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年度发票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6/1/4 9:29:49

以前年度发票

您好,请问您是什么问题呢?可以详细说下

老师,现在发现有以前年度的发票没有做账

款也没有付

是费用类发票吗?还是说采购的发票,还是报销的发票( ̄ェ ̄;)

做法不一样吗

如果是采购发票计入到库存商品

如果是费用类的因为是以前年度的,记入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里面

报销类的呢

如果是费用类的因为是以前年度的,记入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里面

老师小企业会计准则也计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

小企业会计准则,,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直接计入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ai方?

dai方没有报销,计入到其他应付款

借方,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对的

老师我看到我的软件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也可以用这个过渡一下是吗?

对,有就可以过度一下

老师用了这个是不是就会影响财务报表那个平衡

这样没有关系吗?不需要做什么吗

没关系的,这个没啥影响

要是金额很小,其实就记入本年费用也没啥问题

老师您指的这个金额小大概多少以下的

比如说低于1000的,或者几百的这种

五六千的就算多了是吧

那不少了

就得按照之前说的这么做

老师计入库存商品的以前年度的可以,没有关系?

对,库存商品属于资产类科目,不是损益类科目,所以直接计入到库存商品

老师那我的有的是计入合同履约成本的,也就直接还记到这个科目是吗

对,记到这个科目

老师只有费用类的且金额较大的就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是吗?

对,是的

老师,用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这个科目的数据在财务报表体现出来吗?

在资产负债表里的未分配利润里面体现

和本身的未分配利润的数是不是合在一起了?不会单独体现?

对,不会单独体现了

用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财务报表年初的数据会有变化吗

不会自动变化,需要修改年初数据

修改那些呢?

就是年初的未分配利润和其他应付款

只修改记账当月的年初数?

做汇算的时候,报财务报表,年初数和去年做的汇算的,年末数不一样了?

这样不行吧

所以,年初数不调整也没啥问题

实际工作就不调整年初数了是吧

对,实际工作中基本都不去调了

老师这个跨年的发票最久多久以前的可以用?

多久都可以入账,只是企业所得税上允许扣除的期限是五年内的发票

老师23年的和对方买东西的纸质普通发票找不到了,有照片,款现在未付,这个我能用照片打印出来入账吗

也可以,不过最好还是让对方提供一个盖章的发票复印件最好

盖对方的公章?

发票章就成

不用登报之类的?

不需要登报

也不需要报告税务机关是吧?

不用

老师,专票丢失的话,这样可以吗?

对,入账的话就得提供对方盖章的复印件

老师22年因为租房个人的,一年期,房租11500,做的时候计入了长期待摊费用,现在一直没有处理,这个需要管吗?

需要摊销计入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不能一直在长期待摊费用挂账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ai 长期待摊费用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ai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样做吗

对,是这么做

老师金额就写11500就可以了吧

对写11500就成了

老师这个是之前会计做的,他没有每个月摊销,他离职的时候房租没有到期,房租期限是垮了2个年度,这个他是准备到期一次性摊销吗

就是过了几个月,就摊销几个月就成

老师您说的这句我不太理解什么意思

比如说离职的时候应该摊销10个月房租,那就摊销10个月房租,剩下的两个月后面按月摊销

他一个月的也没有摊销

所以把1-10月的摊销了

剩下房租还没到期的就先不摊销

老师早都到期了,22年4月租,23年4月到期,一年的租期

那就一次摊销就好了

老师之前的会计2022年度印花税115元的没计提,现在账上就一直有dai方红字余额,我需要补提吗

需要补提,不然一直是红字了

老师之前会计账上遗留的问题是不是也需要处理呢?有的说是不管之前的

肯定管,不管不就一直负数吗

老师这个115的电子税务局之前有提醒过退税,但是不准备退了,那还继续补提上是吗?

