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请问一下,公司私人账户支付的费用,取得的发票,能做在公账上嘛?

免费:《带你 成为总账 学习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2020/11/12 11:00:45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公司私人账户支付的费用,取得的发票,能做在公账上嘛?

可以的,私人支付的计入到其他应付款里。

那做在公账上,可以税前扣除嘛?

只要发票合规,就可以在税前扣除。

老师,就是对于取得的收入,对方不需要发票,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需要在申报做无票收入申报,做账的时候和正常开票账务处理一样。

如果这笔款没有有公账,走的私账呢?

如果你的购进和销售收款都没有通过工账的话,你可以不申报。但是不申报是不正确的。

老师,明白了,在年底汇算清缴前,进销发票如果还没开回来,次年开回来可以抵扣吗,还是年度进项不能跨年?

进项是可以抵扣的,没有问题。

老师,你的意思是说,进项的发票没有时间的限制吗,后面抵扣都可以?对于公司的成本票多,销项发票少,这种怎么处理呢?

对,现在的进项发票已经没有认证抵扣的时间限制了。

为什么进项会比销项大呢?有收入没申报吗?

因为我们公司,目前才成立几个月,还没开销售发票出去这种,

暂时进项大于销项能解释的过去就行,如果长期这样就不正常了。

明白老师的意思,对于申补九月的个税,公司已经付钱给非全日制工人,但是没有代扣代缴,现在想申补个税,按工资申报可以吗,如果按劳务报酬申报,公司就要负担这笔费用?

如果签订劳动合同了就按照工资薪金申报,反之则是劳务,至于税费的承担理论上是由工人承担的,但是现实中还是需要你们双方商量。

但是公司没有做到义务代扣代缴

等于是钱已经付给别人了,但是没扣个税是吗?

对的老师

这种情况钱都给了只能你们自己承担个税了,或者和工人商量从以后的工资里扣

明白了,老师,哪个做暂估的费用,发票没有开回来,钱付了,借:管理费用 - 暂估 dai:银行存款 这样对吗?如果不dai银行存款,dai应付账款的话,挂账的话?这个实际钱支付了呢?那不是银行存款没有减少呢?这样感觉不对耶?另外这个费用发票后面回不来,需不需要红冲呢?

暂估的时候借:管理费用 dai:应付账款-暂估 银行付款的可以记入预付账款,等发票来了的时候把暂估的会计分录冲销了。

老师,这种发票可以抵扣进项吗,

都可以入账嘛,老师,老师那些可以抵扣进项

不能抵扣,必须是电子发票才能抵扣

可以入账的,但是不能抵扣进项税额

老师,暂估的生产许可证入账怎么做分录,这个许可证还没下来?

生产许可证怎么入账?

是的,

让别人代办的,但是,这个许可证还没下来

你说的办证的费用吗?

对的,支付生产许可证代办费用

这个证还没下来的

不着急的话,可以先记入预付账款,等发票来了再把预付账款冲销了,着急入账的话,就先暂估,发票开回来了再把暂估冲了。

老师,暂估怎么做分录

借:管理费用 dai:应付账款-暂估

老师,如果挂在应付账款上,但是实际钱付了,那这个银行存款都没体现出来了

银行存款该做账做账,是两个分录,银行的记到预付账款

老师,我可以这样做吗?借:应付账款暂估 dai:银行存款,跟上面老师那笔分录做到一起可以吗?

不能,你不是想费用入账吗?这么做也没体现费用啊,不体现费用直接借:预付账款 dai:银行存款不就行了吗

那如果直接做到,借:管理费用暂估 dai:银行存款,这笔分录有没有问题?

这么做也行,到时候直接冲销管理费用这个科目就行了。

谢谢老师

辛苦了

没事,别客气。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哈哈老师税务师答疑老师
免费:《带你 成为总账 学习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0-11-12 11:00匿名提问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公司私人账户支付的费用,取得的发票,能做在公账上嘛?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1:06

可以的,私人支付的计入到其他应付款里。

2020-11-12 12:05匿名提问

那做在公账上,可以税前扣除嘛?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2:09

只要发票合规,就可以在税前扣除。

2020-11-12 12:18匿名提问

老师,就是对于取得的收入,对方不需要发票,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2:23

需要在申报做无票收入申报,做账的时候和正常开票账务处理一样。

2020-11-12 12:55匿名提问

如果这笔款没有有公账,走的私账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2:56

如果你的购进和销售收款都没有通过工账的话,你可以不申报。但是不申报是不正确的。

2020-11-12 12:58匿名提问

老师,明白了,在年底汇算清缴前,进销发票如果还没开回来,次年开回来可以抵扣吗,还是年度进项不能跨年?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3:00

进项是可以抵扣的,没有问题。

2020-11-12 13:01匿名提问

老师,你的意思是说,进项的发票没有时间的限制吗,后面抵扣都可以?对于公司的成本票多,销项发票少,这种怎么处理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3:02

对,现在的进项发票已经没有认证抵扣的时间限制了。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3:03

为什么进项会比销项大呢?有收入没申报吗?

