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公司开出发票100万该如何做账,实际总共收款139万 累计开出189万,该如何做账务

通知:《税务账务 避坑问题 分享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2022/4/7 18:23:48

如果公司开出发票100万该如何做账,实际总共收款139万 累计开出189万,该如何做账务

开出100万确认收入

借:银行存款139。应收帐款50万,dai:主营业务收入,dai:应交税费一增值税

之前预收了一部分

那就把预收冲了

那就是借预收账款 应收账款 dai主营业务收入 dai应交税费 销项

是这样吗

是的

老师,我做外账是不是一个根据银行流水一个根据开票来做账呢

前提是都有原始凭证

是的

主营业务收入不包括税费对吧

不包括

那外账就是公司发票的进销,一个是银行流水的收支

我可以这么理解吗

差不多就这样

老师为啥我这样会不平

我预收账款余额还有97万 我dai方开票合计100万嘛 那我应收岂不是只有三万块?

可我们实际收款139开出189的票 不应该差额应收五十万嘛

老师我不太懂

应收帐款余额应该是50万是吗?

对按照这样算的话

这是我忽略了哪些问题呢

你预收帐款原来应该是97万

是的余额上是这么多

借:预收帐款97。应收帐款50。 银行存款42万,dai,营业收入。 应交税费

银行存款那忽略了是不是?

这样的话我银行存款金额就不对总共收了139万

我银行存款账务是做了139万

97加42是139万呀

那你银行那要冲97万,你原来预收了的要冲

没太明白

那个97万是我做完了139万之后的余额

借:预收帐款97。应收帐款50。 银行存款42万,dai,营业收入。 应交税费

这样还是不对哦

我的银行账户会多42

你银行存款收到的139万,包不包括原来挂在预收帐款的97万

97万是收到139万之后才是97

你发票开了好多出去?

一共截止三月累计开票189

截止三月收款139

按你刚说的开票189万,银行应该是收了139万,应收帐款50万

之前开出的发票已经冲掉了89万的预收款,我们的款都是预收账务

我都被你绕进去了

是的,但是现在预收账款是97 三月份开出100万三月之前开出89万,89万已经冲掉了预收

😂

正常按道理来说,我开100万 借预收100dai主营业务收入 dai应交税费销项。就可以正常提前收款的情况下。

要不行帮我转单,我比较急😂😂😂

开发票100万是这个月开出来的吗?累计开出发票189万?,实际到目前为止总共收到139万的款吗?

三月份开出100万,之前已经开出了89万,累计189

嗯目前总共收了139

之前开出的89万入账了没有?

你们是小规模还是一般纳税人?

入了

一般

之前的89万已经冲掉了预收也做了收入

你们收到139万的款是不是做借:银行存款 139 dai:预收账款139?

嗯是的

那你之前的89万入的收入(假定是13%的增值税),应该是做:借:预收账款 dai:主营业务收入78.76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10.24?

是这样吗

嗯是的

那你现在开票的100万应该是这样做,借:预收账款 50 应收账款50 dai:主营业务收入88.5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11.5

这个意思是,先把预收冲完,说明你们这个客户一共开了189万的票,但收到的款是139万,还有50万没收回来

那我预收账款现在还显示47万是啥意思

😰

你不是说你之前预收是139吗,后面第一次开票开了89万,那预收是50万啊

查一下你预收的明细账,是不是哪个地方记错了

139完全包括了三月的账款

30万

30万指的是什么?

包括了三月收款的30万

这样,建议您先把数据理清,我们才好告诉您怎么做

按正常来说我这次做完分录预收账款应该是零 应收款是50万对吧

就是余额

是的,按照您提供的数据,应收账款余额应该就是50万

好的我先自查下明细账吧!谢谢老师

老师我想问下做外账都是按照什么来做的

外账很多公司是以发票为基础来做

但是有一定的税务风险

一个是银行的流水一个是公司进销的发票对吧

是的

那我三月份外账做账流程是先做账做完后发票认证还有清卡 最后纳税申报是嘛

都要在15号之前?

