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增值税应该是退税899.28 但是当时负数申报不起 税务机关就叫我们在本期实际抵减税额那填写991.81,期末余额899.28说是下个季度用来抵减,那我们应该怎么做账呀? 然后还有就是第二季度所得税用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然后第二季度就没预缴所得税这种情况怎么做账呀

通知:《税务账务 避坑问题 分享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2023/10/16 9:53:36

第二季度增值税应该是退税899.28 但是当时负数申报不起 税务机关就叫我们在本期实际抵减税额那填写991.81,期末余额899.28说是下个季度用来抵减,那我们应该怎么做账呀? 然后还有就是第二季度所得税用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然后第二季度就没预缴所得税这种情况怎么做账呀

退税的原因是什么?

因为开具负数发票吗?

然后还有就是第二季度所得税用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然后第二季度就没预缴所得税这种情况怎么做账呀 回复:没有预缴没有实际缴纳,也无需计提企业所得税,不用单独记账

是的 负数发票

第二季度所得税这种弥补亏损就不用做账是吧

是的,没有预缴不用计提

不用单独记账

那就不用管 每个季度有实际缴纳所得税才计提做账是吧

是的

那那个增值税怎么做账呀

你们增值税的负数发票记账了没

那张负数发票是今年一月开的票 做账了的

第二季度就开了一张冲红 一张正数发票

这个数据是你们第二季度的数据吗?

是的

我们是在缴纳时候一起做计提结转啥的 我现在做七月份账务 一开始就要吧第二季度这个增值税啥的计提结转啥的 我应该咋做账

稍等下,先看下你的数据和申报情况

好的

你的那个3%的负数是专票吗?

是的

负数那个是3%专票

正数那个是1%专票

嗯嗯

小规模纳税人

我第二季度不需要计提结转直接这样写其他应收吗

城建税啥的都不用写吗

有退附加税的话,也需要写

你们有退附加税吗?

整个申报表就这样

这上面附加税申报表好像没涉及附加税

只是第一张有写那个数据是本年累计的 我看错了

没有退税的话不写

那七月写第二季度增值税计提结转啥的就不需要像第一季度这样写分录了哈

直接写成老师你哥哥给我发那个那样吗

你们之前缴纳增值税的时候缴纳了附加税,现在不给你退税而是直接抵减税款,如果给你退税会有附带的附加税,但是你们这个月也需要缴纳增值税和附加税,因为抵减你们不用缴纳增值税和附加税,所以也不会退回附加税的税款

不用

直接按照老师给你写的那个分录就好了

其他应收款二级科目可以列什么

应收退税款

实际上你们就是不写这个分录,也不做期末的结转,也是可以的,可以在第三季度的时候直接抵减销项税的金额

因为你们第二季度的增值税科目是dai方负数有余额

老师 我不能直接应交-增值税

第三季度有收入的时候是增值税dai方有正数,可以正负相抵,不过你在第二季度这样写一笔分录方便你后期查账

嗯嗯 老师你说的我懂了 我刚刚查了6月份余额我应交增值税销项dai方余额5261.61转出未缴增值税是借方6160.89 差额就是899.28

老师 我不能直接写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我应该怎么写

你们是小规模公司,应交税费的核算是用的一般纳税人的科目

你们之前的增值税期末都有结转吗?

有的话应该是结转到未交增值税科目了吧,直接挂站未交增值税就可以了

嗯嗯 第一季度我写的

我看了余额 我未缴增值税是平的

应交增值税销项dai方余额5261.61

应交增值税-转出未缴增值税是借方余额6160.89

第二季度我做错了吗

你们应交税费的结转是 应交税费dai方负数 可以理解为借方 做结转的分录借:应交税费 -未交增值税 dai: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我现在这样做是不是就对了

那按照这样做就可以了

写什么摘要合适点 老师

老师 感觉这样不对呢

你不是把你的未交增值税结平了

如果不想体现,不写分录也可以,等到第三季度直接抵减

我刚又看了余额 变成应交税的销项dai方4737.35应交税我转出未缴增值税借方5261.61 未交增值税平的

做这笔分录前余额是应交销项dai方5261.61 转出未缴增值税借方6160.89

我看你的一季度的金额是对的

现在是不晓得你二季度的结转、

和销项税是怎么记的

结转的分录都给到你了

你先把刚才做的结转的分录删掉

看下你第季度的增值税的分录结转分录和第二季度的增值税的分录和结转分录

现在是你的第一季度的未交增值税是平的对吧

销项税的金额也是对的

截止6月末我的余额是这样

附加税 未交增值税都是平的

这是一季度完 4月做的计提结转

二季度结转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899.28 dai: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缴增值税)899.28