对,你不退就得补提上

老师25年一月份缴纳24年四季度印花税和工会经费的时候是员工个人缴纳的,3月份的时候员工报销,但现在忘记做缴纳的分录了(12月账没做),3月份已把报销款打给员工,做的分录 借 管理费用 dai银行存款

是这么做

老师但账上没有做缴纳的分录 我现在怎么做呢

您说的没有缴纳是什么意思?税费不可能不交吧

印花税计提90 减免45 工会经费1065

税费缴纳了

你的意思是多计提了是吗

是员工个人缴纳的,但是一直没有做缴纳的分录

意思是没报销是吗

老师员工在3月份报销的,但报销的时候做的分录是 借管理费用~办公费 dai银行存款

你的意思是没体现代垫的意思是吗

里面就没有缴纳的那笔分录

是的

dai方银行存款其实就是缴纳的意思了

老师我能不能这样做,先把报销的那个分录更正 借管理费用 红字1133 借 其他应付款1133借应交税费 印花税 dai 营业外收入 减免税费 dai其他应付款,借管理费用 工会经费 dai其他应付款

老师我能不能这样做,先把报销的那个分录更正 借管理费用 红字1133 借 其他应付款1133 然后再这样做借应交税费 印花税 dai 营业外收入 减免税费 dai其他应付款,借管理费用 工会经费 dai其他应付款

也可以

但是没必要这么做

老师那我怎么做能体现出缴纳了,因为在24年印花税计提了90,但员工报销直接就借方管理费用了,就没有计入应交税费印花税

计提的时候怎么做账的

借 税金及附加90 dai应交税费 印花税90,缴纳了45 减半收

工会经费直接1月份缴纳的

工会经费1088,员工报销的时候直接 借管理费用办公费 1133dai银行存款1133

先把多计提的冲销,借税金及附加-45 dai应交税费印花税 -45 报销的时候借应交税费印花税45 借管理费用-45

老师不冲销,直接做成借 应交税费印花税 90 借管理费用-45dai营业外收入减免税费45

老师这样行吗

也可以

老师那个工会经费的金额就不用管了?

不用管了

老师刚才您做的那个没有营业外收入减免税费的和我的那个有什么区别或者不同,影响之类的吗

其实没有区别

或者实际工作中经常用那个

我实际工作中没这么做过

对于汇算的时候这个不需要调整吧

对,不需要调整

老师您就是缴纳多少直接计提多少,不管它减免的

对,提前知道缴纳多少,计提多少

老师印花税到底计提吗?尤其四季度的时候,缴纳就跨年了

比如说缴纳第四季度的,本身属于第四季度的应该是在第四季度计提,但如果你本身不知道金额多少,其实在缴纳的月份直接做账也没啥,因为印花税往往金额不会大

就相当于在缴纳当月做账也可以,实际工作中这样是不是多

实际中还是看个人情况,不好说哪种情况多

嗯嗯 好的老师,您回答的真好真细致

能帮到您就成

老师还有个2022年 那会合同签了1万多 ,我们付款4000,做设计 后期老板的意思是不做了,没有发票,那会做的分录是 借预付账款 dai银行存款,现在可能不做了,这个需要处理吗

如果钱退不回来了,就借营业外支出 dai预付账款

这个是不是需要调增了?

需要纳税调增的

老这种是不是也可以不管,到了后期后期再说

防止有变化 合同继续 能开发票等情况

如果说确认业务确实就不做了,还是及时处理,如果说这项业务还不定呢,那就暂时先不动

确定业务不做了是不是需要有个书面的合同终止之类的

对,最好有类似于这样的文件

老板口头告诉的话是不是不行

最好还是有个文件,省得将来怪你

老师以前年度的业务,发票金额全开了,290000,挂的应付账款,但过了两三年,实际结算金额变成了28000,相差这么大,这种怎么处理

为啥差额这么大呢?

具体原因不清楚,推测可能是公司不需要了

理解是差额你们不用支付了是吗?

是的

那就借应付账款 dai营业外收入

老师,之前借方是合同履约成本的话 ,是不是就看不出这个合同履约成本真实的数据了

对,那肯定是了

有什么办法能看到真实数据吗

减去你上面这些虚的数字

需要再做分录吗

正常来说业务也没做那么多,对方应该开红字发票红冲,但是也没红字发票,只能是按照上面发的这么做账了

嗯嗯

老师财务好像越来越卷了

肯定的,入门门槛低 就会卷

有的说还需要二建的证才能干了

没这么卷吧

我有个原来同事后来干会计,就考二建呢

不敢想象

那真是够卷的了

老师我能做到您这样就烧高香了

没事,不会的过来问,也能提高了

书本和实际不一样,实际工作又不一样,难的啊😦

所以,不会的可以过来问

嗯嗯

老师您在几线城市了,哪里对财务的要求高不

不管几线城市,我觉得财务要求都是一样的

是实际处理问题的能力吗

对啊,做账报税 对财税政策的了解都是一样的

实时更新

对,所以需要时时关注

老师您在哪里了解这些呢?

