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别人合伙在抖音平台卖货,别人有20万现货,平台有货款20万,另外预计还需要90万资金进货,我投资25万入股占股20%,现在结束经营了,对方把20万现货也列为支出,这个合理吗

通知:《税务账务 避坑问题 分享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2023/9/4 18:21:21

我和别人合伙在抖音平台卖货,别人有20万现货,平台有货款20万,另外预计还需要90万资金进货,我投资25万入股占股20%,现在结束经营了,对方把20万现货也列为支出,这个合理吗

在抖音平台是以谁的名义销售

他是先申请了营业执照,在经营了几个月了

然后我是中途加入,加入的时候,仓库里有货物20万元,平台账上有20万

然后他说还要拉90万元货物

我就投入了25万

现在争议的地方,就是这个现货20万,他也列为我们合伙后的支出

现在是现货出售了么

我想咨询一下账是这样算的吗,本来他有20万货,我是投了25万占20%,现在他列账说亏损了几十万

他把那现货20万也列进去了

我想问一下是这样统计的吗

他1月1日前有现货20万,平台货款有20万,1月1日预计要进货90万,所以我投资了25万,现在他说亏损了,把1月1日前仓库有的现货也列到1月1日我投资后的支出里面,这样是否合理

你投资时,账面上是有库存商品的,如果库存商品销售了,需要确认收入结转成本

他现在是按什么时候跟你算的,是1月1日么,如果是按1月1日算的话,当时现货还没出售,不需要结转成本。

1月1日开始算

我们合伙等于是1月1日开始算,但是他支出把1月1日前那个现货也算上了

我想问一下账是这样统计的吗

他原有现货,我才投资这么多钱占股20%,但是他现在统计支出,把那个20万的现货也列入支出里面了,算出来亏损几十万

按老师你的说法,就是那个货没有销售的话,是不能算进成本支出里面的是吗

就是在1月1日,他告知我,现在仓库有20万现货,另外平台账上有20万货款,另外需要90万资金进货,让我投资25万元,占股20%

当时是没有售出的,是仓库里的商品

所以我才投资25万元

这样的话他把那个现货20万也算进支出里面,是不对的是吗

是的

本来按照他的说法,就是他有货物20万,账上有货款20万,另外需要90万资金进货,让我投资25万占股20%

现在不经营了

对账本来应该对1月1日以后的支出和收入,现在他是把1月1日之前那个现货20万也列为支出了,说亏损了几十万,这种统计方法是错的是吧,老师

是的

就是这个20万现货是原有的,不可以列入合伙以后的支出成本里面的是吗,老师

是的

好的,谢谢老师,这个是会计法里面有规定的吗

不好意思,老师,麻烦问一下,这个20万现货,卖掉的钱,我也是有占20%的是吧,就是1月1日合伙以后出售的钱,我也是有20%的份额的是吗

你们分摊利润是看净利润的

现货卖掉了确认收入,然后还需要结转成本

现在他的统计方法,就是把支出减去收入,算出来是负几十万

所以我需要知道在我投资前的这个现货20万,到底算不算我们合伙后的支出

因为是在平台售卖,现在没办法统计净利润,他是直接把1月1日以后的支出和收入列出来,结果算出来说是亏损几十万

现货卖掉了确认收入结转成本是什么意思呢,我想问一下像我这种情况,应该怎么统计到底是盈利还是亏损呢,他现在就是直接收入减去支出,算出来是负几十万,还把1月1日前他那20万现货也算进去了

如果出售了算成本

首先盈利算看那个实际点的利润

我们是网上平台销售的,现在账目混乱,没办法算

这个20万是进货的成本,我们合伙前他是说这个货是20万,然后网上平台账上有20货款还没回来,另外需要90万进货

这种情况需要怎么统计呢

他就让我出资25万元让我占股20%

那我和他这个账,应该怎么算呢

就你参股进来1月1日时,有没有财务报表

利润知道吗?

没有,包括到经营结束,都没有财务报表,我也不知道利润

像我这种情况,如果去法院起诉,做审计可以审计得出来的吗

他的账非常乱

什么数据都没有,怎么统计啊,一个经营和账务处理是连续的

你投的款是按实收资本入账的么?