直接做一笔这样的分录就可以了

其他的不用做了

好的

那这样下季度抵减时候做分录吗

现在就是不用其他应收是吧

不用其他了

下个季度你们有销售不是还要进行结转的处理

直接结转到未交增值税抵减就可以了

刚刚那样做了 增值税销项dai方余额4737.37转出未缴借方6160.89 转出多交dai899.28 未缴增值税借899.28

对的吗

你把销项税的明细再发一下

七月冲红了张发票

你现在是在调第二季度的,金额对的上就没有问题,7月份的数据不考虑前面两个季度哈

好的 那目前就是对的了哈

现在你的第二季度数据就对了

直接期末结转就可以了

就是三季度正常做账了 下季度在结转计提什么的哈

是的呢

下季度你说的结转抵减那个是怎么结转 可以麻烦老师给个分录吗

完怕下次搞忘记不会了

下季度就根据你们的实际销售的情况进行结转就好了,就和你的第一季度那样做

那那个多交增值税啥的结转吗

而且还要看你们的实际销售情况和开票情况分不同的情况考虑

你下次遇到问题还可以来向老师提问

需要重新发起提问吗

需要的,咱们平台规定的是单个问题单独解决哈

如果你问题比较多的话,也可以考虑充值平台会员,会员期内可以无限次提问

这次这个这样做了 之后转出多交那个怎么处理

你是把那个分录记在7月份了对吧

转出多缴的不用处理

是的 做到七月初d

那直接这样处理就可以了

那就是第三季度时候 在八月初计提结转只需要正常进行计提结转 然后有个未交平就是哈

这个七月初这个转出多交自己会平吗 不需要处理什么是吧

不用其他的处理

好的 谢谢老师

不客气

老师 这个摘要怎么写合适

结转增值税

好的 谢谢老师

老师 那这样我的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就会一直有dai方余额898.28啥时候才能平呀

你的销项税不是有负数的

哦哦哦 这样自己一正一负是吧不需要任何处理哈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andy老师税务师,财务经理答疑老师
通知:《税务账务 避坑问题 分享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3-10-16 09:53匿名提问

第二季度增值税应该是退税899.28 但是当时负数申报不起 税务机关就叫我们在本期实际抵减税额那填写991.81,期末余额899.28说是下个季度用来抵减,那我们应该怎么做账呀? 然后还有就是第二季度所得税用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然后第二季度就没预缴所得税这种情况怎么做账呀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16

退税的原因是什么?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16

因为开具负数发票吗?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17

然后还有就是第二季度所得税用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然后第二季度就没预缴所得税这种情况怎么做账呀 回复:没有预缴没有实际缴纳,也无需计提企业所得税,不用单独记账

2023-10-16 10:22匿名提问

是的 负数发票
会计宝

2023-10-16 10:23匿名提问

第二季度所得税这种弥补亏损就不用做账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24

是的,没有预缴不用计提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24

不用单独记账

2023-10-16 10:25匿名提问

那就不用管 每个季度有实际缴纳所得税才计提做账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26

是的

2023-10-16 10:27匿名提问

那那个增值税怎么做账呀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28

你们增值税的负数发票记账了没

2023-10-16 10:04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0:10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0:29匿名提问

那张负数发票是今年一月开的票 做账了的
会计宝

2023-10-16 10:08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0:32匿名提问

第二季度就开了一张冲红 一张正数发票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32

这个数据是你们第二季度的数据吗?

2023-10-16 10:33匿名提问

是的
会计宝

2023-10-16 10:35匿名提问

我们是在缴纳时候一起做计提结转啥的 我现在做七月份账务 一开始就要吧第二季度这个增值税啥的计提结转啥的 我应该咋做账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35

稍等下,先看下你的数据和申报情况

2023-10-16 10:36匿名提问

好的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39

你的那个3%的负数是专票吗?