这个比如说一些公众号

方便说下吗老师

我关注的是当地税务局的,这个您可以搜搜应该也会有

嗯嗯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哈哈老师税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6-01-04 09:2987744112

以前年度发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30

您好,请问您是什么问题呢?可以详细说下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6-01-04 09:3187744112

老师,现在发现有以前年度的发票没有做账
会计宝

2026-01-04 09:3187744112

款也没有付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31

是费用类发票吗?还是说采购的发票,还是报销的发票( ̄ェ ̄;)

2026-01-04 09:3287744112

做法不一样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32

如果是采购发票计入到库存商品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33

如果是费用类的因为是以前年度的,记入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里面

2026-01-04 09:3487744112

报销类的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34

如果是费用类的因为是以前年度的,记入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里面

2026-01-04 09:3787744112

老师小企业会计准则也计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38

小企业会计准则,,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直接计入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2026-01-04 09:3987744112

dai方?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39

dai方没有报销,计入到其他应付款

2026-01-04 09:4087744112

借方,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41

对的

2026-01-04 09:4287744112

老师我看到我的软件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也可以用这个过渡一下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43

对,有就可以过度一下

2026-01-04 09:4387744112

老师用了这个是不是就会影响财务报表那个平衡
会计宝

2026-01-04 09:4487744112

这样没有关系吗?不需要做什么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44

没关系的,这个没啥影响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45

要是金额很小,其实就记入本年费用也没啥问题

2026-01-04 09:4587744112

老师您指的这个金额小大概多少以下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46

比如说低于1000的,或者几百的这种

2026-01-04 09:4687744112

五六千的就算多了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47

那不少了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47

就得按照之前说的这么做

2026-01-04 09:4887744112

老师计入库存商品的以前年度的可以,没有关系?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48

对,库存商品属于资产类科目,不是损益类科目,所以直接计入到库存商品

2026-01-04 09:4987744112

老师那我的有的是计入合同履约成本的,也就直接还记到这个科目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50

对,记到这个科目

2026-01-04 09:5087744112

老师只有费用类的且金额较大的就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51

对,是的

2026-01-04 09:5387744112

老师,用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这个科目的数据在财务报表体现出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53

在资产负债表里的未分配利润里面体现

2026-01-04 09:5487744112

和本身的未分配利润的数是不是合在一起了?不会单独体现?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55

对,不会单独体现了

2026-01-04 09:5887744112

用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财务报表年初的数据会有变化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09:59

不会自动变化,需要修改年初数据

2026-01-04 10:0087744112

修改那些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01

就是年初的未分配利润和其他应付款

2026-01-04 10:0187744112

只修改记账当月的年初数?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02

2026-01-04 10:0487744112

做汇算的时候,报财务报表,年初数和去年做的汇算的,年末数不一样了?
会计宝

2026-01-04 10:0587744112

这样不行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06

所以,年初数不调整也没啥问题

2026-01-04 10:0787744112

实际工作就不调整年初数了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07

对,实际工作中基本都不去调了

2026-01-04 10:0787744112

老师这个跨年的发票最久多久以前的可以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08

多久都可以入账,只是企业所得税上允许扣除的期限是五年内的发票

2026-01-04 10:1087744112

老师23年的和对方买东西的纸质普通发票找不到了,有照片,款现在未付,这个我能用照片打印出来入账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11

也可以,不过最好还是让对方提供一个盖章的发票复印件最好

2026-01-04 10:1187744112

盖对方的公章?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12

发票章就成

2026-01-04 10:1387744112

不用登报之类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13

不需要登报

2026-01-04 10:1687744112

也不需要报告税务机关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17

不用

2026-01-04 10:1787744112

老师,专票丢失的话,这样可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18

对,入账的话就得提供对方盖章的复印件

2026-01-04 10:2187744112

老师22年因为租房个人的,一年期,房租11500,做的时候计入了长期待摊费用,现在一直没有处理,这个需要管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24

需要摊销计入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不能一直在长期待摊费用挂账

2026-01-04 10:2687744112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ai 长期待摊费用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dai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样做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27