是的,按实际资本

就是那个现货是20万进的货

你们现在做的是要把账理清楚

现在就是理不清

他直接就把收入减去支出

然后把1月1日之前那个现货20万也算入1月1日之后的经营支出里面

那1月1日之前是亏损的还是盈利的

你出资了,对方出资了吗?

还是要先理一下账

对方是经营了几个月了,1月1日我投资之前,对方就是有货20万,账上有货款20万,我是按这个价值去入股的

他说还需要进90万的货,等于差不多总共130万,然后我就投资了25万,占股20%

然后现在的问题是,他没有财务报表,账目混乱,收支都是用的自己的银行卡,现在他的计算方法就是1月1日之后的支出减去收入,亏损了几十万

所以我想搞清楚,那个20万元我投资之前就有现货,算不算1月1日之后的支出

还有他拿我们合伙账上的钱用来私人开支的话,违不违法呢,算不算挪用公款呢

首先20万的现货算公司的库存,以后出售了结转成本,影响利润

算之后的支出

还有他拿我们合伙账上的钱用来私人开支的话,违不违法呢,算不算挪用公款呢,算挪用公款

这个20万现货以后出售了结转成本是什么意思,就是说假如卖了25万,就等我是25万成本吗

那他可以算进1月1日之后的支出里面吗

假如买了25万,20万是成本

就是也要算入1月1日以后的支出里面是吗

是的

像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好呢,现在我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他的账目混乱不清

就只是做了一个1月1日以后的支出和收入的表格,然后说亏损了几十万

你们找人把账目理清

这种情况如果我申请做审计,可以审计得出来吗

关键点就是在于他是先经营了几个月,然后我才入股合伙的

可以

现在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统计

就是不知道这个账应该怎么去算

他就直接简单粗暴把支出减去收入,说亏损几十万

你一开始不应该看账上的库存和货款,要看利润

这种情况如果做审计也是可以统计得出来的是吗

因为他是没有报表那些的

平台的货款都是提现到他私人银行卡

去向那些我也看不到

现在法院是预立案,因为不知道诉讼金额是多少

所以我应该先申请法院做审计,把账目理清是吗

一个商贸公司的经营是,比如你先投资款进去,然后购进存货,然后销售出去赚取差价。

他是个体工商户

在抖音平台注册店铺卖货

法院的相关程序没经历过,不知道

卖了几个月以后我才投资入股的

我们这个也是先进货,再卖货,销售赚差价

但是我投资之前他就已经有的库存,到底该不该算是我合伙之后的支出呢

你们这是私下签订协议吧

我是因为他有那20万货我才投资的

是的,签的合伙协议

就是占股20%

法人是他一个人

我出25万,占股20%

算的

那20万货也算我们合伙以后的支出吗

从一个公司的连贯性看,算

就是他原本就有20万货,我投资用价值的20%进去了,后面统计也要算这个支出吗

总价值的20%进去了,后面对账也要算这个支出吗

他原本就有的货

这样的话支出不会重复吗

首先这个货是公司的,按照权责发生制,货在账上属于资产,不属于支出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

那他现在对账,把1月1日之前进这个货的支出也算进去,这样是不可以的是吗

货是属于我们共同的合伙资产

他现在对账就不应该把在1月1日前去进这个货也算上

是这个意思吗,老师

我转单出去,让其他老师给你说一下吧

好的

你好

你好,我还没来得及看说的啥😃

好的,老师,你慢慢看一下

不急,谢谢

太长了

好的

你的意思开始时候账面20万的货,20万的货款 一共40万资产是吗?

然后你又加了25万,占比20%

是的

现在需要结算了,他说亏损了?