可以这样做,建议做的时候要注意核对各类余额

嗯您是说做完账号科目余额还是

对的,科目余额

这个余额和报税那一步有关

是这意思吗

是的

比如销项税、进项税、未交增值税之类的

就是缴税是嘛抵扣之类的

是的

好的万分感谢

老师社保这块我想咨询

就是现在不是做三月份的账目嘛,之前二月三月社保都没有扣款成功银行里 我现在不是要做工资社保这块的账目嘛 我要怎么做分录

按正常月份计提,什么时候扣款就什么做交纳社保的分录

看您咨询的问题可能对账务处理还不是很熟悉,建议您开通我们的包月服务

我开了

目前您咨询的是单点问题模块

好的

那正常的步骤会计分录是怎么样的呢能麻烦老师说下嘛

计提时,借:管理费用/生产成本/销售费用等,dai: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缴纳时,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dai:银行存款

好的老师,这个会计分录是什么意思 根据什么来折旧的

您目前的咨询模块为单点问题咨询

好的谢谢

补充:缴纳时,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其他应收款 dai:银行存款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小小财务经理,税务主管答疑老师
通知:《税务账务 避坑问题 分享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2-04-07 18:23匿名提问

如果公司开出发票100万该如何做账,实际总共收款139万 累计开出189万,该如何做账务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8:24

开出100万确认收入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8:25

借:银行存款139。应收帐款50万,dai:主营业务收入,dai:应交税费一增值税

2022-04-07 18:26匿名提问

之前预收了一部分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8:26

那就把预收冲了

2022-04-07 18:28匿名提问

那就是借预收账款 应收账款 dai主营业务收入 dai应交税费 销项
会计宝

2022-04-07 18:28匿名提问

是这样吗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8:28

是的

2022-04-07 18:29匿名提问

老师,我做外账是不是一个根据银行流水一个根据开票来做账呢
会计宝

2022-04-07 18:29匿名提问

前提是都有原始凭证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8:29

是的

2022-04-07 18:30匿名提问

主营业务收入不包括税费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8:30

不包括

2022-04-07 18:31匿名提问

那外账就是公司发票的进销,一个是银行流水的收支
会计宝

2022-04-07 18:31匿名提问

会计宝

2022-04-07 18:31匿名提问

我可以这么理解吗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8:31

差不多就这样

2022-04-07 18:50匿名提问

老师为啥我这样会不平
会计宝

2022-04-07 18:51匿名提问

我预收账款余额还有97万 我dai方开票合计100万嘛 那我应收岂不是只有三万块?
会计宝

2022-04-07 18:51匿名提问

可我们实际收款139开出189的票 不应该差额应收五十万嘛
会计宝

2022-04-07 18:51匿名提问

老师我不太懂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03

应收帐款余额应该是50万是吗?

2022-04-07 19:04匿名提问

对按照这样算的话
会计宝

2022-04-07 19:04匿名提问

这是我忽略了哪些问题呢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05

你预收帐款原来应该是97万

2022-04-07 19:05匿名提问

是的余额上是这么多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06

借:预收帐款97。应收帐款50。 银行存款42万,dai,营业收入。 应交税费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07

银行存款那忽略了是不是?

2022-04-07 19:07匿名提问

这样的话我银行存款金额就不对总共收了139万
会计宝

2022-04-07 19:09匿名提问

我银行存款账务是做了139万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09

97加42是139万呀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09

那你银行那要冲97万,你原来预收了的要冲

2022-04-07 19:12匿名提问

没太明白
会计宝

2022-04-07 19:12匿名提问

那个97万是我做完了139万之后的余额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12

借:预收帐款97。应收帐款50。 银行存款42万,dai,营业收入。 应交税费

2022-04-07 19:13匿名提问

这样还是不对哦
会计宝

2022-04-07 19:14匿名提问

我的银行账户会多42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14

你银行存款收到的139万,包不包括原来挂在预收帐款的97万

2022-04-07 19:15匿名提问

97万是收到139万之后才是97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16

你发票开了好多出去?

2022-04-07 19:16匿名提问

一共截止三月累计开票189
会计宝

2022-04-07 19:17匿名提问

截止三月收款139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18

按你刚说的开票189万,银行应该是收了139万,应收帐款50万

2022-04-07 19:18匿名提问

之前开出的发票已经冲掉了89万的预收款,我们的款都是预收账务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19

我都被你绕进去了

2022-04-07 19:19匿名提问

是的,但是现在预收账款是97 三月份开出100万三月之前开出89万,89万已经冲掉了预收
会计宝

2022-04-07 19:19匿名提问

😂
会计宝

2022-04-07 19:21匿名提问

正常按道理来说,我开100万 借预收100dai主营业务收入 dai应交税费销项。就可以正常提前收款的情况下。
会计宝

2022-04-07 19:21匿名提问

要不行帮我转单,我比较急😂😂😂
会计宝
会计宝

谭老师2022-04-07 19:21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23

开发票100万是这个月开出来的吗?累计开出发票189万?,实际到目前为止总共收到139万的款吗?

