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们是家具定制厂,就是我们厂没交社保,但是老板的意思是做工资表的时候,工资表里面要显示出社保,怎么整?按底薪整社保吗?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6/1/10 10:18:16

老师,我们是家具定制厂,就是我们厂没交社保,但是老板的意思是做工资表的时候,工资表里面要显示出社保,怎么整?按底薪整社保吗?

您好,没交社保?工资表里面咋能体现社保呢? 也对不上啊

那就是不能体现?那我们现在这个工资设计师每个人都超了5000了,这个个税怎么避免?可以让他们提供家人的银行卡分开打吗?

可以让对公提供专项附加扣除,比如有没有房dai啊,赡养老人 子女教育等 也可以抵一部分费用,少交或者不交个人所得税

具体怎么做?

可不可以让他们提供家里人的银行卡呢?分开打?

分开打款不行,个税申报的时候得申报这些员工的

就是让员工在个税APP里面填写这些专项附加扣除的金额,计算个税的时候就能抵了

天,他们都是老百姓一个,不会这些。

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那没有其他办法,啥扣除也没有只能是交个税

你说的分开发工资也不合适,存在风险的

那个税怎么算!

本月个税=累计收入减累计减除费用(就是每月扣除的5000)*个税税率-本年度之前月份已经预缴的个税

但是找家里人提供银行卡也可以的吧??

??

在不老师?

在呢

不行,发谁无所谓,主要是你得给工人申报个税的

这张图片怎么计算个税???

在不老师?怎么算?

7673.85-5000=2673.85*3%=80.22的个税

就这笔收入来说是这么计算的

个税比例你有吗?可以给我说一下吗?

稍等

我找找

好,找了给我一个。

这个是工资薪金个税税率表

没有5000起步的?

5000起征点啊,没超过5000不交税

我晓得,那7000-8000 9000-10000呢,在这范围比较

对,只要是应纳税所得税低于36000,就都是3%税率

老师,我是出纳不做账,但是我在统计一个12月的利润表,他们这个公司之前的账断了,就是换了老板以前的账不管了。我现在统计12月的利润,这个工资这个数据该咋个填?因为11月工资也没有

那就从12月开始填了,,之前的数据也没有

12月没发工资啊。是12月的工资1月份才发。

你虽然没法,但是工资也是属于12月的,而不是说哪个月发算到发的那个月

你意思就是把这1月份发的工资。算进12月成本里面去?

对,一月份发的是12月工资

老师这个个税咋个算!

怎么了

7673.85-5000=2673.85*3%=80.22的个税

这不应该是10%吗?

没超过36000啊,3%

你看看税率表

这样图片从哪里看出来没变过36000?

7673.85-5000=2673.85*3%=80.22的个税 2673.85超过36000了吗?

不好意思我发错了,我发的是实发工资是9785这个?个税交多少?

就是实发工资9785交多少个税

9785-5000=4785*3%=143.55的个税

哦哦。意思都是减5000后的结果没有超过36000一律按3%计算

是这样吗?

对的,是这个意思

实发工资8805.92-5000=3805.92*3%=114.1776这是应该交的个税,是这样算吗?

是这么算的

只要减去5000的结果没有超过36000都是乘以3%哈?

对的

老师我统计12月的成本,水电费在1月份交的,也是入12月成本了蛮

对的

老师,工资9785-143.55的个税,然后实发工资应该是9641.45吧?

是这样的吗?

老师,我们这有个拉货送货的师傅,就是他无底薪,送多少就是多少12月的工资是6000多,他这种用发工资的形式,还是直接用报销的形式好些?

不想交个税就找票报销

不在乎交个税就按照工资薪金申报

但是他这个没底薪,基本工资可以体现0吗??

对,这月没有收入的时候就零申报

不是我说的是, 他是无底薪的!工资表可以体现无底薪不?他就是每个月送货多少就算多少

没问题呀,肯定是可以做的

老师,你说1月份发的12月工资入12月成本,但是这个就不准了啊,12月和1月收的钱都不一样了哇?

