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有个这个问题 是不是b公司需要出具一个委托付款函 然后a公司给b公司出具一个收据?就可以了?挂账是不是a公司和b公司挂账?挂往来?

2023/3/6 19:27:05

老师我有个这个问题 是不是b公司需要出具一个委托付款函 然后a公司给b公司出具一个收据?就可以了?挂账是不是a公司和b公司挂账?挂往来?

老师 我需要求助 😭

稍等,我看下你发的问题

这4家公司账务都是独立核算的

首先这4家公司要全部显示借款

B公司:借:其他应收款-C公司 dai:银行存款 C公司: 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付款-B公司 ,C公司需要给B公司出具借款凭据

C公司:借:其他应收款-D公司 dai:银行存款 D公司: 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付款-C公司 ,D公司需要给C公司出具借款凭据

因为D和B没有直接债务关系

D公司委托A还款应该是还给C公司,出具委托付款函也是给C公司

有C公司还给B公司

既然是A帮助D公司还款,付款时A公司挂的是D公司的往来

老师我是a公司 现在是a投资给了b公司 拿这个钱应该就是b的钱 b的钱借给了c 实际上来说这就是倒账

把b的实缴资本倒完了

现在主要是我没有做账的附件 我只有和d公司的银行流水

我们单位税务老师说 让b公司出具委托付款函给a,b,c公司 然后最后a和b挂往来 然后a再给b写收据

不是A帮助D还款么?

就算最终转到B公司,也应该是A挂D的往来呀

又不是A借款给B公司的

不是 是最后 d收到了钱 把钱以借款的形式给了a

要是借款形式的需要挂往来,要是代付款的形式的谁委托付款挂谁的往来

现在主要是a给b是投资款 投资款不就是这个钱就给了b了嘛 实际设计这个路径 就是为了把b的实缴资本都走完

这笔款牵涉到3家公司的债权债务,要是想要转一圈把债券债务集中到AB公司,你需要把B与C,C与D的债权债务消掉

是的啊 所以就是得出具个东西

借款的出具借款凭据(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我就想问问老师 按我们单位税务老师 说的 那个方法 可不可行

代付款的出具委托付款凭据

对 就是这个 由b公司出具

然后a最后 这个收据

我没有理解你们税务老师的说法

我给你说下我对你们业务的理解

好呢

我觉得就是各种倒钱

第一,A投资B,这个是A对B的投资款,这个钱数属于B公司运营用的,B入的是实收资本; 第二:B借款给C,C公司给B公司出具借款凭证(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第三:C借款给D,D公司给C公司出具借款凭证(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现在这笔款是在D公司

你们是打算把这笔款从D公司转到哪?

先把这个顺序捋顺了

d最后的路径就是以借款的形式给了a

然后就结束了

其实也就是用一个亿的钱把三个亿的b的实收资本倒完了 用这个流程

第一,A投资B,这个是A对B的投资款,这个钱数属于B公司运营用的,B入的是实收资本; 第二:B借款给C,C公司给B公司出具借款凭证(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第三:C借款给D,D公司给C公司出具借款凭证(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第四:D借款给A,A给D公司出具借款凭证(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A帮助D还款给C公司,D公司出具一份委托付款函,冲销A与D的借款和D与C的借款,款项目前在C公司

从C公司转给B公司,C公司还款B公司

款项最终在B公司

我们那个税务老师也是这么说的

这样转一圈几家公司的往来都冲销掉了

这都是去年的事儿了 我现在觉得不对劲

是的是的

所以我是应该和b挂往来吧老师

你看下上面给你发的那几部,你转给谁的时候挂谁的往来,最终这几家公司往来是平的,就剩A投资B

D委托A付款给C公司的时候,A冲销的是借D的款,D冲销的是应收A和应付C,C冲销的是D的借款

所以我现在就需要一个冲销的东西 我现在只有流水

D公司直接往来之间的冲销 借:其他应收款-A公司 dai:其他应付款-C公司

A公司 借:其他应付款-D公司 dai:银行存款

C公司 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收款-D公司

C公司转给B公式,C公司 借:其他应付款-B公司 dai:银行存款,B公司 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收款-C公司

