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们公司做办公设备租赁的,我们现在是把我们之前的资产卖给和我们合作的商户,商户给我们支付采购款,然后现在又新来了一个商户,买了一部分第一个商户从我们公司买的设备,但是不是他们之间直接付采购款,而是新商户把这部分采购款先付给我们,然后我们再把这部分采购款退给第一个商户;我现在做的账务处理是卖给第一个商户收回的采购款我做收入结转成本,然后收到新商户的采购款我也确认收入结转成本,然后我们退给第一个商户的采购款我冲收入,那我还需要冲这部分成本吗?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5/6/20 9:44:46

老师,我们公司做办公设备租赁的,我们现在是把我们之前的资产卖给和我们合作的商户,商户给我们支付采购款,然后现在又新来了一个商户,买了一部分第一个商户从我们公司买的设备,但是不是他们之间直接付采购款,而是新商户把这部分采购款先付给我们,然后我们再把这部分采购款退给第一个商户;我现在做的账务处理是卖给第一个商户收回的采购款我做收入结转成本,然后收到新商户的采购款我也确认收入结转成本,然后我们退给第一个商户的采购款我冲收入,那我还需要冲这部分成本吗?

我不知道我这样做的对不对

您好,您这么处理我认为是不太对的,毕竟你们和新来的商户没有业务,你们收到的钱只是代收代付,你作为收入入账不正确

我们和新来的商户有业务,新来的商户等于是承接了前一个商户的部分业务,后续产生的租金收入我们是要给他转过去的

那这设备也不是从你们这买的

我们现在等于是把前一个商户的订单转移给新商户,然后要给新商户核算租金收入的前提就是他要买这个电脑,我们老板不让商户之间交易,就让我们先把转移过去订单对应的采购款收回来,然后我们再把前一个商户第一次采购我们设备的采购款给他退回去,那这要怎么做账务处理

那就按照你上面最开始说的账务处理就可以

那新商户转过来的采购款我就做收入了

可以

那我还需要结转成本吗?卖给前一个商户的时候我已经结转过成本了

那就不需要再结转了

那我把第一个商户的采购款给他退回去了,我是不是也不需要把之前结转的成本冲红

对,退回去了就得红冲

退回去需要冲红?

那我冲红了,我再卖给新的商户不是又要再结转一遍成本

也可以不红冲,成本只结转一次就成

那老师,我收到新商户的采购款我确认收入同时我退给前一个商户采购款我是不是要冲收入

对,是要冲收入

那我是不是可以同时冲结转的成本

也可以,只是后面再确认收入的时候还得再结转成本

那我如果不冲回成本,我只冲收入,比如我收到了新商户100元的采购款我确认了100元的收入,我又退回前一个商户20的采购款,那我冲回20的收入,收入就是20;如果我不冲回退的20的成本,我结转的成本还是100对吗

收入就是80;100-20

这种情况你的成本也得相应冲回

为什么

不好意思理解错误你的意思了,你结转成本的不用动

那就是我结转的成本还是100

不用减退回的20

但是我之前每一次都是退回商户采购款同时就把成本也冲红了,是不是做错了

是的,其实不用红冲的

不用红冲成本的只是在这种新商户买旧商户设备的情况对吧,就是如果正常是我们多收了商户的采购款,我们又操作给人家退款的情况,我确认的收入要冲红退款的部分,成本同时也要冲红对吧

你说的这种情况多确认收入的同时也多结转成本,然后再退款的时候需要把相应多结转的成本也红冲了

那不用冲红成本的就是新商户买旧商户设备的情况对吧

对,是的

老师我和你在梳理一遍,比如我5月份收到新商户100的采购款我就确认100的收入,然后又退了前一个商户20的采购款,这20的采购款其实是新商户买前一个商户的设备,我要冲20的收入,因为这不是我的收入;所以我的收入是80;但是成本还是结转100

没错的,是这样

那是不是我只要是退前一个商户采购款,我就只冲减收入,但是不冲红成本

是的

那如果是收新商户的采购款我正常确认收入,但是新商户买的是前一个商户的设备,我还是不结转销售成本对吧

对的,不需要结转

那老师我可不可以理解为只要是新商户新采购我们公司的电脑就要结转成本,只要是采购之前商户的电脑都不需要结转成本了

可以这么理解的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哈哈老师税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5-06-20 09:4482686649

