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记账凭证 操作员和制单员一般不写人名 写什么啊

原标题:?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5/11/24 14:24:16

您好,您有什么问题呢?

老师,记账凭证 操作员和制单员一般不写人名 写什么啊?

得写人名吧

我看好多人都写的不是人名

不写不太正规

什么01.03.超级会员啊

您说的这个是什么意思

就是记账凭证制单人

这个没见过这样的,我的理解可能是你记账软件初始设置的时候填的

记账凭证上的制单人不写人名可不可以?

可以,不算错误,就是不太正规而已

不会犯法吧?

不会的,你有没少交税,肯定不涉及犯法

哈哈哈

放心

好的呢

老师,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是在借方还是dai方?

其他应付款的负债类科目,期末余额在dai方

如果在借方说明什么?

说明做账不太对

不应该出现借方余额

哦哦

在dai方说明什么呢?

dai方说明是应付未付的金额

这是要付的吗?

对,要付出去的

老师,不核对不知道,已核对吓一跳

怎么了

2023年有笔费用报销的没给

这个怎么补做啊?

意思是发票入账了还没给对方转账是吗?

是的

你们那企业内部核对好,确实没有转给对方的话,就转给对方就行了

要怎么补做账啊?

给对方报销,借其他应付款 dai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这个我知道,摘要咋写呢?2023年的了

就是支付某某人某项业务报销款就成了

不写年份了吧?

不用写了

好的

其他应付款 个人 赤 借29000 这是什么意思?

这个没啥意思 就是之前做账的时候放的科目不对

哎呀,这个其他应付款 又要慢慢核对了

对,出现负数肯定是得核对一下

嗯呢

老师,付房租 是 借 其他应付款 dai银行存款吗?

房租没开票是吗

后面开了,也做账了

如果说先付款了没给开票的话,你还是进入到预付账款更合适

借其他应付款 dai银行存款

这个是以前的账了

房租是18w

那你发票来了以后,就借费用dai,其他应付款就行了

开了发票 借 管理费用 18w dai其他应付款 18w

没问题,可以这么做账

这个房租是到2027年的

是不是每个月还要计提啊?

那就借预付账款-房租 dai其他应付款 按月摊销,借管理费用房租 dai预付账款

现在情况是这样的 房租是从2022.3~2027.2 账是2024年9月做的 当时计提以前年度未计提房租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ai 其他应付款 计提2024.1~2024.9 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 其他应付款 10月份开始到现在每月计提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10月份付的全部房租 借其他应付款 dai 银行存款 11月份开票 借 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你看这样做对不对?

对,这么做是没错的

我感觉不对劲

你就是按照最开始我说的这么做也可以

那就借预付账款-房租 dai其他应付款 按月摊销,借管理费用房租 dai预付账款

可是账已经做了呀,要改吗?

预付账款和其他应付款 应该差不多吧

就是这个思路是不是对的?

不是最好还是改一下更合适

放在其他应付款就不太合适

为啥呀,之前这个也是问的你们的老师哎

你先付钱了,咋能是其他应付款呢

房租不属于其他应付款吗?

其他应付款按理来说是你应该支付给其他单位的款项

现在来说就是说给你们开票了,但是你们还没付钱,对吗?

付了呀

就是说付了钱也开了发票吗?还是说什么情况?还是付了钱没开发票呢?

现在情况是这样的 房租是从2022.3~2027.2 账是2024年9月做的 当时计提以前年度未计提房租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ai 其他应付款 计提2024.1~2024.9 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 其他应付款 10月份开始到现在每月计提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10月份付的全部房租 借其他应付款 dai 银行存款 11月份开票 借 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2024年10月份付的房租

2024年11月份开的票

对呀,你上面这么做没错

计提的房租没付款呢,就是其他应付款

房租18w都付了

一次性付的

发票也是一次性开的

那你就按照上面这么做账就成了

那我每个月计提的是不是多余了

开发票的时候 一次性 做的借 管理费用 18w dai 其他应付款 18w 我每个月还要计提 借管理费用 dai 其他应付款

不多余

不冲突吗?

现在情况是这样的 房租是从2022.3~2027.2 账是2024年9月做的 当时计提以前年度未计提房租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ai 其他应付款 计提2024.1~2024.9 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 其他应付款 10月份开始到现在每月计提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10月份付的全部房租 借其他应付款 dai 银行存款 11月份开票 借 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这个是你发的

你上面可没有一次性记入费用

11月份开票 借 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10月份付的全部房租 借其他应付款 dai 银行存款

这两个都是一次性的,我没写金额

那这种情况就不用再计提了,再计提就重复了

我以为你是按月的金额呢

不是的,这已经一次性做了,如果不计提了合理吗?