账面20万的货,20万在平台的货款,然后对方说还要90万资金进货,所以让我出了25万,占20%

有没有给你看报表呢

是的,说亏损几十万

没有报表

他是直接1月1日后的支出减去收入

算出来说亏损几十万

还把公司账上原有的20万货也算进支出里面了

算进1月1日合伙以后的支出里面了

等于是这个20万算上去的话亏损得更多

那不对的,付了钱还有买成货的,不能仅说支出就是成本费用

他现在就是直接支出减去成本

支出减去收入

在会计上来说,收入和成本的核算有自己的理论,不是所有的支出都算是成本

算出来收入比支出少几十万

我根本不知道利润是多少

还有就是老师,原本账上有的那20万货,他可以算成我们合伙之后的支出吗

首先你要看看每一笔支出都是什么,然后确定支出有没有带来收入,才能确认他有没有造假和隐瞒

本来就是因为有货我才投资25万,签协议占股20%的

你不能简单的判定这20万的货算不算支出,如果这20万的货卖了就是支出

他现在的统计方法就是,直接所有的支出,减去所有的收入

说亏损了几十万

投资可以用现金 货物 知识产权等,都可以作为出资

你不能他说啥是啥,要拿到证据

我是用现金,等于他是用货物

我现在已经在法院提起诉讼了

你要拿到所有的材料,找个专业的人帮你核实一下,才行

他提交给法院的账单,就是直接经营期间的支出减去收入

法院那边可以申请审计

嗯,要申请审计

这种情况的话,做审计有用吗,可以审计得出来吗

他的账很乱的,没有报表的

平台的款都是提现到他银行卡和微信等

如果审计不偏向,是可以审计出来的,审计要讲究证据,没有证据的支出不会算的

嗯!你应该先拿到这些材料再申请诉讼的

就是哪怕是这种乱七八糟的流水账,也可以审计得出来是那

对方不提供,不对账,我才提起诉讼

不然对方根本不理人

嗯,可以的,不过还要局限于审计人员的水平

也不对账清算

我是中途才入股合伙的

嗯!

他经营了几个月以后,有20万货和20万的款

可能本身就有负债,你不知道而已??

所以我才迫切地想弄清楚,这个到底是不是这样算

他是有负债的

入股的时候我也没有核实

这个审计的话也可以审得出来吗

嗯,不是这么简单的算的!是按照会计的准则。

嗯,审计都可以审计出来的

所以我这种情况,是应该向法院申请做审计是吗

审计时候你可以让审计把这些疑问都给你解释清楚,就算亏了,我们也要知道到底亏损在哪里了

是的,我就是搞不清,到底怎么亏损的

按理说是有盈利的,但是我也不会算,成本他才知道

可能是一开始就有负债你不知道,也有可能是运营费用太高了亏损,也有可能是卖的价格太低了,也有可能是他把收入藏起来了,也有可能是成本费用多记了。

在抖音平台上卖了一千多万的货

一开始就有负债的意思的一开始就是亏损的意思吗

我就是怕情况太复杂,等下审计人员都审计不出来

对啊,一开始有货 有钱 有没有欠债?应付的款项之类的

亏损总是有原因的,把原因找出来吧

这个刚开始投资时我也没有了解清楚,就单纯地相信了

就直接投资给他了

也没有见过这些货和钱

那你大意了啊

他直接提交给法院的账单直接就是收入减去支出,负了几十万

说亏损几十万

对方是我亲戚,我也没想到

就是各种原因都有可能,还是需要专业的人去现场,根据你的描述,我们也看不出来到底是因为什么呀

额,江湖哪有真情在,能坑一块是一块啊

我就是想咨询一下,是不是这样算的

原本有的20万现货,也算成是后面支出的了

按照你的表述,我们也不能一定说这笔是不是。

20万的货如果卖了,就算支出

这是没有问题的

20万的货,如果还在账面,没有卖出去,就不算支出

现在的问题是20万的货有一些卖了,一些没卖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怎么算

还是让法院去做审计吧,太难了

那就是卖了的算支出,不卖的不算

是的,对于不是会计专业的来说,给你解释起来确实是不好理解

他就直接简单地全部他那里支出的减去收入的

就多支出了几十万

那听着是是不太对

其实挣钱不挣钱的,他自己心里肯定清楚

他肯定说亏损啊

我都不知道这些货成本是多少,毛利有多少

所以我担心等下账太乱,法院也审计不出来

如果审计都审计不出来,你自己也肯定看不出来。

我就是看不懂

投资需谨慎

所以才咨询一下你们

那我就只能让法院做审计,把账目搞清楚先了

是的!先把项目都理清楚

账目

好的,谢谢哈

嗯嗯!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刘淑萍财务经理答疑老师
通知:《税务账务 避坑问题 分享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09-04 18:21匿名提问

