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为什么他要把短期借款调到财务费用利息支出,怎么区分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5/7/8 8:08:21

老师为什么他要把短期借款调到财务费用利息支出,怎么区分

你好,应该这部分里面是他有一部分利息,所以才调整到财务费用里面。

没有,他全部调了

就是把这个用途全部调了

这个是你全部的短期借款吗?是不是只是一部分呀

一部分

之前他做的短期借款,全部调财务费用

就是因为他之前没做财务费用,所以才这么调整的。

那我是不是也要按他的做

直接记财务费用

你得区短期借款多少 利息多少才能决定怎么做账

老板没说啊

我也不知道多少

而且财务公司他们直接做财务费用,短期借款全部做

那你得问一下相应的经手人员才行,要不然没法做账呀。

老板觉得我麻烦

我问利息多少,他不说

不说做账就不对,不然利息多少也不知道

之前会计就直接记录财务费用

做会计肯定得把数字搞清楚,你不搞清楚你就做这样的肯定不对呀。

那问谁

或者在哪个摊银行dai款的,问问这个银行

直接问利息多少吗

对,银行一般会有这样一个表格,比如说每期的本金多少,利息多少

问题是会不会dai款的利息不一样

利息基本不会变

所以你还是得问一下银行。

就问dai款金额多少,利息多少吗

还是问老板

那我怎么算

你不管是问老板或者是问银行,你得先问清楚才能决定怎么做账呀。

他说是套餐的

你就直接问这个dai款银行就行。

最低2.88%

你就直接问这个dai款银行就行,每月都有还款本金和利息

他说不同套餐利率不同

对呀,不又回归到最开始的要问银行吗

那我用13864.03✖️2.88吗

据我所知,银行会有一种表格,每期还款利息和本金多少会给你列清楚的

没给我,我去打流水

没给你,你得找银行问

找dai款的银行?

这个不是跟建行待的,是跟其他公司待,用建行收付

微众银行

他这个银行也得有客服呀,有客服你打客服电话问呀。

你不然的话他只给你一个金额,你也不知道本金是多少,利息是多少啊

他说dai款页面有,但老板又觉得麻烦

那没办法,就是你们沟通的事了,不然不知道金额不就是乱做嘛

可以像代账公司做财务费用吗

做账可以,就是不保证准确啊

有风险吗

风险就是你的财务费用不准确,多了就虚增费用,少了就是费用少记了

我只要问老板利息多少,然后自己算吗

还是每次都问

对,你肯定得问

还是直接问利率自己算

要是知道利率多少能正确计算也可以,不过没有问银行最方便

银行查不了,他说套餐不一样

我不知道你们当地什么情况,不可能自己dai款多少利息不知道吧

或者你先记入本金,最后看看一共还了多少钱再减去dai款本金就是利息

分录咋写呀

借,短期借款,dai,银行存款。

后期多了就计入财务费用吗

是的,超过了本金的部分就是财务费用

下个月要把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到时候说一下就行了吗

对,你可以和代账公司说一声。

这个也算短期借款吗

如果是的话,他跟两家银行dai了,这样咋区分啊

写着dai款,就是短期借款

比如说短期借款a银行 短期借款b银行

而且还有这种

本息就是本金和利息了

那很乱耶,一个是借dai本金➕利息,一个是收回dai款本息,都是短期借款?

可是老板说那个dai款一年后才还本金

之前接回来一直做财务费用

如果说之前先付的利息的话,那就计入财务费用,没错。

但这是另外一家,他之前有dai过,我不知道他啥时候还本息

另外的公司还本金的时候银行还没有支出吗?

后面又重新支出了

就是先付利息,然后再还本金。

那刚刚那个收回dai款本息是利息吗

一年后还本金吗

这个期限你得问一下老板呀。

他说一年后才会本金

那借dai归还本金➕利息,还是正常区分的吗

那你就看一下这个dai款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生的一年之前的都计入财务费。

就是什么时候打入账号的吗

那刚刚问的借dai问题是不是正常区分?