你12月份的工资需要在12月份账里计提,不管你在几月份发的

我没有做账,我是出纳。我就是准备统计一个月成本表格,

我的意思是。1月份发的12月工资,如果统计在12月成本里面会不会不准了?因为这里面的发工资的收入包含了1月份收到的钱哇

即使你1月份收到的钱,但是你这笔支出是属于12月份的

我意思是,你1月份发的12月工资对不,这个12月工资也得入在12月成本里面去?

对啊,12月工资不得属于12月的成本费用

那发工资里面包括1月份收的钱了哇。这也准啊??

看所属期,属于一月份工资就记在一月份账里

我是用表格做的月成本统计表,意思1月份发的12月工资就统计在12月成本里面??

对,不管你用啥统计,道理是一个道理

老师那个个税每年每人有6万免税额啊?

对,每月计算个税的时候可以扣除5000元的个税减除费用

就是每年每人有6万的免税额。年收入没超6万,就不用交个税了蛮

对,是这个意思

老师一天工资150元,只上 半天是不是75元

是的

补充,个税现在计算个税是看年度累计收入,不是看单个月的收入,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其中:累计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在本单位的任职受雇月份数计算。

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哈哈老师税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6-01-10 10:18-

老师,我们是家具定制厂,就是我们厂没交社保,但是老板的意思是做工资表的时候,工资表里面要显示出社保,怎么整?按底薪整社保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19

您好,没交社保?工资表里面咋能体现社保呢? 也对不上啊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6-01-10 10:21-

那就是不能体现?那我们现在这个工资设计师每个人都超了5000了,这个个税怎么避免?可以让他们提供家人的银行卡分开打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26

可以让对公提供专项附加扣除,比如有没有房dai啊,赡养老人 子女教育等 也可以抵一部分费用,少交或者不交个人所得税

2026-01-10 10:28-

具体怎么做?
会计宝

2026-01-10 10:29-

可不可以让他们提供家里人的银行卡呢?分开打?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30

分开打款不行,个税申报的时候得申报这些员工的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30

就是让员工在个税APP里面填写这些专项附加扣除的金额,计算个税的时候就能抵了

2026-01-10 10:33-

天,他们都是老百姓一个,不会这些。
会计宝

2026-01-10 10:33-

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会计宝

2026-01-10 10:33-

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34

那没有其他办法,啥扣除也没有只能是交个税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34

你说的分开发工资也不合适,存在风险的

2026-01-10 10:36-

那个税怎么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37

本月个税=累计收入减累计减除费用(就是每月扣除的5000)*个税税率-本年度之前月份已经预缴的个税

2026-01-10 10:43-

但是找家里人提供银行卡也可以的吧??
会计宝

2026-01-10 10:46-

??
会计宝

2026-01-10 10:48-

在不老师?
会计宝

2026-01-10 10:41-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49

在呢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49

不行,发谁无所谓,主要是你得给工人申报个税的

2026-01-10 10:50-

这张图片怎么计算个税???
会计宝

2026-01-10 10:52-

在不老师?怎么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53

7673.85-5000=2673.85*3%=80.22的个税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53

就这笔收入来说是这么计算的

2026-01-10 10:55-

个税比例你有吗?可以给我说一下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56

稍等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0:56

我找找

2026-01-10 11:00-

好,找了给我一个。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00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01

这个是工资薪金个税税率表

2026-01-10 11:04-

没有5000起步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04

5000起征点啊,没超过5000不交税

2026-01-10 11:05-

我晓得,那7000-8000 9000-10000呢,在这范围比较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06

对,只要是应纳税所得税低于36000,就都是3%税率

2026-01-10 11:09-

老师,我是出纳不做账,但是我在统计一个12月的利润表,他们这个公司之前的账断了,就是换了老板以前的账不管了。我现在统计12月的利润,这个工资这个数据该咋个填?因为11月工资也没有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10

那就从12月开始填了,,之前的数据也没有

2026-01-10 11:12-

12月没发工资啊。是12月的工资1月份才发。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13

你虽然没法,但是工资也是属于12月的,而不是说哪个月发算到发的那个月

2026-01-10 11:14-

你意思就是把这1月份发的工资。算进12月成本里面去?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14

对,一月份发的是12月工资

2026-01-10 11:55-

会计宝
会计宝

2026-01-10 11:16-

老师这个个税咋个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16

怎么了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16

7673.85-5000=2673.85*3%=80.22的个税

2026-01-10 11:17-

这不应该是10%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17

没超过36000啊,3%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17

你看看税率表

2026-01-10 11:18-

这样图片从哪里看出来没变过36000?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19

7673.85-5000=2673.85*3%=80.22的个税 2673.85超过36000了吗?