老师,我们公司做办公设备租赁的,我们现在是把我们之前的资产卖给和我们合作的商户,商户给我们支付采购款,然后现在又新来了一个商户,买了一部分第一个商户从我们公司买的设备,但是不是他们之间直接付采购款,而是新商户把这部分采购款先付给我们,然后我们再把这部分采购款退给第一个商户;我现在做的账务处理是卖给第一个商户收回的采购款我做收入结转成本,然后收到新商户的采购款我也确认收入结转成本,然后我们退给第一个商户的采购款我冲收入,那我还需要冲这部分成本吗?
会计宝

2025-06-20 09:4582686649

我不知道我这样做的对不对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48

您好,您这么处理我认为是不太对的,毕竟你们和新来的商户没有业务,你们收到的钱只是代收代付,你作为收入入账不正确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5-06-20 09:5982686649

我们和新来的商户有业务,新来的商户等于是承接了前一个商户的部分业务,后续产生的租金收入我们是要给他转过去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0:00

那这设备也不是从你们这买的

2025-06-20 10:0682686649

我们现在等于是把前一个商户的订单转移给新商户,然后要给新商户核算租金收入的前提就是他要买这个电脑,我们老板不让商户之间交易,就让我们先把转移过去订单对应的采购款收回来,然后我们再把前一个商户第一次采购我们设备的采购款给他退回去,那这要怎么做账务处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0:07

那就按照你上面最开始说的账务处理就可以

2025-06-20 10:3482686649

那新商户转过来的采购款我就做收入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0:34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0:34

可以

2025-06-20 10:3682686649

那我还需要结转成本吗?卖给前一个商户的时候我已经结转过成本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0:39

那就不需要再结转了

2025-06-20 10:4382686649

那我把第一个商户的采购款给他退回去了,我是不是也不需要把之前结转的成本冲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0:45

对,退回去了就得红冲

2025-06-20 11:0282686649

退回去需要冲红?
会计宝

2025-06-20 11:0282686649

那我冲红了,我再卖给新的商户不是又要再结转一遍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03

也可以不红冲,成本只结转一次就成

2025-06-20 11:2782686649

那老师,我收到新商户的采购款我确认收入同时我退给前一个商户采购款我是不是要冲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28

对,是要冲收入

2025-06-20 11:3982686649

那我是不是可以同时冲结转的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39

也可以,只是后面再确认收入的时候还得再结转成本

2025-06-20 11:4882686649

那我如果不冲回成本,我只冲收入,比如我收到了新商户100元的采购款我确认了100元的收入,我又退回前一个商户20的采购款,那我冲回20的收入,收入就是20;如果我不冲回退的20的成本,我结转的成本还是100对吗
会计宝

2025-06-20 11:4882686649

收入就是80;100-20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50

这种情况你的成本也得相应冲回

2025-06-20 11:5182686649

为什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52

不好意思理解错误你的意思了,你结转成本的不用动

2025-06-20 11:5782686649

那就是我结转的成本还是100
会计宝

2025-06-20 11:5782686649

不用减退回的20
会计宝

2025-06-20 11:5882686649

但是我之前每一次都是退回商户采购款同时就把成本也冲红了,是不是做错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59

是的,其实不用红冲的

2025-06-20 12:0882686649

不用红冲成本的只是在这种新商户买旧商户设备的情况对吧,就是如果正常是我们多收了商户的采购款,我们又操作给人家退款的情况,我确认的收入要冲红退款的部分,成本同时也要冲红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2:09

你说的这种情况多确认收入的同时也多结转成本,然后再退款的时候需要把相应多结转的成本也红冲了

2025-06-20 12:3382686649

那不用冲红成本的就是新商户买旧商户设备的情况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2:34

对,是的

2025-06-20 12:4282686649

老师我和你在梳理一遍,比如我5月份收到新商户100的采购款我就确认100的收入,然后又退了前一个商户20的采购款,这20的采购款其实是新商户买前一个商户的设备,我要冲20的收入,因为这不是我的收入;所以我的收入是80;但是成本还是结转100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2:43

没错的,是这样

2025-06-20 13:4582686649

那是不是我只要是退前一个商户采购款,我就只冲减收入,但是不冲红成本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3:45

是的

2025-06-20 13:5782686649

那如果是收新商户的采购款我正常确认收入,但是新商户买的是前一个商户的设备,我还是不结转销售成本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3:58

对的,不需要结转

2025-06-20 15:5882686649

那老师我可不可以理解为只要是新商户新采购我们公司的电脑就要结转成本,只要是采购之前商户的电脑都不需要结转成本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5:58

可以这么理解的
哈哈老师

哈哈老师2025-06-20 15:59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43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3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219会计人, 提问了193130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153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832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30669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5445
/
打赏 110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8671
综合排名
1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4
/
已答 10819
/
打赏 196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3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219会计人, 提问了193130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3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219会计人, 提问了193130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