对,是这么做

2026-01-04 10:2887744112

老师金额就写11500就可以了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28

对写11500就成了

2026-01-04 10:3287744112

老师这个是之前会计做的,他没有每个月摊销,他离职的时候房租没有到期,房租期限是垮了2个年度,这个他是准备到期一次性摊销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33

就是过了几个月,就摊销几个月就成

2026-01-04 10:3487744112

老师您说的这句我不太理解什么意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35

比如说离职的时候应该摊销10个月房租,那就摊销10个月房租,剩下的两个月后面按月摊销

2026-01-04 10:3687744112

他一个月的也没有摊销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37

所以把1-10月的摊销了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37

剩下房租还没到期的就先不摊销

2026-01-04 10:3887744112

老师早都到期了,22年4月租,23年4月到期,一年的租期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0:38

那就一次摊销就好了

2026-01-04 14:4687744112

老师之前的会计2022年度印花税115元的没计提,现在账上就一直有dai方红字余额,我需要补提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4:46

需要补提,不然一直是红字了

2026-01-04 14:4787744112

老师之前会计账上遗留的问题是不是也需要处理呢?有的说是不管之前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4:48

肯定管,不管不就一直负数吗

2026-01-04 14:4987744112

老师这个115的电子税务局之前有提醒过退税,但是不准备退了,那还继续补提上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4:51

对,你不退就得补提上

2026-01-04 14:5687744112

老师25年一月份缴纳24年四季度印花税和工会经费的时候是员工个人缴纳的,3月份的时候员工报销,但现在忘记做缴纳的分录了(12月账没做),3月份已把报销款打给员工,做的分录 借 管理费用 dai银行存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4:56

是这么做

2026-01-04 14:5787744112

老师但账上没有做缴纳的分录 我现在怎么做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4:58

您说的没有缴纳是什么意思?税费不可能不交吧

2026-01-04 14:5887744112

印花税计提90 减免45 工会经费1065
会计宝

2026-01-04 14:5887744112

税费缴纳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4:58

你的意思是多计提了是吗

2026-01-04 14:5887744112

是员工个人缴纳的,但是一直没有做缴纳的分录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4:59

意思是没报销是吗

2026-01-04 15:0087744112

老师员工在3月份报销的,但报销的时候做的分录是 借管理费用~办公费 dai银行存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00

你的意思是没体现代垫的意思是吗

2026-01-04 15:0087744112

里面就没有缴纳的那笔分录
会计宝

2026-01-04 15:0087744112

是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00

dai方银行存款其实就是缴纳的意思了

2026-01-04 15:0587744112

老师我能不能这样做,先把报销的那个分录更正 借管理费用 红字1133 借 其他应付款1133借应交税费 印花税 dai 营业外收入 减免税费 dai其他应付款,借管理费用 工会经费 dai其他应付款
会计宝

2026-01-04 15:0687744112

老师我能不能这样做,先把报销的那个分录更正 借管理费用 红字1133 借 其他应付款1133 然后再这样做借应交税费 印花税 dai 营业外收入 减免税费 dai其他应付款,借管理费用 工会经费 dai其他应付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06

也可以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06

但是没必要这么做

2026-01-04 15:0787744112

老师那我怎么做能体现出缴纳了,因为在24年印花税计提了90,但员工报销直接就借方管理费用了,就没有计入应交税费印花税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08

计提的时候怎么做账的

2026-01-04 15:0987744112

借 税金及附加90 dai应交税费 印花税90,缴纳了45 减半收
会计宝

2026-01-04 15:1087744112

工会经费直接1月份缴纳的
会计宝

2026-01-04 15:1187744112

工会经费1088,员工报销的时候直接 借管理费用办公费 1133dai银行存款1133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11

先把多计提的冲销,借税金及附加-45 dai应交税费印花税 -45 报销的时候借应交税费印花税45 借管理费用-45

2026-01-04 15:1587744112

老师不冲销,直接做成借 应交税费印花税 90 借管理费用-45dai营业外收入减免税费45
会计宝

2026-01-04 15:1587744112

老师这样行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15

也可以

2026-01-04 15:1687744112

老师那个工会经费的金额就不用管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16

不用管了

2026-01-04 15:1887744112

老师刚才您做的那个没有营业外收入减免税费的和我的那个有什么区别或者不同,影响之类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18