2022-04-07 19:24匿名提问

三月份开出100万,之前已经开出了89万,累计189
会计宝

2022-04-07 19:24匿名提问

嗯目前总共收了139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24

之前开出的89万入账了没有?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24

你们是小规模还是一般纳税人?

2022-04-07 19:25匿名提问

入了
会计宝

2022-04-07 19:25匿名提问

一般
会计宝

2022-04-07 19:25匿名提问

之前的89万已经冲掉了预收也做了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29

你们收到139万的款是不是做借:银行存款 139 dai:预收账款139?

2022-04-07 19:30匿名提问

嗯是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31

那你之前的89万入的收入(假定是13%的增值税),应该是做:借:预收账款 dai:主营业务收入78.76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10.24?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31

是这样吗

2022-04-07 19:33匿名提问

嗯是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34

那你现在开票的100万应该是这样做,借:预收账款 50 应收账款50 dai:主营业务收入88.5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11.5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34

这个意思是,先把预收冲完,说明你们这个客户一共开了189万的票,但收到的款是139万,还有50万没收回来

2022-04-07 19:37匿名提问

那我预收账款现在还显示47万是啥意思
会计宝

2022-04-07 19:37匿名提问

😰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39

你不是说你之前预收是139吗,后面第一次开票开了89万,那预收是50万啊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39

查一下你预收的明细账,是不是哪个地方记错了

2022-04-07 19:41匿名提问

139完全包括了三月的账款
会计宝

2022-04-07 19:41匿名提问

30万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47

30万指的是什么?

2022-04-07 19:48匿名提问

包括了三月收款的30万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51

这样,建议您先把数据理清,我们才好告诉您怎么做

2022-04-07 19:51匿名提问

按正常来说我这次做完分录预收账款应该是零 应收款是50万对吧
会计宝

2022-04-07 19:51匿名提问

就是余额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51

是的,按照您提供的数据,应收账款余额应该就是50万

2022-04-07 19:52匿名提问

好的我先自查下明细账吧!谢谢老师
会计宝

2022-04-07 19:52匿名提问

老师我想问下做外账都是按照什么来做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52

外账很多公司是以发票为基础来做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52

但是有一定的税务风险

2022-04-07 19:52匿名提问

一个是银行的流水一个是公司进销的发票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52

是的

2022-04-07 19:53匿名提问

那我三月份外账做账流程是先做账做完后发票认证还有清卡 最后纳税申报是嘛
会计宝

2022-04-07 19:53匿名提问

都要在15号之前?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55

可以这样做,建议做的时候要注意核对各类余额

2022-04-07 19:56匿名提问

嗯您是说做完账号科目余额还是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56

对的,科目余额

2022-04-07 19:56匿名提问

这个余额和报税那一步有关
会计宝

2022-04-07 19:56匿名提问

是这意思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56

是的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57

比如销项税、进项税、未交增值税之类的

2022-04-07 19:57匿名提问

就是缴税是嘛抵扣之类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19:57

是的

2022-04-07 19:57匿名提问

好的万分感谢
会计宝

2022-04-07 19:58匿名提问

老师社保这块我想咨询
会计宝

2022-04-07 19:58匿名提问

就是现在不是做三月份的账目嘛,之前二月三月社保都没有扣款成功银行里 我现在不是要做工资社保这块的账目嘛 我要怎么做分录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20:00

按正常月份计提,什么时候扣款就什么做交纳社保的分录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20:01

看您咨询的问题可能对账务处理还不是很熟悉,建议您开通我们的包月服务

2022-04-07 20:01匿名提问

我开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20:02

目前您咨询的是单点问题模块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20:02

好的

2022-04-07 20:02匿名提问

那正常的步骤会计分录是怎么样的呢能麻烦老师说下嘛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20:04

计提时,借:管理费用/生产成本/销售费用等,dai: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20:04

缴纳时,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dai:银行存款

2022-04-07 20:05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2-04-07 20:09匿名提问

好的老师,这个会计分录是什么意思 根据什么来折旧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小小2022-04-07 20:10

您目前的咨询模块为单点问题咨询

2022-04-07 20:19匿名提问

好的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官方回复2022-04-08 09:19

补充:缴纳时,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其他应收款 dai:银行存款
官方回复

官方回复2022-04-08 09:20

我这有个《会计避坑问题分享群》,挺好的。各种大坑小坑分享,感兴趣的话,可以加进去看看。
税务财务 · 避坑问题 · 分享群
各种大坑小坑分享 - 要工资,不要风险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111条,需扫码登录)
请扫码查看
请扫码关注获取验证码
查看回复
扫码关注公众号1秒获取 / 15天全站免验证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问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15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87839会计人, 提问了172927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登录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