我和别人合伙在抖音平台卖货,别人有20万现货,平台有货款20万,另外预计还需要90万资金进货,我投资25万入股占股20%,现在结束经营了,对方把20万现货也列为支出,这个合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18:26

在抖音平台是以谁的名义销售

2023-09-04 18:27匿名提问

他是先申请了营业执照,在经营了几个月了
会计宝

2023-09-04 18:27匿名提问

然后我是中途加入,加入的时候,仓库里有货物20万元,平台账上有20万
会计宝

2023-09-04 18:28匿名提问

然后他说还要拉90万元货物
会计宝

2023-09-04 18:28匿名提问

我就投入了25万
会计宝

2023-09-04 18:28匿名提问

现在争议的地方,就是这个现货20万,他也列为我们合伙后的支出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18:29

现在是现货出售了么

2023-09-04 18:29匿名提问

我想咨询一下账是这样算的吗,本来他有20万货,我是投了25万占20%,现在他列账说亏损了几十万
会计宝

2023-09-04 18:30匿名提问

他把那现货20万也列进去了
会计宝

2023-09-04 18:30匿名提问

我想问一下是这样统计的吗
会计宝

2023-09-04 18:32匿名提问

他1月1日前有现货20万,平台货款有20万,1月1日预计要进货90万,所以我投资了25万,现在他说亏损了,把1月1日前仓库有的现货也列到1月1日我投资后的支出里面,这样是否合理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18:33

你投资时,账面上是有库存商品的,如果库存商品销售了,需要确认收入结转成本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18:34

他现在是按什么时候跟你算的,是1月1日么,如果是按1月1日算的话,当时现货还没出售,不需要结转成本。

2023-09-04 18:35匿名提问

1月1日开始算
会计宝

2023-09-04 18:35匿名提问

我们合伙等于是1月1日开始算,但是他支出把1月1日前那个现货也算上了
会计宝

2023-09-04 18:35匿名提问

我想问一下账是这样统计的吗
会计宝

2023-09-04 18:36匿名提问

他原有现货,我才投资这么多钱占股20%,但是他现在统计支出,把那个20万的现货也列入支出里面了,算出来亏损几十万
会计宝

2023-09-04 18:37匿名提问

按老师你的说法,就是那个货没有销售的话,是不能算进成本支出里面的是吗
会计宝

2023-09-04 18:38匿名提问

就是在1月1日,他告知我,现在仓库有20万现货,另外平台账上有20万货款,另外需要90万资金进货,让我投资25万元,占股20%
会计宝

2023-09-04 18:38匿名提问

当时是没有售出的,是仓库里的商品
会计宝

2023-09-04 18:39匿名提问

所以我才投资25万元
会计宝

2023-09-04 18:39匿名提问

这样的话他把那个现货20万也算进支出里面,是不对的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18:43

是的

2023-09-04 18:46匿名提问

本来按照他的说法,就是他有货物20万,账上有货款20万,另外需要90万资金进货,让我投资25万占股20%
会计宝

2023-09-04 18:46匿名提问

现在不经营了
会计宝

2023-09-04 18:47匿名提问

对账本来应该对1月1日以后的支出和收入,现在他是把1月1日之前那个现货20万也列为支出了,说亏损了几十万,这种统计方法是错的是吧,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18:52

是的

2023-09-04 18:57匿名提问

就是这个20万现货是原有的,不可以列入合伙以后的支出成本里面的是吗,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19:04

是的

2023-09-04 19:06匿名提问

好的,谢谢老师,这个是会计法里面有规定的吗
会计宝

2023-09-04 19:20匿名提问

不好意思,老师,麻烦问一下,这个20万现货,卖掉的钱,我也是有占20%的是吧,就是1月1日合伙以后出售的钱,我也是有20%的份额的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19:33