其实没有区别

2026-01-04 15:1887744112

或者实际工作中经常用那个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18

我实际工作中没这么做过

2026-01-04 15:1987744112

对于汇算的时候这个不需要调整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19

对,不需要调整

2026-01-04 15:2087744112

老师您就是缴纳多少直接计提多少,不管它减免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20

对,提前知道缴纳多少,计提多少

2026-01-04 15:2187744112

老师印花税到底计提吗?尤其四季度的时候,缴纳就跨年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22

比如说缴纳第四季度的,本身属于第四季度的应该是在第四季度计提,但如果你本身不知道金额多少,其实在缴纳的月份直接做账也没啥,因为印花税往往金额不会大

2026-01-04 15:2387744112

就相当于在缴纳当月做账也可以,实际工作中这样是不是多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24

实际中还是看个人情况,不好说哪种情况多

2026-01-04 15:2587744112

嗯嗯 好的老师,您回答的真好真细致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26

能帮到您就成

2026-01-04 15:2887744112

老师还有个2022年 那会合同签了1万多 ,我们付款4000,做设计 后期老板的意思是不做了,没有发票,那会做的分录是 借预付账款 dai银行存款,现在可能不做了,这个需要处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29

如果钱退不回来了,就借营业外支出 dai预付账款

2026-01-04 15:3087744112

这个是不是需要调增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30

需要纳税调增的

2026-01-04 15:3287744112

老这种是不是也可以不管,到了后期后期再说
会计宝

2026-01-04 15:3387744112

防止有变化 合同继续 能开发票等情况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33

如果说确认业务确实就不做了,还是及时处理,如果说这项业务还不定呢,那就暂时先不动

2026-01-04 15:3487744112

确定业务不做了是不是需要有个书面的合同终止之类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35

对,最好有类似于这样的文件

2026-01-04 15:3587744112

老板口头告诉的话是不是不行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36

最好还是有个文件,省得将来怪你

2026-01-04 15:4087744112

老师以前年度的业务,发票金额全开了,290000,挂的应付账款,但过了两三年,实际结算金额变成了28000,相差这么大,这种怎么处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49

为啥差额这么大呢?

2026-01-04 15:5087744112

具体原因不清楚,推测可能是公司不需要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51

理解是差额你们不用支付了是吗?

2026-01-04 15:5187744112

是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51

那就借应付账款 dai营业外收入

2026-01-04 15:5387744112

老师,之前借方是合同履约成本的话 ,是不是就看不出这个合同履约成本真实的数据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54

对,那肯定是了

2026-01-04 15:5587744112

有什么办法能看到真实数据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56

减去你上面这些虚的数字

2026-01-04 15:5687744112

需要再做分录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5:57

正常来说业务也没做那么多,对方应该开红字发票红冲,但是也没红字发票,只能是按照上面发的这么做账了

2026-01-04 15:5987744112

嗯嗯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00

2026-01-04 16:0087744112

老师财务好像越来越卷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01

肯定的,入门门槛低 就会卷

2026-01-04 16:0287744112

有的说还需要二建的证才能干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02

没这么卷吧

2026-01-04 16:0487744112

我有个原来同事后来干会计,就考二建呢
会计宝

2026-01-04 16:0487744112

不敢想象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04

那真是够卷的了

2026-01-04 16:0787744112

老师我能做到您这样就烧高香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08

没事,不会的过来问,也能提高了

2026-01-04 16:1087744112

书本和实际不一样,实际工作又不一样,难的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10

所以,不会的可以过来问

2026-01-04 16:1087744112

嗯嗯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10

2026-01-04 16:1187744112

老师您在几线城市了,哪里对财务的要求高不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11

不管几线城市,我觉得财务要求都是一样的

2026-01-04 16:1287744112

是实际处理问题的能力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13

对啊,做账报税 对财税政策的了解都是一样的

2026-01-04 16:1687744112

实时更新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16

对,所以需要时时关注

2026-01-04 16:1687744112

老师您在哪里了解这些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17

这个比如说一些公众号

2026-01-04 16:1987744112

方便说下吗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20

我关注的是当地税务局的,这个您可以搜搜应该也会有

2026-01-04 16:2187744112

嗯嗯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1-04 16:21

哈哈老师

哈哈老师2026-01-04 16:22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175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7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9245会计人, 提问了197083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462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887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34263
综合排名
9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6010
/
打赏 122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72714
综合排名
1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11490
/
打赏 214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7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9245会计人, 提问了197083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7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9245会计人, 提问了197083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