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纳 收藏
0
浏览量
522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公司应付账款科目下有设置供应商和暂估2个明细科目,后来我又设置核算项目(比如供应商-暂估原代码是5001.01,我新设了5001.01.01,把余额都转过到新设的明细科目中了,并且设置了核算项目供应商,因为前期已有业务发生)我想说我这样的操作对吗?另外,还想问设置核算项目有意义吗?

2021/2/10 22:59:41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公司应付账款科目下有设置供应商和暂估2个明细科目,后来我又设置核算项目(比如供应商-暂估原代码是5001.01,我新设了5001.01.01,把余额都转过到新设的明细科目中了,并且设置了核算项目供应商,因为前期已有业务发生)我想说我这样的操作对吗?另外,还想问设置核算项目有意义吗?

你好,明细科目的设置,没有对错之分。明细科目是为数据统计查询提供方便而已

另外,核算项目的设置,没有什么意义不意义的,也是为了数据查询提供方便。有的公司业务比较多,核算项目是从多个维度对数据进行统计查询

因为该明细科目前期已有业务发生,没办法设置核算项目,我为了设置核算项目才在该科目下设置了子科目,所以该明细科目下的余额都转移到了子科目下,金蝶还跳出来说可能会造成什么错误,所以我想说这样操作会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另外,老师您说核算项目是为了更好地查询数据,那从记账的角度,是没什么影响的,对吧?

已经使用的科目无法再设置核算项目,需要新增加科目后,在新科目设置核算项目,你的操作完全正确,没问题。另外提醒一下,新增的科目,最好是原科目的平行科目,最好别设子科目

对,核算项目是为了查询统计,不影响记账,不影响科目数据,不影响报表

那我现在是设置成了,比如应付账款—供应商2202.01,我设置成个新的2202.01.01

会怎么样

会有什么影响吗

因为这样也方便我们看之前的明细账

设置成原科目的子科目,相当于没有脱离原科目,金额上,对原科目会造成影响,容易造成数据混乱

意思是报表,或是科目余额表上的数据可能会有影响?还是一定会有影响?

你可以把2202.01彻底放弃使用,新建一个2202.02,把2202.02新设立核算项目,以后使用2202.02就可以了

那太多了,因为还有一个应付账款—暂估,我们供应商特别多

工作量可能会很大

那我可以每次检查一下报表、余额的情况吗

不大呀,把所有供应商放到核算项目里去,供应商不要用明细科目体现

因为应付账款下有2个明细,供应商和暂估,如果我不用子科目,再设2个平行科目,那要2202.03和2202.04,再把那两个明细结转到新科目上

对,就是这个意思。把你现在科目级次拍个照片发过来看看

现在不在公司

没办法拍

你原来的科目,2202.01下面,还有明细科目吗?

没有,所以我设置了2202.01.01,2202.01的余额就都转到了2202.01.01

然后2202.02也设置了2202.02.01

等于2201.01和2202.02都变成了2202.01.01和2202.02.01

你这么设置,系统不是都报错了嘛,所以改成2202.02

报错?

我看了科目余额表什么的也没问题

财务报表也没问题

不是,是应付账款下面原来有2个明细,

应付账款—供应商2202.01和应付账款—暂估2202.02

看我图片,你不是说报错了嘛,所以我建议你增加2202.03

然后我设置了2202.01.01,应付账款—供应商的所有业务都转到这里;设置了2202.02.01,应付账款—暂估的所有业务都转到了这里

它是说可能会造成,所以报表什么的都查看了,没有影响

你现在设的子科目,数据有可能会有影响,具体有哪些影响,影响什么,得联系你的软件服务商。用我说的平行科目,肯定没问题。

你要是都核对完了,子科目没问题,你也可以用

好的,谢谢老师

会计宝 43216820 2021/2/10 22:59:41

0 赞 0 评论 收藏 分享

答疑详情

没有解决我的问题(下载会计宝APP,每天免费提问2次)

紧急问题添加老师微信:KJJL1001复制

我要提问

2021/2/10 22:59:4143216820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公司应付账款科目下有设置供应商和暂估2个明细科目,后来我又设置核算项目(比如供应商-暂估原代码是5001.01,我新设了5001.01.01,把余额都转过到新设的明细科目中了,并且设置了核算项目供应商,因为前期已有业务发生)我想说我这样的操作对吗?另外,还想问设置核算项目有意义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8:05:07

你好,明细科目的设置,没有对错之分。明细科目是为数据统计查询提供方便而已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8:11:29

另外,核算项目的设置,没有什么意义不意义的,也是为了数据查询提供方便。有的公司业务比较多,核算项目是从多个维度对数据进行统计查询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2021/2/11 11:27:3843216820