这样转下来就是把ABCD他们之间的挂账冲完

老师那附件呢 我做账的附件没有

D公司附委托A公司付款函

A公司附D公司的委托付款函和银行回单

C公司附D公司的委托付款函和银行回单

C与B公司后附银行回单就行

有银行回单可以不用写收据

那总的来说不是b公司出具委托付款函

是d公司

不是b公司

好呢 谢谢老师 我一会儿到单位 我再看看 然后关于这个问题 还有后续 我再问您

你先把各公司之间的关系捋顺

好的

老师 仔细想了一下 a和b不能挂账

会有抽逃资金的风险

还是得a和d挂

我上述给你分析的没有牵涉到A与B的挂账

钱最终是在B的

那你就按照我上面给你分析的做

中间不牵涉A与B的往来借款

好呢 我们这边税务老师说和b挂 结果a投资b是3亿 最后变成a欠b的钱

这是绝对不行的 妈呀这不是抽逃资金了吗

不要牵涉到AB,写委托付款的是d

不要把b和d弄混了

好呢老师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andy老师税务师,财务经理答疑老师
向老师提问

2023-03-06 19:27匿名提问

老师我有个这个问题 是不是b公司需要出具一个委托付款函 然后a公司给b公司出具一个收据?就可以了?挂账是不是a公司和b公司挂账?挂往来?
会计宝

2023-03-06 19:05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03-06 19:34匿名提问

老师 我需要求助 😭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27

稍等,我看下你发的问题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29

这4家公司账务都是独立核算的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29

首先这4家公司要全部显示借款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30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31

B公司:借:其他应收款-C公司 dai:银行存款 C公司: 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付款-B公司 ,C公司需要给B公司出具借款凭据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32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32

C公司:借:其他应收款-D公司 dai:银行存款 D公司: 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付款-C公司 ,D公司需要给C公司出具借款凭据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33

因为D和B没有直接债务关系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34

D公司委托A还款应该是还给C公司,出具委托付款函也是给C公司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34

有C公司还给B公司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35

既然是A帮助D公司还款,付款时A公司挂的是D公司的往来

2023-03-07 08:37匿名提问

老师我是a公司 现在是a投资给了b公司 拿这个钱应该就是b的钱 b的钱借给了c 实际上来说这就是倒账
会计宝

2023-03-07 08:38匿名提问

把b的实缴资本倒完了
会计宝

2023-03-07 08:38匿名提问

现在主要是我没有做账的附件 我只有和d公司的银行流水
会计宝

2023-03-07 08:39匿名提问

我们单位税务老师说 让b公司出具委托付款函给a,b,c公司 然后最后a和b挂往来 然后a再给b写收据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42

不是A帮助D还款么?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42

就算最终转到B公司,也应该是A挂D的往来呀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42

又不是A借款给B公司的

2023-03-07 08:42匿名提问

不是 是最后 d收到了钱 把钱以借款的形式给了a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43

要是借款形式的需要挂往来,要是代付款的形式的谁委托付款挂谁的往来

2023-03-07 08:44匿名提问

现在主要是a给b是投资款 投资款不就是这个钱就给了b了嘛 实际设计这个路径 就是为了把b的实缴资本都走完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44

这笔款牵涉到3家公司的债权债务,要是想要转一圈把债券债务集中到AB公司,你需要把B与C,C与D的债权债务消掉

2023-03-07 08:45匿名提问

是的啊 所以就是得出具个东西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45

借款的出具借款凭据(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2023-03-07 08:45匿名提问

我就想问问老师 按我们单位税务老师 说的 那个方法 可不可行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45

代付款的出具委托付款凭据

2023-03-07 08:46匿名提问

对 就是这个 由b公司出具
会计宝

2023-03-07 08:46匿名提问

然后a最后 这个收据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46

我没有理解你们税务老师的说法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46

我给你说下我对你们业务的理解

2023-03-07 08:47匿名提问

好呢
会计宝

2023-03-07 08:47匿名提问

我觉得就是各种倒钱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49

第一,A投资B,这个是A对B的投资款,这个钱数属于B公司运营用的,B入的是实收资本; 第二:B借款给C,C公司给B公司出具借款凭证(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第三:C借款给D,D公司给C公司出具借款凭证(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现在这笔款是在D公司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49