2023-10-16 10:39匿名提问

是的
会计宝

2023-10-16 10:40匿名提问

负数那个是3%专票
会计宝

2023-10-16 10:40匿名提问

正数那个是1%专票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40

嗯嗯

2023-10-16 10:41匿名提问

小规模纳税人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47

会计宝

2023-10-16 10:51匿名提问

我第二季度不需要计提结转直接这样写其他应收吗
会计宝

2023-10-16 10:23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0:52匿名提问

城建税啥的都不用写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54

有退附加税的话,也需要写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54

你们有退附加税吗?

2023-10-16 10:39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0:47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0:52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0:57匿名提问

整个申报表就这样
会计宝

2023-10-16 10:57匿名提问

这上面附加税申报表好像没涉及附加税
会计宝

2023-10-16 10:58匿名提问

只是第一张有写那个数据是本年累计的 我看错了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58

没有退税的话不写

2023-10-16 10:27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0:58匿名提问

那七月写第二季度增值税计提结转啥的就不需要像第一季度这样写分录了哈
会计宝

2023-10-16 10:59匿名提问

直接写成老师你哥哥给我发那个那样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0:59

你们之前缴纳增值税的时候缴纳了附加税,现在不给你退税而是直接抵减税款,如果给你退税会有附带的附加税,但是你们这个月也需要缴纳增值税和附加税,因为抵减你们不用缴纳增值税和附加税,所以也不会退回附加税的税款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00

不用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00

直接按照老师给你写的那个分录就好了

2023-10-16 11:00匿名提问

其他应收款二级科目可以列什么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00

应收退税款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01

实际上你们就是不写这个分录,也不做期末的结转,也是可以的,可以在第三季度的时候直接抵减销项税的金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01

因为你们第二季度的增值税科目是dai方负数有余额

2023-10-16 11:16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1:02匿名提问

老师 我不能直接应交-增值税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02

第三季度有收入的时候是增值税dai方有正数,可以正负相抵,不过你在第二季度这样写一笔分录方便你后期查账

2023-10-16 11:06匿名提问

嗯嗯 老师你说的我懂了 我刚刚查了6月份余额我应交增值税销项dai方余额5261.61转出未缴增值税是借方6160.89 差额就是899.28
会计宝

2023-10-16 11:08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1:13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1:07匿名提问

老师 我不能直接写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会计宝

2023-10-16 11:07匿名提问

我应该怎么写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08

你们是小规模公司,应交税费的核算是用的一般纳税人的科目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08

你们之前的增值税期末都有结转吗?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08

有的话应该是结转到未交增值税科目了吧,直接挂站未交增值税就可以了

2023-10-16 11:08匿名提问

嗯嗯 第一季度我写的
会计宝

2023-10-16 11:49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1:10匿名提问

我看了余额 我未缴增值税是平的
会计宝

2023-10-16 11:11匿名提问

应交增值税销项dai方余额5261.61
会计宝

2023-10-16 11:12匿名提问

应交增值税-转出未缴增值税是借方余额6160.89
会计宝

2023-10-16 11:12匿名提问

第二季度我做错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12

你们应交税费的结转是 应交税费dai方负数 可以理解为借方 做结转的分录借:应交税费 -未交增值税 dai: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2023-10-16 11:23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1:14匿名提问

我现在这样做是不是就对了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15

那按照这样做就可以了

2023-10-16 11:17匿名提问

写什么摘要合适点 老师
会计宝

2023-10-16 11:24匿名提问

老师 感觉这样不对呢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25

你不是把你的未交增值税结平了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25

如果不想体现,不写分录也可以,等到第三季度直接抵减

2023-10-16 11:25匿名提问

我刚又看了余额 变成应交税的销项dai方4737.35应交税我转出未缴增值税借方5261.61 未交增值税平的
会计宝

2023-10-16 11:24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1:27匿名提问

做这笔分录前余额是应交销项dai方5261.61 转出未缴增值税借方6160.89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31

我看你的一季度的金额是对的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31

现在是不晓得你二季度的结转、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31

和销项税是怎么记的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32

结转的分录都给到你了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32

你先把刚才做的结转的分录删掉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33

看下你第季度的增值税的分录结转分录和第二季度的增值税的分录和结转分录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33

