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对方在我们家买了表上的货,这个是我们的销售单但是我们只能开划对号的品种,上一个会计只说这些品种有进项可以开发票,因为小东北他们家给我们家进项发票了,其他的不能开因为没有进项,说我们这个销售单虽然他们都买了,但是只能开画对号的这个品种,因为小东北他们家的产品有进项,给我们的专票,所以我们给别人开发票只可以开画对号的这些品种,因为对方家这些给的是专票才这些可以抵扣,所以可以开这些品种的发票,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不是不用一一对应进项么?怎么还有哪个品种能开的哪个品种不能开的?

免费:《带你 成为总账 学习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2022/10/6 8:32:33

老师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对方在我们家买了表上的货,这个是我们的销售单但是我们只能开划对号的品种,上一个会计只说这些品种有进项可以开发票,因为小东北他们家给我们家进项发票了,其他的不能开因为没有进项,说我们这个销售单虽然他们都买了,但是只能开画对号的这个品种,因为小东北他们家的产品有进项,给我们的专票,所以我们给别人开发票只可以开画对号的这些品种,因为对方家这些给的是专票才这些可以抵扣,所以可以开这些品种的发票,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不是不用一一对应进项么?怎么还有哪个品种能开的哪个品种不能开的?

他的意思是因为小东北给你门开的发票没有那几项,表现出来你们公司就没有采购那些东西,没有采购,就无法销售

他是这个意思

老师 我也刚去一天不太懂,上一个会计也不告诉我,正大的不是小东北家的 他们不是不同的单位么?正大他们家给我们开的是普票 ,所以我们销售这些品种正大的品种也不能给别人开专票?只能开小东北家的,因为小东北给我们是专票,是这个意思么?

这不对哈,这里涉及2个概念

一个是进项税抵扣,只有专票才能抵扣

老师 我只记得上一个会计说小东北这个有进项才可以开 其他品种没有进项不能开发票 但是进项也不需要一一品种抵扣的呀?为什么我们销售清单正大的品种不能开呢?

一个是采购和销售的一致,商贸企业肯定是销售进来的货物和采购进来的货物一致

这个会计说的进项应该第2种情况,第二种,实操里面也说进销存一致

老师 我还是不太懂 为什么我们给别人销售时 正大的这个品种不能开发票 为什么只能开小东北的发票?上一个会计说因为小东北有进项才可以开 其他没有进项不能开,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呀?进项也不需要一一品种抵扣啊?为什么有的可以开有的不能开?

比方你采购了100个a和100个b那你对外销售的时候也只能销售100个a和100个b(具体体现就是发票的开票内容),这个概念和进项税发票抵扣认证是没有关系的哈

老师 那上一个会计是不是说错了 ,那为什么他说正大的产品不能开发票呢?不是因为这些正大没有进项,我们得需要开其他品种的发票么?

正大的产品给你们开了发票的话,就可以对外开出对应商品的发票(专票普票都可以)

商贸企业只需要注意对外销售的产品(对外开票的商品名称和数量)与采购进来了的产品(收到的发票商品名称和数量)一致就行,不管收到的发票是专票还是普票

只是说收到专票可以抵扣,收到普票不能抵扣。也不影响你对外开专票还是普票

老师 您懂我的意思了么 就是这是我们的销售清单,我们给别人家只能开小东北的产品 不能给别人开正大的产品 上一个会计说因为小东北他们家给我们的是专票可以抵扣,所以我们给别人家销售的时候 尽量都开小东北家的 这样可以抵扣少交税?她说的对么 老师

你描述的不对啊,我上面说了

我也觉得她说的不对 我们开普票专票都可以对吧?老师 那我还是不懂为什么开发票没开正大的产品,是因为账上没有库存了么?还是什么原因?

是的,专普票都可以

正大的产品有发票的话是可以开的

有发票但是因为是普票而不开对应产品的销售发票,是错误的

就是 我们收到了正大专票或者普票,说明我们有库存 就可以给别人销售开 对吧?上一个会计说只能开小东北家的 是因为可能我们进货时没有收到正大他们家的普票或者专票 所以不能开正大家的产品,只能开小东北家的,因为我们只收到了小东北家发票,对吧?

老师 您还在么 帮帮孩子吧

你说的对

但是,如果正规操作的话,暂时未收到发票,但是要销售的话,库存商品可以暂估入库,然后就可以对外销售开票

暂估的成本汇算清缴前要取得发票,不然所得税不能税前扣除

老师 就是正大家 如果给我们的是普票,我们开专票 会多交税么?还是就是跟专票普票无关,不管正大家给我们的是专票还是普票,只要有库存就可以开发票?