你们分摊利润是看净利润的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19:33

现货卖掉了确认收入,然后还需要结转成本

2023-09-04 19:33匿名提问

现在他的统计方法,就是把支出减去收入,算出来是负几十万
会计宝

2023-09-04 19:34匿名提问

所以我需要知道在我投资前的这个现货20万,到底算不算我们合伙后的支出
会计宝

2023-09-04 19:35匿名提问

因为是在平台售卖,现在没办法统计净利润,他是直接把1月1日以后的支出和收入列出来,结果算出来说是亏损几十万
会计宝

2023-09-04 19:42匿名提问

现货卖掉了确认收入结转成本是什么意思呢,我想问一下像我这种情况,应该怎么统计到底是盈利还是亏损呢,他现在就是直接收入减去支出,算出来是负几十万,还把1月1日前他那20万现货也算进去了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19:43

如果出售了算成本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19:44

首先盈利算看那个实际点的利润

2023-09-04 19:45匿名提问

我们是网上平台销售的,现在账目混乱,没办法算
会计宝

2023-09-04 19:46匿名提问

这个20万是进货的成本,我们合伙前他是说这个货是20万,然后网上平台账上有20货款还没回来,另外需要90万进货
会计宝

2023-09-04 19:46匿名提问

这种情况需要怎么统计呢
会计宝

2023-09-04 19:47匿名提问

他就让我出资25万元让我占股20%
会计宝

2023-09-04 19:48匿名提问

那我和他这个账,应该怎么算呢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08

就你参股进来1月1日时,有没有财务报表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09

利润知道吗?

2023-09-04 20:10匿名提问

没有,包括到经营结束,都没有财务报表,我也不知道利润
会计宝

2023-09-04 20:10匿名提问

像我这种情况,如果去法院起诉,做审计可以审计得出来的吗
会计宝

2023-09-04 20:10匿名提问

他的账非常乱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11

什么数据都没有,怎么统计啊,一个经营和账务处理是连续的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12

你投的款是按实收资本入账的么?

2023-09-04 20:14匿名提问

是的,按实际资本
会计宝

2023-09-04 20:14匿名提问

就是那个现货是20万进的货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14

你们现在做的是要把账理清楚

2023-09-04 20:14匿名提问

现在就是理不清
会计宝

2023-09-04 20:15匿名提问

他直接就把收入减去支出
会计宝

2023-09-04 20:15匿名提问

然后把1月1日之前那个现货20万也算入1月1日之后的经营支出里面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15

那1月1日之前是亏损的还是盈利的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17

你出资了,对方出资了吗?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20

还是要先理一下账

2023-09-04 20:22匿名提问

对方是经营了几个月了,1月1日我投资之前,对方就是有货20万,账上有货款20万,我是按这个价值去入股的
会计宝

2023-09-04 20:22匿名提问

他说还需要进90万的货,等于差不多总共130万,然后我就投资了25万,占股20%
会计宝

2023-09-04 20:23匿名提问

然后现在的问题是,他没有财务报表,账目混乱,收支都是用的自己的银行卡,现在他的计算方法就是1月1日之后的支出减去收入,亏损了几十万
会计宝

2023-09-04 20:24匿名提问

所以我想搞清楚,那个20万元我投资之前就有现货,算不算1月1日之后的支出
会计宝

2023-09-04 20:25匿名提问

还有他拿我们合伙账上的钱用来私人开支的话,违不违法呢,算不算挪用公款呢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27

首先20万的现货算公司的库存,以后出售了结转成本,影响利润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27

算之后的支出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28

还有他拿我们合伙账上的钱用来私人开支的话,违不违法呢,算不算挪用公款呢,算挪用公款

2023-09-04 20:29匿名提问

这个20万现货以后出售了结转成本是什么意思,就是说假如卖了25万,就等我是25万成本吗
会计宝

2023-09-04 20:29匿名提问

那他可以算进1月1日之后的支出里面吗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30

假如买了25万,20万是成本

2023-09-04 20:31匿名提问

就是也要算入1月1日以后的支出里面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31

是的

2023-09-04 20:32匿名提问

像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好呢,现在我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会计宝

