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

原标题:在吗?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5/9/4 12:44:59

在吗?

你好,请问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

6/27勾选29982.24 7/16已申报退税29982.25(多0.01) 7/17已发放29982.25

老师,这个帮我看一下

是申报什么退税呢

已经退税了 现在是账务处理

银行收到的比实际金额要多0.01

这个0.01可以计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

分录咋写老师

多收到的不是营业外收入么

把你们之前计提的退税科目,借方用红字主营业务成本

这个零头可以冲减成本

之前老师跟我说的是计入营业外收入,所以一直这样记

现在的问题是,这笔金额是三个国家的,然后我做账就要分开做,分开做的金额加起来跟计提金额一样了,就是0.24的那个

现在余额表跟银行账单差0.01

也可以计入营业外收入

那报表差0.01怎么做?

账务计入之后,报表不需要单独处理,报表根据账务生成的

现在就是报表比银行对账单少0.01

你账务上借银行存款0.01 dai营业外收入0.01,

好的

摘要怎么写啊?

写多退零头

收到款比申报多0.01,是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dai 营业外收入吗?

借银行存款,

不是的,是银行收到的退税款比申报的时候多了0.01,这个不是要计入到营业外收入嘛,分录是不是我上面写的那样?

这需要看你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的余额是否计提正确

如果之前计提已经没有余额了,

之前计提的是正确的

老师

那就借银行存款,dai营业外收入

银行存款已经多了

你不是说报表比银行对账单少0.01

现在是银行收到的钱比计提的多

小数点的问题,多0.01

计提少了,零头计入营业外收入啊

你计提都没有问题,只是到账多了个0.01

是的

就是这个分录是咋写的

借银行存款,dai营业外收入

哪里不明白呢

银行本来就多了0.01,再借银行存款 是不是更多了

那账务没有记这0.01,银行对账单有多这0.01,所以你账务要记

银行存款 账务上已经记了zhe0.01了,收到的款嘛

那你收到款记什么的

dai方什么

收到出口退税款,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收款 出口退税款

那你这个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款还有余额么

你看你的应交税费-出口退税还有余额

就是之前计提少了,那就借这个科目 dai营业外收入

是这0.01吗?

是的

借应交税费 出口退税 dai 营业外收入

之前计提结转的少的

是的

嗯嗯

那你看一下下面222101那个0.01怎么平掉?这就是刚做的那笔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dai 营业外收入

就是做了这个

这个0.01你怎么做的

那就不能做应交税费,要借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dai营业外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dai 营业外收入

其他应收款还要填客户的名字,这个本来就是多出来的

借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款 dai营业外收入

那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dai营业外收入 红字冲销掉

这样做会跳出来客户名称选项

一正一负 不是等于没做嘛,又回到原点 收到的款比计提的多0.01

这个那个客户多的就计入那个客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你已经结转到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

不知道哪个客户多的,是申报的时候发票税额加一起生成出来多了0.01

如果你银行存款也是对上了,那就是这个客户少结转了

可以看具体的申报表

申报的时候多了0.01,银行收到了也是多0.01

申报表里有体现哪个客户

你银行收到已经把这个多的0.01 dai方了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

相当于你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这个科目多了

找是找到了

税务局申报表里导出来的这个多了0.01

你然后按照实际收到的金额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收款的 把

实际发票上是这个

咋还是借银行存款啊?

银行收到的款是6304.43

计提的是6304.42

银行存款多了0.01

那你是不是借银行6304.43 dai其他应收款6304.43

你之前结转的是借其他应收款6304.42 dai应交税费6304.42

你是不是这样账务处理的

因为这是三个国家的退税,我也是分开做的账,加起来是6304.42

我做的是 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付款

做了三笔,累计是6304.42

那这个差额不就在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里么

你收到退税款,计入其他应付款?

额,可以说账面是没有差额,就是银行回单上多了0.01

这多的0.01你银行做账了啊

因为我计提 和收到款项 账务处理的金额是一致的,6304.42

那你银行存款做的 收到退税款到底是6304.42 还是6304.43

收到款项就是根据银行回单做的,所以还有0.01没做

那你银行存款做的 收到退税款到底是6304.42 还是6304.43 是6304.42

银行回单是6304.43还是6304.42

6304.43

那你账务做的是6304.42?