一般纳税人没有区别

什么意思老师?我不太懂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你开专票或者普票税率是一样的

影响增值税的就取决于你收到的发票是专票还是普票

跟你对外开具的是专票还是普票没有关系

不管正大家给你们的是专票还是普票,只要有库存就可以开发票

懂了 老师 那上一个会计说的我们销售时,说我们销售单只能开小东北家发票,因为只有小东北家有进项可以抵扣,正大家给我们普票没有进项不能抵扣所以我们不能开,可以少缴税说法是错误的,对方给专票 我就可以都抵扣,普票就不能抵扣,产品并不是一一产品对应的,是因为我们没收到正大家发票,我们账上没有库存 ,所以我们只能开小东北家的,并不是像上一个会计说的买小东北产品有进项可以抵扣,所以我们卖别人只能开小东北的,正大家给我们普票,我们不能抵扣 所以我们也不能给别人开对吧?因为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所以开普票开专票都是一样缴税的?

是的

老师 我还有个问题,老师如果我用t3软件 不能自动结转成本,需要手工结转,借:主营业务成本dai:库存商品不能自动结转成本得需要手工结转,假如我们这个月进的货和卖的货品种有的相同有的不同,那我结转成本是不是就看科目余额表把借方的库存商品和dai方的库存商品一相减就是月末结转库存商品的金额?老师 对么?

不对

结转是要按实际出库结转

未结转前,库存商品没有dai方金额

平台要求单项问题单独提问哈,新问题需要重新提问哈

老师 那结转成本的时候 我也不知道他多少钱进的呀,再说每次如果进的价格不同 我该怎么结转成本呀?

手工帐的话,要有库存台账的

每次的出库单要保留的,按照出库单金额结转

不一样的金额可以采用先进先出法或者加权平均法

老师 如果是电脑账的话,如果这个月出库,我应该怎么结转成本呀,我也不知道进价呀,应该去那里找呀?

有财务软件的话,就是在库存管理里面,进销存明细账

没有这个模块,就需要建立手工库存帐

都没有,暂时只能去找之前的采购发票

但是后期库存账还是要建立的,不然就乱

老师 我没用过软件进项存明细账,进销存明细账 是月末的时候自动按进价加权平均法,系统自动出来 本月结转多少金额么?

对,他会统计出来本月的出库数量和出库金额

金额计算方式是提前设置好的,按先进先出还是加权平均

有的单位也会用移动加权平均

老师 您说的他会统计出金额是,统计这个月销售产品时当时进货的成本吧?然后我就直接知道数结转了?对么?

是的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杨老师.财务经理,中级会计答疑老师
免费:《带你 成为总账 学习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2-10-06 08:3249719124

老师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对方在我们家买了表上的货,这个是我们的销售单但是我们只能开划对号的品种,上一个会计只说这些品种有进项可以开发票,因为小东北他们家给我们家进项发票了,其他的不能开因为没有进项,说我们这个销售单虽然他们都买了,但是只能开画对号的这个品种,因为小东北他们家的产品有进项,给我们的专票,所以我们给别人开发票只可以开画对号的这些品种,因为对方家这些给的是专票才这些可以抵扣,所以可以开这些品种的发票,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不是不用一一对应进项么?怎么还有哪个品种能开的哪个品种不能开的?
会计宝

2022-10-06 08:3349719124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34

他的意思是因为小东北给你门开的发票没有那几项,表现出来你们公司就没有采购那些东西,没有采购,就无法销售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34

他是这个意思

2022-10-06 08:4049719124

老师 我也刚去一天不太懂,上一个会计也不告诉我,正大的不是小东北家的 他们不是不同的单位么?正大他们家给我们开的是普票 ,所以我们销售这些品种正大的品种也不能给别人开专票?只能开小东北家的,因为小东北给我们是专票,是这个意思么?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41

这不对哈,这里涉及2个概念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42

一个是进项税抵扣,只有专票才能抵扣

2022-10-06 08:4349719124

老师 我只记得上一个会计说小东北这个有进项才可以开 其他品种没有进项不能开发票 但是进项也不需要一一品种抵扣的呀?为什么我们销售清单正大的品种不能开呢?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43

一个是采购和销售的一致,商贸企业肯定是销售进来的货物和采购进来的货物一致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44

这个会计说的进项应该第2种情况,第二种,实操里面也说进销存一致

2022-10-06 08:4549719124

老师 我还是不太懂 为什么我们给别人销售时 正大的这个品种不能开发票 为什么只能开小东北的发票?上一个会计说因为小东北有进项才可以开 其他没有进项不能开,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呀?进项也不需要一一品种抵扣啊?为什么有的可以开有的不能开?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46

比方你采购了100个a和100个b那你对外销售的时候也只能销售100个a和100个b(具体体现就是发票的开票内容),这个概念和进项税发票抵扣认证是没有关系的哈

2022-10-06 08:4849719124

老师 那上一个会计是不是说错了 ,那为什么他说正大的产品不能开发票呢?不是因为这些正大没有进项,我们得需要开其他品种的发票么?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49

正大的产品给你们开了发票的话,就可以对外开出对应商品的发票(专票普票都可以)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51

商贸企业只需要注意对外销售的产品(对外开票的商品名称和数量)与采购进来了的产品(收到的发票商品名称和数量)一致就行,不管收到的发票是专票还是普票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52