2023-09-04 20:32匿名提问

他的账目混乱不清
会计宝

2023-09-04 20:32匿名提问

就只是做了一个1月1日以后的支出和收入的表格,然后说亏损了几十万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32

你们找人把账目理清

2023-09-04 20:33匿名提问

这种情况如果我申请做审计,可以审计得出来吗
会计宝

2023-09-04 20:33匿名提问

关键点就是在于他是先经营了几个月,然后我才入股合伙的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33

可以

2023-09-04 20:33匿名提问

现在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统计
会计宝

2023-09-04 20:34匿名提问

就是不知道这个账应该怎么去算
会计宝

2023-09-04 20:34匿名提问

他就直接简单粗暴把支出减去收入,说亏损几十万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35

你一开始不应该看账上的库存和货款,要看利润

2023-09-04 20:35匿名提问

这种情况如果做审计也是可以统计得出来的是吗
会计宝

2023-09-04 20:35匿名提问

因为他是没有报表那些的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35

2023-09-04 20:35匿名提问

平台的货款都是提现到他私人银行卡
会计宝

2023-09-04 20:35匿名提问

去向那些我也看不到
会计宝

2023-09-04 20:36匿名提问

现在法院是预立案,因为不知道诉讼金额是多少
会计宝

2023-09-04 20:37匿名提问

所以我应该先申请法院做审计,把账目理清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37

一个商贸公司的经营是,比如你先投资款进去,然后购进存货,然后销售出去赚取差价。

2023-09-04 20:38匿名提问

他是个体工商户
会计宝

2023-09-04 20:38匿名提问

在抖音平台注册店铺卖货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38

法院的相关程序没经历过,不知道

2023-09-04 20:38匿名提问

卖了几个月以后我才投资入股的
会计宝

2023-09-04 20:38匿名提问

我们这个也是先进货,再卖货,销售赚差价
会计宝

2023-09-04 20:39匿名提问

但是我投资之前他就已经有的库存,到底该不该算是我合伙之后的支出呢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39

你们这是私下签订协议吧

2023-09-04 20:39匿名提问

我是因为他有那20万货我才投资的
会计宝

2023-09-04 20:39匿名提问

是的,签的合伙协议
会计宝

2023-09-04 20:39匿名提问

就是占股20%
会计宝

2023-09-04 20:40匿名提问

法人是他一个人
会计宝

2023-09-04 20:40匿名提问

我出25万,占股20%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41

算的

2023-09-04 20:41匿名提问

那20万货也算我们合伙以后的支出吗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43

从一个公司的连贯性看,算

2023-09-04 20:45匿名提问

就是他原本就有20万货,我投资用价值的20%进去了,后面统计也要算这个支出吗
会计宝

2023-09-04 20:47匿名提问

总价值的20%进去了,后面对账也要算这个支出吗
会计宝

2023-09-04 20:47匿名提问

他原本就有的货
会计宝

2023-09-04 20:47匿名提问

这样的话支出不会重复吗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50

首先这个货是公司的,按照权责发生制,货在账上属于资产,不属于支出

2023-09-04 20:50匿名提问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
会计宝

2023-09-04 20:51匿名提问

那他现在对账,把1月1日之前进这个货的支出也算进去,这样是不可以的是吗
会计宝

2023-09-04 20:51匿名提问

货是属于我们共同的合伙资产
会计宝

2023-09-04 20:52匿名提问

他现在对账就不应该把在1月1日前去进这个货也算上
会计宝

2023-09-04 20:52匿名提问

是这个意思吗,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patience2023-09-04 20:53

我转单出去,让其他老师给你说一下吧

2023-09-04 20:59匿名提问

好的
会计宝

2023-09-04 21:13匿名提问

你好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14

你好,我还没来得及看说的啥😃

2023-09-04 21:14匿名提问

好的,老师,你慢慢看一下
会计宝

2023-09-04 21:14匿名提问

不急,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14

太长了

2023-09-04 21:14匿名提问

好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19

你的意思开始时候账面20万的货,20万的货款 一共40万资产是吗?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19

然后你又加了25万,占比20%

2023-09-04 21:20匿名提问

是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0

现在需要结算了,他说亏损了?