2026-01-10 11:20-

不好意思我发错了,我发的是实发工资是9785这个?个税交多少?
会计宝

2026-01-10 11:21-

就是实发工资9785交多少个税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21

9785-5000=4785*3%=143.55的个税

2026-01-10 11:22-

哦哦。意思都是减5000后的结果没有超过36000一律按3%计算
会计宝

2026-01-10 11:22-

是这样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23

对的,是这个意思

2026-01-10 11:24-

实发工资8805.92-5000=3805.92*3%=114.1776这是应该交的个税,是这样算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25

是这么算的

2026-01-10 11:29-

只要减去5000的结果没有超过36000都是乘以3%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29

对的

2026-01-10 11:33-

老师我统计12月的成本,水电费在1月份交的,也是入12月成本了蛮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1:34

对的

2026-01-10 11:54-

老师,工资9785-143.55的个税,然后实发工资应该是9641.45吧?
会计宝

2026-01-10 11:57-

是这样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2:21

2026-01-10 13:26-

老师,我们这有个拉货送货的师傅,就是他无底薪,送多少就是多少12月的工资是6000多,他这种用发工资的形式,还是直接用报销的形式好些?
会计宝

2026-01-10 13:31-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3:39

不想交个税就找票报销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3:40

不在乎交个税就按照工资薪金申报

2026-01-10 13:42-

但是他这个没底薪,基本工资可以体现0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3:49

对,这月没有收入的时候就零申报

2026-01-10 13:52-

不是我说的是, 他是无底薪的!工资表可以体现无底薪不?他就是每个月送货多少就算多少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0 13:53

没问题呀,肯定是可以做的

2026-01-11 09:30-

老师,你说1月份发的12月工资入12月成本,但是这个就不准了啊,12月和1月收的钱都不一样了哇?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1 09:33

你12月份的工资需要在12月份账里计提,不管你在几月份发的

2026-01-11 15:17-

我没有做账,我是出纳。我就是准备统计一个月成本表格,
会计宝

2026-01-11 15:18-

我的意思是。1月份发的12月工资,如果统计在12月成本里面会不会不准了?因为这里面的发工资的收入包含了1月份收到的钱哇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1 15:22

即使你1月份收到的钱,但是你这笔支出是属于12月份的

2026-01-11 16:56-

我意思是,你1月份发的12月工资对不,这个12月工资也得入在12月成本里面去?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1 17:00

对啊,12月工资不得属于12月的成本费用

2026-01-11 17:26-

那发工资里面包括1月份收的钱了哇。这也准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1 17:49

看所属期,属于一月份工资就记在一月份账里

2026-01-11 17:53-

我是用表格做的月成本统计表,意思1月份发的12月工资就统计在12月成本里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1 17:54

对,不管你用啥统计,道理是一个道理

2026-01-12 09:41-

老师那个个税每年每人有6万免税额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2 09:42

对,每月计算个税的时候可以扣除5000元的个税减除费用

2026-01-12 10:34-

就是每年每人有6万的免税额。年收入没超6万,就不用交个税了蛮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2 10:34

对,是这个意思

2026-01-13 10:58-

老师一天工资150元,只上 半天是不是75元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13 10:59

是的
会计宝

官方回复2026-01-15 15:41

补充,个税现在计算个税是看年度累计收入,不是看单个月的收入,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其中:累计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在本单位的任职受雇月份数计算。
会计宝

官方回复2026-01-15 15:42

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
官方回复

官方回复2026-01-15 15:43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93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7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9294会计人, 提问了197155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462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887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34263
综合排名
9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6010
/
打赏 122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72714
综合排名
1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11490
/
打赏 214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7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9294会计人, 提问了197155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7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9294会计人, 提问了197155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