你们是打算把这笔款从D公司转到哪?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50

先把这个顺序捋顺了

2023-03-07 08:50匿名提问

d最后的路径就是以借款的形式给了a
会计宝

2023-03-07 08:50匿名提问

然后就结束了
会计宝

2023-03-07 08:52匿名提问

其实也就是用一个亿的钱把三个亿的b的实收资本倒完了 用这个流程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52

第一,A投资B,这个是A对B的投资款,这个钱数属于B公司运营用的,B入的是实收资本; 第二:B借款给C,C公司给B公司出具借款凭证(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第三:C借款给D,D公司给C公司出具借款凭证(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第四:D借款给A,A给D公司出具借款凭证(收据或者银行回单) A帮助D还款给C公司,D公司出具一份委托付款函,冲销A与D的借款和D与C的借款,款项目前在C公司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53

从C公司转给B公司,C公司还款B公司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53

款项最终在B公司

2023-03-07 08:54匿名提问

我们那个税务老师也是这么说的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54

这样转一圈几家公司的往来都冲销掉了

2023-03-07 08:54匿名提问

这都是去年的事儿了 我现在觉得不对劲
会计宝

2023-03-07 08:54匿名提问

是的是的
会计宝

2023-03-07 08:55匿名提问

所以我是应该和b挂往来吧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57

你看下上面给你发的那几部,你转给谁的时候挂谁的往来,最终这几家公司往来是平的,就剩A投资B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58

D委托A付款给C公司的时候,A冲销的是借D的款,D冲销的是应收A和应付C,C冲销的是D的借款

2023-03-07 08:58匿名提问

所以我现在就需要一个冲销的东西 我现在只有流水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8:59

D公司直接往来之间的冲销 借:其他应收款-A公司 dai:其他应付款-C公司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0

A公司 借:其他应付款-D公司 dai:银行存款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0

C公司 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收款-D公司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1

C公司转给B公式,C公司 借:其他应付款-B公司 dai:银行存款,B公司 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收款-C公司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1

这样转下来就是把ABCD他们之间的挂账冲完

2023-03-07 09:01匿名提问

老师那附件呢 我做账的附件没有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3

D公司附委托A公司付款函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3

A公司附D公司的委托付款函和银行回单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4

C公司附D公司的委托付款函和银行回单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4

C与B公司后附银行回单就行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4

有银行回单可以不用写收据

2023-03-07 09:05匿名提问

那总的来说不是b公司出具委托付款函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5

是d公司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5

不是b公司

2023-03-07 09:06匿名提问

好呢 谢谢老师 我一会儿到单位 我再看看 然后关于这个问题 还有后续 我再问您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09:07

你先把各公司之间的关系捋顺

2023-03-07 09:07匿名提问

好的
会计宝

2023-03-07 10:25匿名提问

老师 仔细想了一下 a和b不能挂账
会计宝

2023-03-07 10:26匿名提问

会有抽逃资金的风险
会计宝

2023-03-07 10:26匿名提问

还是得a和d挂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10:27

我上述给你分析的没有牵涉到A与B的挂账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10:27

钱最终是在B的

2023-03-07 10:28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10:28

那你就按照我上面给你分析的做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10:28

中间不牵涉A与B的往来借款

2023-03-07 10:31匿名提问

好呢 我们这边税务老师说和b挂 结果a投资b是3亿 最后变成a欠b的钱
会计宝

2023-03-07 10:31匿名提问

这是绝对不行的 妈呀这不是抽逃资金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10:32

不要牵涉到AB,写委托付款的是d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03-07 10:32

不要把b和d弄混了

2023-03-07 10:33匿名提问

好呢老师
会计宝

问答已结束!

点击查看 全部回复内容(82条)
请扫码查看
请扫码关注获取验证码
查看回复
扫码关注公众号1秒获取 / 15天全站免验证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问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07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84481会计人, 提问了169753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新用户福利
免费提问2次
20金币
去领取
免费提问2次
20金币
去领取
免费提问2次
20金币
去领取
免费提问2次
20金币
去领取
免费提问2次
20金币
去领取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