现在是你的第一季度的未交增值税是平的对吧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33

销项税的金额也是对的

2023-10-16 11:17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1:22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1:39匿名提问

截止6月末我的余额是这样
会计宝

2023-10-16 11:39匿名提问

附加税 未交增值税都是平的
会计宝

2023-10-16 11:42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1:40匿名提问

这是一季度完 4月做的计提结转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42

二季度结转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899.28 dai: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缴增值税)899.28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43

直接做一笔这样的分录就可以了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43

其他的不用做了

2023-10-16 11:43匿名提问

好的
会计宝

2023-10-16 11:44匿名提问

那这样下季度抵减时候做分录吗
会计宝

2023-10-16 11:44匿名提问

现在就是不用其他应收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47

不用其他了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47

下个季度你们有销售不是还要进行结转的处理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47

直接结转到未交增值税抵减就可以了

2023-10-16 11:48匿名提问

刚刚那样做了 增值税销项dai方余额4737.37转出未缴借方6160.89 转出多交dai899.28 未缴增值税借899.28
会计宝

2023-10-16 11:48匿名提问

对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49

你把销项税的明细再发一下

2023-10-16 11:15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1:51匿名提问

七月冲红了张发票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2

会计宝

2023-10-16 11:14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2

你现在是在调第二季度的,金额对的上就没有问题,7月份的数据不考虑前面两个季度哈

2023-10-16 11:53匿名提问

好的 那目前就是对的了哈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3

现在你的第二季度数据就对了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3

直接期末结转就可以了

2023-10-16 11:54匿名提问

就是三季度正常做账了 下季度在结转计提什么的哈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4

是的呢

2023-10-16 11:54匿名提问

下季度你说的结转抵减那个是怎么结转 可以麻烦老师给个分录吗
会计宝

2023-10-16 11:54匿名提问

完怕下次搞忘记不会了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5

下季度就根据你们的实际销售的情况进行结转就好了,就和你的第一季度那样做

2023-10-16 11:56匿名提问

那那个多交增值税啥的结转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6

而且还要看你们的实际销售情况和开票情况分不同的情况考虑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6

你下次遇到问题还可以来向老师提问

2023-10-16 11:57匿名提问

需要重新发起提问吗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7

需要的,咱们平台规定的是单个问题单独解决哈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8

如果你问题比较多的话,也可以考虑充值平台会员,会员期内可以无限次提问

2023-10-16 11:41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1:59匿名提问

这次这个这样做了 之后转出多交那个怎么处理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9

你是把那个分录记在7月份了对吧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1:59

转出多缴的不用处理

2023-10-16 11:59匿名提问

是的 做到七月初d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2:00

那直接这样处理就可以了

2023-10-16 12:00匿名提问

那就是第三季度时候 在八月初计提结转只需要正常进行计提结转 然后有个未交平就是哈
会计宝

2023-10-16 12:01匿名提问

这个七月初这个转出多交自己会平吗 不需要处理什么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2:02

不用其他的处理

2023-10-16 12:04匿名提问

好的 谢谢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2:04

不客气

2023-10-16 12:53匿名提问

会计宝
会计宝

2023-10-16 12:05匿名提问

老师 这个摘要怎么写合适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2:05

结转增值税

2023-10-16 12:06匿名提问

好的 谢谢老师
会计宝

2023-10-16 12:20匿名提问

老师 那这样我的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就会一直有dai方余额898.28啥时候才能平呀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3:34

你的销项税不是有负数的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3:37

会计宝

2023-10-16 13:59匿名提问

哦哦哦 这样自己一正一负是吧不需要任何处理哈
会计宝
会计宝

andy老师2023-10-16 14:00

andy老师

andy老师2023-10-16 14:01

我这有个《会计避坑问题分享群》,挺好的。各种大坑小坑分享,感兴趣的话,可以加进去看看。
税务财务 · 避坑问题 · 分享群
各种大坑小坑分享 - 要工资,不要风险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145条,需扫码登录)
请扫码查看
请扫码关注获取验证码
查看回复
扫码关注公众号1秒获取 / 15天全站免验证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问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15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87655会计人, 提问了172779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登录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