那你就还是按月计提,就是发票来了的时候别全部记入费用了

可是2024年11月已经全部计入了,现在是要调吗?

第一你可以不调整就这样,第二需要调整,修改财务报表和所得税申报表

就这样不是重复了?

你要是再计提房租就重复了

一直在计提啊

前面的不是一直在计提嘛

意思是一直每月计提,然后发票来了,又一次性计入到费用了是吧

对啊

2024年以前年度的2022.3月到2023.12月 计提的房租 做的是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这个

那就是等于说发票来了的时候,你记入到管理费用的金额多记入了

现在怎么调啊

借其他应付款(多记入管理费用的金额) 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多记入管理费用的发票金额)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ai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等于说之前的费用多记了,那得修改所得税申报表

我头大了

老师,我把所有的记账凭证发你看看,你帮我缕一缕

这没办法 确实按月计提了,发票来了又全记入费用了,就多记费用了

你不用发,要是你没说错的话就是这样

思路没说错,但是分录有差,哈哈哈

我刚看了之前做的分录,我都傻了

你先自己看看,整理一下思路

老师,你看一下这个分录对不对?这是2024年9月做的 还没付款 没开票

做的其他应付款暂估款

没错,没付款是其他应付款

要是没付款,也是这么做

这个也还没付款 没开票

嗯嗯

到10月份就开始乱了,哈哈哈

就是拿到发票以后入管理费用的金额要减去之前两笔凭证的金额后的余额才记入管理费用

我刚才说错了,2024年10月付了款后又退回来了,到11月份重新付了好像,我看看记录

10月份计提的房租,还没付款 没开票

这都2025年了,2024年发票来了咋做账的

老师,你看做账日期,这还是2024年的

这前面的账没问题吧?

这前面没问题

嗯嗯

付款的时候是这么做的对吗

这是2024年11月 付的房租一次性付清的

不对吗?

对,然后再按月计提房租就对了,别一次性把发票金额都记入管理费用

是不是应该写暂估款

所有咯,后面的账 我看着都头大了

后面好像都是个人了

后面发票来了,你怎么做的

到这步了,该怎么办了 老师,快救我

后面还是按月计提就成了,借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暂估

把付款的时候的其他应付款个人 改成其他应付款暂估

好像从2024年11月份开始 就计提其他应付款 /个人 了

哦,先这么做,最后其他应付款个人和其他暂估调整一下就成

2024年12月发票来了

那就不对了

发票来了不能全部记入费用啊,之前已经计提费用了

对啊,我就觉得奇怪嘛

反正每个月都在计提,发票又一次性做了,现在咋整啊?

发票来了其实不用记入费用,放在凭证后面,按月计提费用就成了

现在就是把这个一次性入账发费用,调整了,等于是费用多了

怎么调整老师

借其他应付款(多记入管理费用的金额) 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多记入管理费用的发票金额)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ai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摘要咋写 老师

摘要就写调整某年某月某笔凭证就成

是把18w都调整了吗?金额写18w吗?

对,是的

因为这个本身就是多入账的了

嗯嗯

这两个可以写在一张凭证上吗?

可以写在一起

个人和暂估怎么调啊?

这个可以最后计提完再调整

现在先不用调整

计提完要到2027年啊

现在能调的话 就调了吧

这个没啥影响,不影响其他应付款金额

好吧

现在其他应付款在期末余额在借方了48000,暂估款在dai方161375,个人在借方209375

你想调整哪个科目就把这个科目从相反方向调整就成

其他应付款在借方是不对的吧

不对

那就是个人余额在借方是不对的

那就调整一下

妈耶,这不得找出哪里问题啊

问题就是你付款的时候借其他应付款了吗?不就是借方余额了吗

如果其他应付款余额在借方是错的,那支付给员工的报销款 不就是在借方嘛

对,但是之前发票入账的时候其他应付款在dai方,一借一dai就平了

好像又平不了了 哈哈哈

现在有个问题就是 这个财务软件本年结转上一年的数据不一致,那个技术说账对就行,找几次了,还这样说,再找他,他会不会觉得我烦啊

我觉得数据不一致肯定不对吧,你还得找 问清楚咋回事

我刚才又找他了,他说之前都跟你说过了,怎么怎么滴

如果你现在问题还没解决,就继续提出你的诉求

好的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哈哈老师税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24

您好,您有什么问题呢?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5-11-24 14:2835804005