对,就是先记入财务费用,一年后计入

刚刚说的借dai➕本息,也是正常区分吗

对,能区分的话肯定还是要区分的。

那一年后即收到收回dai款本息,又收到借dai归还本金➕利息咋办

没明白你的意思,不都是你们的dai款吗

都是我们的dai款

同时收到这两笔

发错了

收到dai款,就是借银行存款 dai短期借款

是这两笔

一家公司

收回dai款是银行收回,是你们支付的,而不是你们公司收到的。

对呀,这两笔都是支出去,科目都是短期借款吗

不一定啊,你得看具体情况,你得判断是先付利息后付本金还是一起付

之前问说一年后,假如今年1月底打款在账户,是不是明年一月开始付本金

是的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哈哈老师税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5-07-08 08:08匿名提问

老师为什么他要把短期借款调到财务费用利息支出,怎么区分
会计宝

2025-07-08 08:21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8:10

你好,应该这部分里面是他有一部分利息,所以才调整到财务费用里面。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5-07-08 08:23匿名提问

没有,他全部调了
会计宝

2025-07-08 08:27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07-08 08:24匿名提问

就是把这个用途全部调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8:35

这个是你全部的短期借款吗?是不是只是一部分呀

2025-07-08 08:52匿名提问

一部分
会计宝

2025-07-08 08:52匿名提问

之前他做的短期借款,全部调财务费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00

就是因为他之前没做财务费用,所以才这么调整的。

2025-07-08 09:20匿名提问

那我是不是也要按他的做
会计宝

2025-07-08 09:20匿名提问

直接记财务费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21

你得区短期借款多少 利息多少才能决定怎么做账

2025-07-08 09:34匿名提问

老板没说啊
会计宝

2025-07-08 09:34匿名提问

我也不知道多少
会计宝

2025-07-08 09:34匿名提问

而且财务公司他们直接做财务费用,短期借款全部做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34

那你得问一下相应的经手人员才行,要不然没法做账呀。

2025-07-08 09:35匿名提问

老板觉得我麻烦
会计宝

2025-07-08 09:36匿名提问

我问利息多少,他不说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36

不说做账就不对,不然利息多少也不知道

2025-07-08 09:36匿名提问

之前会计就直接记录财务费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36

做会计肯定得把数字搞清楚,你不搞清楚你就做这样的肯定不对呀。

2025-07-08 09:37匿名提问

那问谁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37

或者在哪个摊银行dai款的,问问这个银行

2025-07-08 09:39匿名提问

直接问利息多少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40

对,银行一般会有这样一个表格,比如说每期的本金多少,利息多少

2025-07-08 09:40匿名提问

问题是会不会dai款的利息不一样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40

利息基本不会变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40

所以你还是得问一下银行。

2025-07-08 09:41匿名提问

就问dai款金额多少,利息多少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42

2025-07-08 09:42匿名提问

还是问老板
会计宝

2025-07-08 09:42匿名提问

那我怎么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44

你不管是问老板或者是问银行,你得先问清楚才能决定怎么做账呀。

2025-07-08 09:46匿名提问

他说是套餐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46

你就直接问这个dai款银行就行。

2025-07-08 09:46匿名提问

最低2.88%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46

你就直接问这个dai款银行就行,每月都有还款本金和利息

2025-07-08 09:46匿名提问

他说不同套餐利率不同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47

对呀,不又回归到最开始的要问银行吗

2025-07-08 09:47匿名提问

那我用13864.03✖️2.88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49

据我所知,银行会有一种表格,每期还款利息和本金多少会给你列清楚的

2025-07-08 09:50匿名提问

没给我,我去打流水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50

没给你,你得找银行问

2025-07-08 09:51匿名提问

找dai款的银行?
会计宝

2025-07-08 09:52匿名提问

这个不是跟建行待的,是跟其他公司待,用建行收付
会计宝

2025-07-08 09:52匿名提问

微众银行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54

他这个银行也得有客服呀,有客服你打客服电话问呀。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54

你不然的话他只给你一个金额,你也不知道本金是多少,利息是多少啊

2025-07-08 09:56匿名提问

他说dai款页面有,但老板又觉得麻烦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57

那没办法,就是你们沟通的事了,不然不知道金额不就是乱做嘛

2025-07-08 09:57匿名提问

可以像代账公司做财务费用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58

做账可以,就是不保证准确啊

2025-07-08 09:58匿名提问

有风险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09:59

风险就是你的财务费用不准确,多了就虚增费用,少了就是费用少记了

2025-07-08 10:01匿名提问

我只要问老板利息多少,然后自己算吗
会计宝

2025-07-08 10:01匿名提问

还是每次都问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02

对,你肯定得问

2025-07-08 10:05匿名提问

还是直接问利率自己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05

要是知道利率多少能正确计算也可以,不过没有问银行最方便

2025-07-08 10:08匿名提问

银行查不了,他说套餐不一样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08

我不知道你们当地什么情况,不可能自己dai款多少利息不知道吧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09