2023-09-04 21:20匿名提问

账面20万的货,20万在平台的货款,然后对方说还要90万资金进货,所以让我出了25万,占20%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1

有没有给你看报表呢

2023-09-04 21:21匿名提问

是的,说亏损几十万
会计宝

2023-09-04 21:21匿名提问

没有报表
会计宝

2023-09-04 21:21匿名提问

他是直接1月1日后的支出减去收入
会计宝

2023-09-04 21:21匿名提问

算出来说亏损几十万
会计宝

2023-09-04 21:21匿名提问

还把公司账上原有的20万货也算进支出里面了
会计宝

2023-09-04 21:22匿名提问

算进1月1日合伙以后的支出里面了
会计宝

2023-09-04 21:22匿名提问

等于是这个20万算上去的话亏损得更多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2

那不对的,付了钱还有买成货的,不能仅说支出就是成本费用

2023-09-04 21:23匿名提问

他现在就是直接支出减去成本
会计宝

2023-09-04 21:23匿名提问

支出减去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3

在会计上来说,收入和成本的核算有自己的理论,不是所有的支出都算是成本

2023-09-04 21:23匿名提问

算出来收入比支出少几十万
会计宝

2023-09-04 21:23匿名提问

我根本不知道利润是多少
会计宝

2023-09-04 21:24匿名提问

还有就是老师,原本账上有的那20万货,他可以算成我们合伙之后的支出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4

首先你要看看每一笔支出都是什么,然后确定支出有没有带来收入,才能确认他有没有造假和隐瞒

2023-09-04 21:24匿名提问

本来就是因为有货我才投资25万,签协议占股20%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5

你不能简单的判定这20万的货算不算支出,如果这20万的货卖了就是支出

2023-09-04 21:25匿名提问

他现在的统计方法就是,直接所有的支出,减去所有的收入
会计宝

2023-09-04 21:25匿名提问

说亏损了几十万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6

投资可以用现金 货物 知识产权等,都可以作为出资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6

你不能他说啥是啥,要拿到证据

2023-09-04 21:26匿名提问

我是用现金,等于他是用货物
会计宝

2023-09-04 21:26匿名提问

我现在已经在法院提起诉讼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6

你要拿到所有的材料,找个专业的人帮你核实一下,才行

2023-09-04 21:27匿名提问

他提交给法院的账单,就是直接经营期间的支出减去收入
会计宝

2023-09-04 21:27匿名提问

法院那边可以申请审计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7

嗯,要申请审计

2023-09-04 21:27匿名提问

这种情况的话,做审计有用吗,可以审计得出来吗
会计宝

2023-09-04 21:27匿名提问

他的账很乱的,没有报表的
会计宝

2023-09-04 21:28匿名提问

平台的款都是提现到他银行卡和微信等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8

如果审计不偏向,是可以审计出来的,审计要讲究证据,没有证据的支出不会算的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8

嗯!你应该先拿到这些材料再申请诉讼的

2023-09-04 21:29匿名提问

就是哪怕是这种乱七八糟的流水账,也可以审计得出来是那
会计宝

2023-09-04 21:29匿名提问

对方不提供,不对账,我才提起诉讼
会计宝

2023-09-04 21:29匿名提问

不然对方根本不理人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29

嗯,可以的,不过还要局限于审计人员的水平

2023-09-04 21:29匿名提问

也不对账清算
会计宝

2023-09-04 21:29匿名提问

我是中途才入股合伙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0

嗯!

2023-09-04 21:30匿名提问

他经营了几个月以后,有20万货和20万的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0

可能本身就有负债,你不知道而已??