老师,记账凭证 操作员和制单员一般不写人名 写什么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28

得写人名吧

2025-11-24 14:3035804005

我看好多人都写的不是人名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31

不写不太正规

2025-11-24 14:3135804005

什么01.03.超级会员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31

您说的这个是什么意思

2025-11-24 14:3235804005

就是记账凭证制单人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33

这个没见过这样的,我的理解可能是你记账软件初始设置的时候填的

2025-11-24 14:3435804005

记账凭证上的制单人不写人名可不可以?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34

可以,不算错误,就是不太正规而已

2025-11-24 14:3535804005

不会犯法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35

不会的,你有没少交税,肯定不涉及犯法

2025-11-24 14:3535804005

哈哈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36

放心

2025-11-24 14:4235804005

好的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42

2025-11-24 14:4235804005

老师,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是在借方还是dai方?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43

其他应付款的负债类科目,期末余额在dai方

2025-11-24 14:5235804005

如果在借方说明什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53

说明做账不太对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53

不应该出现借方余额

2025-11-24 14:5635804005

哦哦
会计宝

2025-11-24 14:5735804005

在dai方说明什么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57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4:57

dai方说明是应付未付的金额

2025-11-24 15:0035804005

这是要付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5:00

对,要付出去的

2025-11-24 15:1635804005

老师,不核对不知道,已核对吓一跳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5:16

怎么了

2025-11-24 15:1635804005

2023年有笔费用报销的没给
会计宝

2025-11-24 15:1635804005

这个怎么补做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5:17

意思是发票入账了还没给对方转账是吗?

2025-11-24 15:1735804005

是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5:17

你们那企业内部核对好,确实没有转给对方的话,就转给对方就行了

2025-11-24 15:1835804005

要怎么补做账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5:19

给对方报销,借其他应付款 dai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2025-11-24 15:2035804005

这个我知道,摘要咋写呢?2023年的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5:21

就是支付某某人某项业务报销款就成了

2025-11-24 15:2135804005

不写年份了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5:22

不用写了

2025-11-24 15:2435804005

好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5:24

2025-11-24 15:3235804005

其他应付款 个人 赤 借29000 这是什么意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5:32

这个没啥意思 就是之前做账的时候放的科目不对

2025-11-24 15:3335804005

哎呀,这个其他应付款 又要慢慢核对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5:34

对,出现负数肯定是得核对一下

2025-11-24 15:3435804005

嗯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4 15:35

2025-11-25 12:1435804005

老师,付房租 是 借 其他应付款 dai银行存款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2:28

房租没开票是吗

2025-11-25 12:4835804005

后面开了,也做账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2:48

如果说先付款了没给开票的话,你还是进入到预付账款更合适

2025-11-25 12:4835804005

借其他应付款 dai银行存款
会计宝

2025-11-25 12:4835804005

这个是以前的账了
会计宝

2025-11-25 12:4935804005

房租是18w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2:49

那你发票来了以后,就借费用dai,其他应付款就行了

2025-11-25 12:5035804005

开了发票 借 管理费用 18w dai其他应付款 18w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2:50

没问题,可以这么做账

2025-11-25 12:5135804005

这个房租是到2027年的
会计宝

2025-11-25 12:5135804005

是不是每个月还要计提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2:52

那就借预付账款-房租 dai其他应付款 按月摊销,借管理费用房租 dai预付账款

2025-11-25 13:0235804005

现在情况是这样的 房租是从2022.3~2027.2 账是2024年9月做的 当时计提以前年度未计提房租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ai 其他应付款 计提2024.1~2024.9 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 其他应付款 10月份开始到现在每月计提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10月份付的全部房租 借其他应付款 dai 银行存款 11月份开票 借 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会计宝

2025-11-25 13:0235804005

你看这样做对不对?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02

对,这么做是没错的

2025-11-25 13:0335804005

我感觉不对劲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04

你就是按照最开始我说的这么做也可以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04

那就借预付账款-房租 dai其他应付款 按月摊销,借管理费用房租 dai预付账款

2025-11-25 13:0635804005

可是账已经做了呀,要改吗?
会计宝

2025-11-25 13:0735804005

预付账款和其他应付款 应该差不多吧
会计宝

2025-11-25 13:0735804005

就是这个思路是不是对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07

不是最好还是改一下更合适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07

放在其他应付款就不太合适

2025-11-25 13:0735804005

为啥呀,之前这个也是问的你们的老师哎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08

你先付钱了,咋能是其他应付款呢

2025-11-25 13:0835804005

房租不属于其他应付款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08

其他应付款按理来说是你应该支付给其他单位的款项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08

现在来说就是说给你们开票了,但是你们还没付钱,对吗?