因为该明细科目前期已有业务发生,没办法设置核算项目,我为了设置核算项目才在该科目下设置了子科目,所以该明细科目下的余额都转移到了子科目下,金蝶还跳出来说可能会造成什么错误,所以我想说这样操作会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会计宝

2021/2/11 11:29:5643216820

另外,老师您说核算项目是为了更好地查询数据,那从记账的角度,是没什么影响的,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1:34:09

已经使用的科目无法再设置核算项目,需要新增加科目后,在新科目设置核算项目,你的操作完全正确,没问题。另外提醒一下,新增的科目,最好是原科目的平行科目,最好别设子科目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1:35:24

对,核算项目是为了查询统计,不影响记账,不影响科目数据,不影响报表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2021/2/11 12:35:0243216820

那我现在是设置成了,比如应付账款—供应商2202.01,我设置成个新的2202.01.01

会计宝

2021/2/11 12:35:0643216820

会怎么样

会计宝

2021/2/11 12:35:3243216820

会有什么影响吗

会计宝

2021/2/11 12:36:1643216820

因为这样也方便我们看之前的明细账

会计宝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2:46:26

设置成原科目的子科目,相当于没有脱离原科目,金额上,对原科目会造成影响,容易造成数据混乱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2021/2/11 12:49:4543216820

意思是报表,或是科目余额表上的数据可能会有影响?还是一定会有影响?

会计宝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2:49:48

你可以把2202.01彻底放弃使用,新建一个2202.02,把2202.02新设立核算项目,以后使用2202.02就可以了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2021/2/11 12:50:5843216820

那太多了,因为还有一个应付账款—暂估,我们供应商特别多

会计宝

2021/2/11 12:51:2643216820

工作量可能会很大

会计宝

2021/2/11 12:51:5543216820

那我可以每次检查一下报表、余额的情况吗

会计宝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2:52:18

不大呀,把所有供应商放到核算项目里去,供应商不要用明细科目体现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2021/2/11 12:54:2943216820

因为应付账款下有2个明细,供应商和暂估,如果我不用子科目,再设2个平行科目,那要2202.03和2202.04,再把那两个明细结转到新科目上

会计宝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2:55:43

对,就是这个意思。把你现在科目级次拍个照片发过来看看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2021/2/11 12:56:0343216820

现在不在公司

会计宝

2021/2/11 12:56:1843216820

没办法拍

会计宝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2:56:18

你原来的科目,2202.01下面,还有明细科目吗?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2021/2/11 12:57:2643216820

没有,所以我设置了2202.01.01,2202.01的余额就都转到了2202.01.01

会计宝

2021/2/11 12:57:4543216820

然后2202.02也设置了2202.02.01

会计宝

2021/2/11 12:58:3643216820

等于2201.01和2202.02都变成了2202.01.01和2202.02.01

会计宝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2:58:48

你这么设置,系统不是都报错了嘛,所以改成2202.02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2021/2/11 12:59:3343216820

报错?

会计宝

2021/2/11 12:59:4543216820

我看了科目余额表什么的也没问题

会计宝

2021/2/11 13:00:0643216820

财务报表也没问题

会计宝

2021/2/11 13:00:4343216820

不是,是应付账款下面原来有2个明细,

会计宝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3:01:02

会计宝

2021/2/11 13:01:0843216820

应付账款—供应商2202.01和应付账款—暂估2202.02

会计宝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3:02:01

看我图片,你不是说报错了嘛,所以我建议你增加2202.03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2021/2/11 13:02:4243216820

然后我设置了2202.01.01,应付账款—供应商的所有业务都转到这里;设置了2202.02.01,应付账款—暂估的所有业务都转到了这里

会计宝

2021/2/11 13:03:1643216820

它是说可能会造成,所以报表什么的都查看了,没有影响

会计宝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3:05:19

你现在设的子科目,数据有可能会有影响,具体有哪些影响,影响什么,得联系你的软件服务商。用我说的平行科目,肯定没问题。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会计宝

李钢老师2021/2/11 13:05:42

你要是都核对完了,子科目没问题,你也可以用

问题找茬:觉得答案不对?点我纠正!

2021/2/11 13:07:1443216820

好的,谢谢老师

会计宝

问答已结束!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已帮助5430会计人, 解决了24688 个问题, 3分钟快速解答,老师解答后第一时间手机通知。

0/300字

添加标签

出纳 商业 工业制造 建筑工程 餐饮酒店 房地产 个体工商户 服务业 运输业 物业 农业 高新企业 其他行业 初级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