是的

那你银行存款不就少了0.01么,

是的

我好像懂了

那借银行存款 dai营业外收入啊

回到最开始说的了

对,是做这个分录

那那个 应交税费 营业外收入就不能做了是吧

是的

那借银行存款 dai营业外收入啊

是的

只做这一个就行

是的

哈哈哈,给我搞晕了

老师 别生气哈

是我多做了一笔 营业外收入

是的,不会的,给你绕晕了

哈哈哈,老师厉害

嗯嗯,弄明白就行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安叔老师财务主管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5-09-04 12:4535804005

在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4 13:36

你好,请问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5-09-04 16:2535804005

6/27勾选29982.24 7/16已申报退税29982.25(多0.01) 7/17已发放29982.25
会计宝

2025-09-04 16:2535804005

老师,这个帮我看一下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4 16:26

是申报什么退税呢

2025-09-04 16:2735804005

已经退税了 现在是账务处理
会计宝

2025-09-04 16:2735804005

银行收到的比实际金额要多0.01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4 16:27

这个0.01可以计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

2025-09-04 16:2935804005

分录咋写老师
会计宝

2025-09-04 16:3135804005

多收到的不是营业外收入么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4 16:32

把你们之前计提的退税科目,借方用红字主营业务成本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4 16:32

这个零头可以冲减成本

2025-09-04 16:3335804005

之前老师跟我说的是计入营业外收入,所以一直这样记
会计宝

2025-09-04 16:3435804005

现在的问题是,这笔金额是三个国家的,然后我做账就要分开做,分开做的金额加起来跟计提金额一样了,就是0.24的那个
会计宝

2025-09-04 16:3435804005

现在余额表跟银行账单差0.01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4 16:37

也可以计入营业外收入

2025-09-05 12:4935804005

那报表差0.01怎么做?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3:34

账务计入之后,报表不需要单独处理,报表根据账务生成的

2025-09-05 13:3635804005

现在就是报表比银行对账单少0.01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3:44

你账务上借银行存款0.01 dai营业外收入0.01,

2025-09-05 13:5035804005

好的
会计宝

2025-09-05 13:5135804005

摘要怎么写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3:56

写多退零头

2025-09-05 14:0035804005

收到款比申报多0.01,是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dai 营业外收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4:03

借银行存款,

2025-09-05 14:1235804005

不是的,是银行收到的退税款比申报的时候多了0.01,这个不是要计入到营业外收入嘛,分录是不是我上面写的那样?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4:20

这需要看你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的余额是否计提正确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4:20

如果之前计提已经没有余额了,

2025-09-05 14:2835804005

之前计提的是正确的
会计宝

2025-09-05 15:2635804005

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26

那就借银行存款,dai营业外收入

2025-09-05 15:2735804005

银行存款已经多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27

你不是说报表比银行对账单少0.01

2025-09-05 15:2835804005

现在是银行收到的钱比计提的多
会计宝

2025-09-05 15:2835804005

小数点的问题,多0.01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29

计提少了,零头计入营业外收入啊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29

你计提都没有问题,只是到账多了个0.01

2025-09-05 15:2935804005

是的
会计宝

2025-09-05 15:2935804005

就是这个分录是咋写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30

借银行存款,dai营业外收入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30

哪里不明白呢

2025-09-05 15:3035804005

银行本来就多了0.01,再借银行存款 是不是更多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31

那账务没有记这0.01,银行对账单有多这0.01,所以你账务要记

2025-09-05 15:3235804005

银行存款 账务上已经记了zhe0.01了,收到的款嘛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32

那你收到款记什么的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32

dai方什么

2025-09-05 15:3335804005

收到出口退税款,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收款 出口退税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33

那你这个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款还有余额么

2025-09-05 15:3535804005

会计宝

2025-09-05 15:0735804005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38

你看你的应交税费-出口退税还有余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39

就是之前计提少了,那就借这个科目 dai营业外收入

2025-09-05 15:4135804005

是这0.01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43

是的

2025-09-05 15:4335804005

借应交税费 出口退税 dai 营业外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43

之前计提结转的少的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43

是的

2025-09-05 15:4335804005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44

嗯嗯

2025-09-05 15:4535804005

那你看一下下面222101那个0.01怎么平掉?这就是刚做的那笔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47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dai 营业外收入