2025-11-25 13:0935804005

付了呀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09

就是说付了钱也开了发票吗?还是说什么情况?还是付了钱没开发票呢?

2025-11-25 13:1035804005

现在情况是这样的 房租是从2022.3~2027.2 账是2024年9月做的 当时计提以前年度未计提房租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ai 其他应付款 计提2024.1~2024.9 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 其他应付款 10月份开始到现在每月计提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10月份付的全部房租 借其他应付款 dai 银行存款 11月份开票 借 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会计宝

2025-11-25 13:1035804005

2024年10月份付的房租
会计宝

2025-11-25 13:1035804005

2024年11月份开的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11

对呀,你上面这么做没错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11

计提的房租没付款呢,就是其他应付款

2025-11-25 13:1135804005

房租18w都付了
会计宝

2025-11-25 13:1235804005

一次性付的
会计宝

2025-11-25 13:1235804005

发票也是一次性开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15

那你就按照上面这么做账就成了

2025-11-25 13:1635804005

那我每个月计提的是不是多余了
会计宝

2025-11-25 13:1735804005

开发票的时候 一次性 做的借 管理费用 18w dai 其他应付款 18w 我每个月还要计提 借管理费用 dai 其他应付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17

不多余

2025-11-25 13:1735804005

不冲突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23

现在情况是这样的 房租是从2022.3~2027.2 账是2024年9月做的 当时计提以前年度未计提房租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ai 其他应付款 计提2024.1~2024.9 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 其他应付款 10月份开始到现在每月计提房租 借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10月份付的全部房租 借其他应付款 dai 银行存款 11月份开票 借 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23

这个是你发的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23

你上面可没有一次性记入费用

2025-11-25 13:2335804005

11月份开票 借 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
会计宝

2025-11-25 13:2335804005

10月份付的全部房租 借其他应付款 dai 银行存款
会计宝

2025-11-25 13:2435804005

这两个都是一次性的,我没写金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24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24

那这种情况就不用再计提了,再计提就重复了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24

我以为你是按月的金额呢

2025-11-25 13:2535804005

不是的,这已经一次性做了,如果不计提了合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26

那你就还是按月计提,就是发票来了的时候别全部记入费用了

2025-11-25 13:2735804005

可是2024年11月已经全部计入了,现在是要调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28

第一你可以不调整就这样,第二需要调整,修改财务报表和所得税申报表

2025-11-25 13:2835804005

就这样不是重复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29

你要是再计提房租就重复了

2025-11-25 13:2935804005

一直在计提啊
会计宝

2025-11-25 13:2935804005

前面的不是一直在计提嘛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30

意思是一直每月计提,然后发票来了,又一次性计入到费用了是吧

2025-11-25 13:3035804005

对啊
会计宝

2025-11-25 13:3135804005

2024年以前年度的2022.3月到2023.12月 计提的房租 做的是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这个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32

那就是等于说发票来了的时候,你记入到管理费用的金额多记入了

2025-11-25 13:3235804005

现在怎么调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33

借其他应付款(多记入管理费用的金额) 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多记入管理费用的发票金额)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ai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34

等于说之前的费用多记了,那得修改所得税申报表

2025-11-25 13:3535804005

我头大了
会计宝

2025-11-25 13:3535804005

老师,我把所有的记账凭证发你看看,你帮我缕一缕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35

这没办法 确实按月计提了,发票来了又全记入费用了,就多记费用了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36

你不用发,要是你没说错的话就是这样

2025-11-25 13:3735804005

思路没说错,但是分录有差,哈哈哈
会计宝

2025-11-25 13:3735804005

我刚看了之前做的分录,我都傻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38

你先自己看看,整理一下思路

2025-11-25 13:4735804005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11-25 13:4035804005

老师,你看一下这个分录对不对?这是2024年9月做的 还没付款 没开票
会计宝

2025-11-25 13:4135804005

做的其他应付款暂估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41

没错,没付款是其他应付款

2025-11-25 13:1735804005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42

要是没付款,也是这么做

2025-11-25 13:4235804005

这个也还没付款 没开票
会计宝

2025-11-25 13:4235804005

嗯嗯
会计宝

2025-11-25 13:4335804005

到10月份就开始乱了,哈哈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44

就是拿到发票以后入管理费用的金额要减去之前两笔凭证的金额后的余额才记入管理费用

2025-11-25 13:4835804005

我刚才说错了,2024年10月付了款后又退回来了,到11月份重新付了好像,我看看记录
会计宝

2025-11-25 13:3935804005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11-25 13:5035804005