只是说收到专票可以抵扣,收到普票不能抵扣。也不影响你对外开专票还是普票

2022-10-06 08:5349719124

老师 您懂我的意思了么 就是这是我们的销售清单,我们给别人家只能开小东北的产品 不能给别人开正大的产品 上一个会计说因为小东北他们家给我们的是专票可以抵扣,所以我们给别人家销售的时候 尽量都开小东北家的 这样可以抵扣少交税?她说的对么 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55

你描述的不对啊,我上面说了

2022-10-06 08:5749719124

我也觉得她说的不对 我们开普票专票都可以对吧?老师 那我还是不懂为什么开发票没开正大的产品,是因为账上没有库存了么?还是什么原因?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58

是的,专普票都可以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58

正大的产品有发票的话是可以开的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8:59

有发票但是因为是普票而不开对应产品的销售发票,是错误的

2022-10-06 09:0249719124

就是 我们收到了正大专票或者普票,说明我们有库存 就可以给别人销售开 对吧?上一个会计说只能开小东北家的 是因为可能我们进货时没有收到正大他们家的普票或者专票 所以不能开正大家的产品,只能开小东北家的,因为我们只收到了小东北家发票,对吧?
会计宝

2022-10-06 09:1249719124

老师 您还在么 帮帮孩子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12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12

你说的对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14

但是,如果正规操作的话,暂时未收到发票,但是要销售的话,库存商品可以暂估入库,然后就可以对外销售开票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15

暂估的成本汇算清缴前要取得发票,不然所得税不能税前扣除

2022-10-06 09:1549719124

老师 就是正大家 如果给我们的是普票,我们开专票 会多交税么?还是就是跟专票普票无关,不管正大家给我们的是专票还是普票,只要有库存就可以开发票?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16

一般纳税人没有区别

2022-10-06 09:1649719124

什么意思老师?我不太懂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16

你开专票或者普票税率是一样的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17

影响增值税的就取决于你收到的发票是专票还是普票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17

跟你对外开具的是专票还是普票没有关系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18

不管正大家给你们的是专票还是普票,只要有库存就可以开发票

2022-10-06 09:3849719124

懂了 老师 那上一个会计说的我们销售时,说我们销售单只能开小东北家发票,因为只有小东北家有进项可以抵扣,正大家给我们普票没有进项不能抵扣所以我们不能开,可以少缴税说法是错误的,对方给专票 我就可以都抵扣,普票就不能抵扣,产品并不是一一产品对应的,是因为我们没收到正大家发票,我们账上没有库存 ,所以我们只能开小东北家的,并不是像上一个会计说的买小东北产品有进项可以抵扣,所以我们卖别人只能开小东北的,正大家给我们普票,我们不能抵扣 所以我们也不能给别人开对吧?因为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所以开普票开专票都是一样缴税的?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40

是的

2022-10-06 09:4149719124

老师 我还有个问题,老师如果我用t3软件 不能自动结转成本,需要手工结转,借:主营业务成本dai:库存商品不能自动结转成本得需要手工结转,假如我们这个月进的货和卖的货品种有的相同有的不同,那我结转成本是不是就看科目余额表把借方的库存商品和dai方的库存商品一相减就是月末结转库存商品的金额?老师 对么?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42

不对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42

结转是要按实际出库结转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42

未结转前,库存商品没有dai方金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42

平台要求单项问题单独提问哈,新问题需要重新提问哈

2022-10-06 09:4949719124

老师 那结转成本的时候 我也不知道他多少钱进的呀,再说每次如果进的价格不同 我该怎么结转成本呀?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49

手工帐的话,要有库存台账的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49

每次的出库单要保留的,按照出库单金额结转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50

不一样的金额可以采用先进先出法或者加权平均法

2022-10-06 09:5149719124

老师 如果是电脑账的话,如果这个月出库,我应该怎么结转成本呀,我也不知道进价呀,应该去那里找呀?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51

有财务软件的话,就是在库存管理里面,进销存明细账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53

没有这个模块,就需要建立手工库存帐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53

都没有,暂时只能去找之前的采购发票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54

但是后期库存账还是要建立的,不然就乱

2022-10-06 09:5549719124

老师 我没用过软件进项存明细账,进销存明细账 是月末的时候自动按进价加权平均法,系统自动出来 本月结转多少金额么?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55

对,他会统计出来本月的出库数量和出库金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56

金额计算方式是提前设置好的,按先进先出还是加权平均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56

有的单位也会用移动加权平均

2022-10-06 09:5749719124

老师 您说的他会统计出金额是,统计这个月销售产品时当时进货的成本吧?然后我就直接知道数结转了?对么?
会计宝
会计宝

杨老师2022-10-06 09:58

是的
杨老师

杨老师2022-10-06 09:59

我这有个免费的总账学习群,总账工资高,给妈妈买糖吃。哈哈
免费 · 带你成为总账 · 学习群
一天一个业务,一年财税精英计划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58条,需扫码登录)
请扫码查看
请扫码关注获取验证码
查看回复
扫码关注公众号1秒获取 / 15天全站免验证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问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15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87839会计人, 提问了172927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登录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