2020-11-12 13:09匿名提问

因为我们公司,目前才成立几个月,还没开销售发票出去这种,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3:10

暂时进项大于销项能解释的过去就行,如果长期这样就不正常了。

2020-11-12 13:15匿名提问

明白老师的意思,对于申补九月的个税,公司已经付钱给非全日制工人,但是没有代扣代缴,现在想申补个税,按工资申报可以吗,如果按劳务报酬申报,公司就要负担这笔费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3:17

如果签订劳动合同了就按照工资薪金申报,反之则是劳务,至于税费的承担理论上是由工人承担的,但是现实中还是需要你们双方商量。

2020-11-12 13:27匿名提问

但是公司没有做到义务代扣代缴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3:31

等于是钱已经付给别人了,但是没扣个税是吗?

2020-11-12 13:38匿名提问

对的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3:40

这种情况钱都给了只能你们自己承担个税了,或者和工人商量从以后的工资里扣

2020-11-12 13:50匿名提问

明白了,老师,哪个做暂估的费用,发票没有开回来,钱付了,借:管理费用 - 暂估 dai:银行存款 这样对吗?如果不dai银行存款,dai应付账款的话,挂账的话?这个实际钱支付了呢?那不是银行存款没有减少呢?这样感觉不对耶?另外这个费用发票后面回不来,需不需要红冲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3:55

暂估的时候借:管理费用 dai:应付账款-暂估 银行付款的可以记入预付账款,等发票来了的时候把暂估的会计分录冲销了。

2020-11-12 14:12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0-11-12 14:35匿名提问

老师,这种发票可以抵扣进项吗,
会计宝

2020-11-12 14:56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0-11-12 14:34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0-11-12 14:37匿名提问

都可以入账嘛,老师,老师那些可以抵扣进项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4:37

不能抵扣,必须是电子发票才能抵扣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4:37

可以入账的,但是不能抵扣进项税额

2020-11-12 15:06匿名提问

老师,暂估的生产许可证入账怎么做分录,这个许可证还没下来?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5:07

生产许可证怎么入账?

2020-11-12 15:18匿名提问

是的,
会计宝

2020-11-12 15:18匿名提问

让别人代办的,但是,这个许可证还没下来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5:20

你说的办证的费用吗?

2020-11-12 15:59匿名提问

对的,支付生产许可证代办费用
会计宝

2020-11-12 16:00匿名提问

这个证还没下来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6:02

不着急的话,可以先记入预付账款,等发票来了再把预付账款冲销了,着急入账的话,就先暂估,发票开回来了再把暂估冲了。

2020-11-12 17:01匿名提问

老师,暂估怎么做分录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7:03

借:管理费用 dai:应付账款-暂估

2020-11-12 17:14匿名提问

老师,如果挂在应付账款上,但是实际钱付了,那这个银行存款都没体现出来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7:15

银行存款该做账做账,是两个分录,银行的记到预付账款

2020-11-12 17:18匿名提问

老师,我可以这样做吗?借:应付账款暂估 dai:银行存款,跟上面老师那笔分录做到一起可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7:25

不能,你不是想费用入账吗?这么做也没体现费用啊,不体现费用直接借:预付账款 dai:银行存款不就行了吗

2020-11-12 17:31匿名提问

那如果直接做到,借:管理费用暂估 dai:银行存款,这笔分录有没有问题?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7:42

这么做也行,到时候直接冲销管理费用这个科目就行了。

2020-11-12 18:34匿名提问

谢谢老师
会计宝

2020-11-12 18:34匿名提问

辛苦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0-11-12 18:34

没事,别客气。
哈哈老师

哈哈老师2020-11-12 18:35

我这有个免费的总账学习群,总账工资高,给妈妈买糖吃。哈哈
免费 · 带你成为总账 · 学习群
一天一个业务,一年财税精英计划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50条,需扫码登录)
请扫码查看
请扫码关注获取验证码
查看回复
扫码关注公众号1秒获取 / 15天全站免验证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问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15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87655会计人, 提问了172779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登录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