2023-09-04 21:30匿名提问

所以我才迫切地想弄清楚,这个到底是不是这样算
会计宝

2023-09-04 21:30匿名提问

他是有负债的
会计宝

2023-09-04 21:30匿名提问

入股的时候我也没有核实
会计宝

2023-09-04 21:31匿名提问

这个审计的话也可以审得出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1

嗯,不是这么简单的算的!是按照会计的准则。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1

嗯,审计都可以审计出来的

2023-09-04 21:31匿名提问

所以我这种情况,是应该向法院申请做审计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1

审计时候你可以让审计把这些疑问都给你解释清楚,就算亏了,我们也要知道到底亏损在哪里了

2023-09-04 21:32匿名提问

是的,我就是搞不清,到底怎么亏损的
会计宝

2023-09-04 21:32匿名提问

按理说是有盈利的,但是我也不会算,成本他才知道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2

可能是一开始就有负债你不知道,也有可能是运营费用太高了亏损,也有可能是卖的价格太低了,也有可能是他把收入藏起来了,也有可能是成本费用多记了。

2023-09-04 21:32匿名提问

在抖音平台上卖了一千多万的货
会计宝

2023-09-04 21:33匿名提问

一开始就有负债的意思的一开始就是亏损的意思吗
会计宝

2023-09-04 21:33匿名提问

我就是怕情况太复杂,等下审计人员都审计不出来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4

对啊,一开始有货 有钱 有没有欠债?应付的款项之类的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4

亏损总是有原因的,把原因找出来吧

2023-09-04 21:34匿名提问

这个刚开始投资时我也没有了解清楚,就单纯地相信了
会计宝

2023-09-04 21:34匿名提问

就直接投资给他了
会计宝

2023-09-04 21:35匿名提问

也没有见过这些货和钱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5

那你大意了啊

2023-09-04 21:35匿名提问

他直接提交给法院的账单直接就是收入减去支出,负了几十万
会计宝

2023-09-04 21:35匿名提问

说亏损几十万
会计宝

2023-09-04 21:35匿名提问

对方是我亲戚,我也没想到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5

就是各种原因都有可能,还是需要专业的人去现场,根据你的描述,我们也看不出来到底是因为什么呀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6

额,江湖哪有真情在,能坑一块是一块啊

2023-09-04 21:36匿名提问

我就是想咨询一下,是不是这样算的
会计宝

2023-09-04 21:37匿名提问

原本有的20万现货,也算成是后面支出的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7

按照你的表述,我们也不能一定说这笔是不是。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7

20万的货如果卖了,就算支出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7

这是没有问题的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38

20万的货,如果还在账面,没有卖出去,就不算支出

2023-09-04 21:45匿名提问

现在的问题是20万的货有一些卖了,一些没卖
会计宝

2023-09-04 21:45匿名提问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怎么算
会计宝

2023-09-04 21:45匿名提问

还是让法院去做审计吧,太难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45

那就是卖了的算支出,不卖的不算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46

是的,对于不是会计专业的来说,给你解释起来确实是不好理解

2023-09-04 21:46匿名提问

他就直接简单地全部他那里支出的减去收入的
会计宝

2023-09-04 21:46匿名提问

就多支出了几十万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46

那听着是是不太对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47

其实挣钱不挣钱的,他自己心里肯定清楚

2023-09-04 21:47匿名提问

他肯定说亏损啊
会计宝

2023-09-04 21:47匿名提问

我都不知道这些货成本是多少,毛利有多少
会计宝

2023-09-04 21:48匿名提问

所以我担心等下账太乱,法院也审计不出来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48

如果审计都审计不出来,你自己也肯定看不出来。

2023-09-04 21:49匿名提问

我就是看不懂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49

投资需谨慎

2023-09-04 21:49匿名提问

所以才咨询一下你们
会计宝

2023-09-04 21:49匿名提问

那我就只能让法院做审计,把账目搞清楚先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50

是的!先把项目都理清楚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50

账目

2023-09-04 21:50匿名提问

好的,谢谢哈
会计宝
会计宝

刘淑萍2023-09-04 21:50

嗯嗯!
刘淑萍

刘淑萍2023-09-04 21:51

我这有个《会计避坑问题分享群》,挺好的。各种大坑小坑分享,感兴趣的话,可以加进去看看。
税务财务 · 避坑问题 · 分享群
各种大坑小坑分享 - 要工资,不要风险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226条,需扫码登录)
请扫码查看
请扫码关注获取验证码
查看回复
扫码关注公众号1秒获取 / 15天全站免验证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问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15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87655会计人, 提问了172779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登录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