2025-09-05 15:4735804005

就是做了这个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48

这个0.01你怎么做的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50

那就不能做应交税费,要借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dai营业外

2025-09-05 15:5035804005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dai 营业外收入
会计宝

2025-09-05 15:5135804005

其他应收款还要填客户的名字,这个本来就是多出来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53

借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款 dai营业外收入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54

那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dai营业外收入 红字冲销掉

2025-09-05 15:5435804005

这样做会跳出来客户名称选项
会计宝

2025-09-05 15:5535804005

一正一负 不是等于没做嘛,又回到原点 收到的款比计提的多0.01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55

这个那个客户多的就计入那个客户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56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你已经结转到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

2025-09-05 15:5635804005

不知道哪个客户多的,是申报的时候发票税额加一起生成出来多了0.01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56

如果你银行存款也是对上了,那就是这个客户少结转了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57

可以看具体的申报表

2025-09-05 15:5735804005

申报的时候多了0.01,银行收到了也是多0.01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59

申报表里有体现哪个客户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59

你银行收到已经把这个多的0.01 dai方了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5:59

相当于你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这个科目多了

2025-09-05 16:0235804005

找是找到了
会计宝

2025-09-05 16:1235804005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09-05 16:0435804005

税务局申报表里导出来的这个多了0.01
会计宝

2025-09-05 16:1935804005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05

你然后按照实际收到的金额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收款的 把

2025-09-05 16:0535804005

实际发票上是这个
会计宝

2025-09-05 16:0635804005

咋还是借银行存款啊?
会计宝

2025-09-05 16:0735804005

银行收到的款是6304.43
会计宝

2025-09-05 16:0735804005

计提的是6304.42
会计宝

2025-09-05 16:0735804005

银行存款多了0.01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07

那你是不是借银行6304.43 dai其他应收款6304.43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08

你之前结转的是借其他应收款6304.42 dai应交税费6304.42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08

你是不是这样账务处理的

2025-09-05 16:0935804005

因为这是三个国家的退税,我也是分开做的账,加起来是6304.42
会计宝

2025-09-05 16:0935804005

我做的是 借银行存款 dai其他应付款
会计宝

2025-09-05 16:0935804005

做了三笔,累计是6304.42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09

那这个差额不就在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里么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0

你收到退税款,计入其他应付款?

2025-09-05 16:1035804005

额,可以说账面是没有差额,就是银行回单上多了0.01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1

这多的0.01你银行做账了啊

2025-09-05 16:1135804005

因为我计提 和收到款项 账务处理的金额是一致的,6304.42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1

那你银行存款做的 收到退税款到底是6304.42 还是6304.43

2025-09-05 16:1235804005

收到款项就是根据银行回单做的,所以还有0.01没做
会计宝

2025-09-05 16:1235804005

那你银行存款做的 收到退税款到底是6304.42 还是6304.43 是6304.42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3

银行回单是6304.43还是6304.42

2025-09-05 16:1335804005

6304.43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3

那你账务做的是6304.42?

2025-09-05 16:1335804005

是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4

那你银行存款不就少了0.01么,

2025-09-05 16:1435804005

是的
会计宝

2025-09-05 16:1435804005

我好像懂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4

那借银行存款 dai营业外收入啊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5

回到最开始说的了

2025-09-05 16:1535804005

对,是做这个分录
会计宝

2025-09-05 16:1535804005

那那个 应交税费 营业外收入就不能做了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5

是的

2025-09-05 16:1535804005

那借银行存款 dai营业外收入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6

是的

2025-09-05 16:1635804005

只做这一个就行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6

是的

2025-09-05 16:1735804005

哈哈哈,给我搞晕了
会计宝

2025-09-05 16:1735804005

老师 别生气哈
会计宝

2025-09-05 16:1735804005

是我多做了一笔 营业外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7

是的,不会的,给你绕晕了

2025-09-05 16:1735804005

哈哈哈,老师厉害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8

嗯嗯,弄明白就行
安叔老师

安叔老师2025-09-05 16:19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126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6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7345会计人, 提问了194944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192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838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31977
综合排名
9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5697
/
打赏 115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9741
综合排名
1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4
/
已答 11059
/
打赏 201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6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7345会计人, 提问了194944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6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7345会计人, 提问了194944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