如果国内公司注销了,基本户没有了,香港账户里面的钱可以直接转到个人银行卡吗?#出纳#
转账需有合理的商业或法律背景,如“股东分红”、“员工工资”、“费用报销”或“归还个人借款”等。个人结汇有年度额度限制(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超过额度需提供真实性凭证并可能面临外汇局审核。 查看详情
1445 收藏
是房地产公司 我们在19年的时候因为其他三家公司的认为原因安装的时候损坏了电梯 我们考虑要交楼了就先垫付了修电梯的费用然后后续给电梯公司,然后将费用分摊给其他三家公司 我们收到了其他两家公司但都没有转应付账款里面去 就造成电梯公司现在账上还有余额 现在该怎么把收到的款转到电梯公司 减掉电梯公司账上的余额#房地产#
收到 查看详情
2089 收藏
计提出口退税,可以直接做 借 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款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商业#
您好,规范入账的话,是dai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您直接计入进项也可以,账面结果是一样的,但是科目不太规范 查看详情
2176 收藏
我们去年把一年的房租(2025.5-2026.5)一次性都计管理费用-房租了,今年因为3月份就搬到新地址了,是向别家租赁房屋,集团退回我们4-5月的房租,并红冲原来的发票重新开具2025.5-2026.3的发票,我们收到退款要怎么做账#其他行业#
收到 查看详情
2154 收藏
我们去年把一年的房租(2025.5-2026.5)一次性都计管理费用-房租了,今年因为3月份就搬到新地址了,是向别家租赁房屋,集团退回我们4-5月的房租。可以不调整以前年度损益,把集团的退款计入其他应付款,等支付今年的房租是在转到管理费用——房租吗?#其他行业#
公司采用的什么会计制度,这个退回的金额大吗 查看详情
2785 收藏
比如土地变更之类,在某县城盖养殖场,乡政府 让出协调费也就是送礼的钱 12w,这种没有发票怎么做账比较好,现在法律规定不让给政府送礼等,公司只能现金支出送出去,谢谢老师#建筑工程#
收到 查看详情
4048 收藏
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外币账务处理,采用每月1日汇率做为当月外币业务发生的记账汇率,月末调汇,记账汇率7,实务中在处理成本确认时,会收到很多供应商开具的美元发票和我司记账汇率不一致,比如,一张usd100发票,汇率7.05,发票票面金额705,入账确认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705,贷:应付账款100✖️7,财务费用-汇兑损益5,在入账时就把票面汇率和记账汇率的汇率差确认了,这种方式可行吗#运输业#
1.?外币交易初始确认:应当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或者系统合理的近似汇率(你公司选定每月1日汇率,属于合规近似汇率,一经选定不得随意变更) 查看详情
2957 收藏
供应商开票开给我们12个项目 但我们给甲方列出了17个项目 这个发票我应该怎么开 要每个项目都和供应商的一样么 其中有一块供应商开的货品名称是LED显示屏 但现在甲方想要我们开大屏展示系统可以么#高新企业#
收到 查看详情
2164 收藏
进项税额 只有专票可以抵扣吗?普票可以抵扣吗?#其他行业#
农产品收购发票与农产品销售发票:适用于从农业生产者(如农户、农业合作社)购进自产农产品。按发票上注明的买价和规定的扣除率(如9%或10%)计算抵扣,而非按票面税额直接抵扣。 查看详情
2694 收藏
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老师特别专业,特别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