或者你先记入本金,最后看看一共还了多少钱再减去dai款本金就是利息

2025-07-08 10:12匿名提问

分录咋写呀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13

借,短期借款,dai,银行存款。

2025-07-08 10:15匿名提问

后期多了就计入财务费用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16

是的,超过了本金的部分就是财务费用

2025-07-08 10:16匿名提问

下个月要把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到时候说一下就行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17

对,你可以和代账公司说一声。

2025-07-08 10:10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07-08 10:19匿名提问

这个也算短期借款吗
会计宝

2025-07-08 10:19匿名提问

如果是的话,他跟两家银行dai了,这样咋区分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19

写着dai款,就是短期借款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20

比如说短期借款a银行 短期借款b银行

2025-07-08 10:03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07-08 10:24匿名提问

而且还有这种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24

本息就是本金和利息了

2025-07-08 10:26匿名提问

那很乱耶,一个是借dai本金➕利息,一个是收回dai款本息,都是短期借款?
会计宝

2025-07-08 10:26匿名提问

可是老板说那个dai款一年后才还本金
会计宝

2025-07-08 10:27匿名提问

之前接回来一直做财务费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30

如果说之前先付的利息的话,那就计入财务费用,没错。

2025-07-08 10:33匿名提问

但这是另外一家,他之前有dai过,我不知道他啥时候还本息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36

另外的公司还本金的时候银行还没有支出吗?

2025-07-08 10:37匿名提问

后面又重新支出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40

就是先付利息,然后再还本金。

2025-07-08 10:41匿名提问

那刚刚那个收回dai款本息是利息吗
会计宝

2025-07-08 10:41匿名提问

一年后还本金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42

这个期限你得问一下老板呀。

2025-07-08 10:43匿名提问

他说一年后才会本金
会计宝

2025-07-08 10:43匿名提问

那借dai归还本金➕利息,还是正常区分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43

那你就看一下这个dai款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生的一年之前的都计入财务费。

2025-07-08 10:44匿名提问

就是什么时候打入账号的吗
会计宝

2025-07-08 10:44匿名提问

那刚刚问的借dai问题是不是正常区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46

对,就是先记入财务费用,一年后计入

2025-07-08 10:50匿名提问

刚刚说的借dai➕本息,也是正常区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51

对,能区分的话肯定还是要区分的。

2025-07-08 10:52匿名提问

那一年后即收到收回dai款本息,又收到借dai归还本金➕利息咋办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53

没明白你的意思,不都是你们的dai款吗

2025-07-08 10:55匿名提问

都是我们的dai款
会计宝

2025-07-08 10:17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07-08 10:35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07-08 10:55匿名提问

同时收到这两笔
会计宝

2025-07-08 10:56匿名提问

发错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56

收到dai款,就是借银行存款 dai短期借款

2025-07-08 10:34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07-08 10:41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07-08 10:57匿名提问

是这两笔
会计宝

2025-07-08 10:57匿名提问

一家公司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0:59

收回dai款是银行收回,是你们支付的,而不是你们公司收到的。

2025-07-08 11:03匿名提问

对呀,这两笔都是支出去,科目都是短期借款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1:04

不一定啊,你得看具体情况,你得判断是先付利息后付本金还是一起付

2025-07-08 14:01匿名提问

之前问说一年后,假如今年1月底打款在账户,是不是明年一月开始付本金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08 14:17

是的
哈哈老师

哈哈老师2025-07-08 14:18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114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4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567会计人, 提问了193532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153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832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30669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5445
/
打赏 110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8671
综合排名
1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4
/
已答 10819
/
打赏 196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4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567会计人, 提问了193532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4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567会计人, 提问了193532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