10月份计提的房租,还没付款 没开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53

这都2025年了,2024年发票来了咋做账的

2025-11-25 13:5335804005

老师,你看做账日期,这还是2024年的
会计宝

2025-11-25 13:5435804005

这前面的账没问题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54

这前面没问题

2025-11-25 13:5435804005

嗯嗯
会计宝

2025-11-25 13:3635804005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54

付款的时候是这么做的对吗

2025-11-25 13:5535804005

这是2024年11月 付的房租一次性付清的
会计宝

2025-11-25 13:5535804005

不对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55

对,然后再按月计提房租就对了,别一次性把发票金额都记入管理费用

2025-11-25 13:5535804005

是不是应该写暂估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56

2025-11-25 13:5635804005

所有咯,后面的账 我看着都头大了
会计宝

2025-11-25 13:5635804005

后面好像都是个人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56

后面发票来了,你怎么做的

2025-11-25 13:5735804005

到这步了,该怎么办了 老师,快救我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58

后面还是按月计提就成了,借管理费用 dai其他应付款暂估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58

把付款的时候的其他应付款个人 改成其他应付款暂估

2025-11-25 13:4335804005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11-25 13:5935804005

好像从2024年11月份开始 就计提其他应付款 /个人 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3:59

哦,先这么做,最后其他应付款个人和其他暂估调整一下就成

2025-11-25 14:4735804005

会计宝
会计宝

2025-11-25 14:0135804005

2024年12月发票来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01

那就不对了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01

发票来了不能全部记入费用啊,之前已经计提费用了

2025-11-25 14:0135804005

对啊,我就觉得奇怪嘛
会计宝

2025-11-25 14:0235804005

反正每个月都在计提,发票又一次性做了,现在咋整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02

发票来了其实不用记入费用,放在凭证后面,按月计提费用就成了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02

现在就是把这个一次性入账发费用,调整了,等于是费用多了

2025-11-25 14:0335804005

怎么调整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06

借其他应付款(多记入管理费用的金额) 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多记入管理费用的发票金额)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ai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2025-11-25 14:0735804005

摘要咋写 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07

摘要就写调整某年某月某笔凭证就成

2025-11-25 14:0835804005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09

2025-11-25 14:1035804005

是把18w都调整了吗?金额写18w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11

对,是的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11

因为这个本身就是多入账的了

2025-11-25 14:1135804005

嗯嗯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11

2025-11-25 14:1335804005

这两个可以写在一张凭证上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13

可以写在一起

2025-11-25 14:1535804005

个人和暂估怎么调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16

这个可以最后计提完再调整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16

现在先不用调整

2025-11-25 14:1635804005

计提完要到2027年啊
会计宝

2025-11-25 14:1735804005

现在能调的话 就调了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17

这个没啥影响,不影响其他应付款金额

2025-11-25 14:1735804005

好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18

2025-11-25 14:1835804005

现在其他应付款在期末余额在借方了48000,暂估款在dai方161375,个人在借方209375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19

你想调整哪个科目就把这个科目从相反方向调整就成

2025-11-25 14:2035804005

其他应付款在借方是不对的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20

不对

2025-11-25 14:2035804005

那就是个人余额在借方是不对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22

那就调整一下

2025-11-25 14:2435804005

妈耶,这不得找出哪里问题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24

问题就是你付款的时候借其他应付款了吗?不就是借方余额了吗

2025-11-25 14:3535804005

如果其他应付款余额在借方是错的,那支付给员工的报销款 不就是在借方嘛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4:36

对,但是之前发票入账的时候其他应付款在dai方,一借一dai就平了

2025-11-25 14:3835804005

好像又平不了了 哈哈哈
会计宝

2025-11-25 15:4235804005

现在有个问题就是 这个财务软件本年结转上一年的数据不一致,那个技术说账对就行,找几次了,还这样说,再找他,他会不会觉得我烦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5:43

我觉得数据不一致肯定不对吧,你还得找 问清楚咋回事

2025-11-25 15:4435804005

我刚才又找他了,他说之前都跟你说过了,怎么怎么滴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5:45

如果你现在问题还没解决,就继续提出你的诉求

2025-11-25 15:4635804005

好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11-25 15:46

哈哈老师

哈哈老师2025-11-25 15:47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205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7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8568会计人, 提问了196295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418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863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33525
综合排名
9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5935
/
打赏 121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72427
综合排名
1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11418
/
打赏 214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7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8568会计人, 提问了196295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7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8568会计人, 提问了196295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