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能给个工资和社保的做账分录吗?(事业单位)。保险个人部分和单位部分都是国库集中支付到单位基本户里面,然后从基本户交的(借:银行存款,贷:4001财政拨款收入)。工资是财政拨款直接打到员工卡上的。怎么计提,实发,扣个人部分到基本账户。

2023/1/7 20:29:55

老师,能给个工资和社保的做账分录吗?(事业单位)。保险个人部分和单位部分都是国库集中支付到单位基本户里面,然后从基本户交的(借:银行存款,dai:4001财政拨款收入)。工资是财政拨款直接打到员工卡上的。怎么计提,实发,扣个人部分到基本账户。

一、收款拨款 借银行存款 dai财政拨款收入 同时 借资金结存 dai财务拨款预算收入

二、计提工资、单位社保 借业务活动费用等 dai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单位部分 三、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 dai银行存款 其他应付款-个人部分 借事业支出 dai资金结存 四、缴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单位部分 其他应付款-个人部分 dai银行存款 借事业支出 dai资金结存

同学,写完了

老师,计提的业务活动费等是什么意思

同学你好,是计提的成本费用

业务活动费—工资福利费用?

这里的等,是几项

是的, 根据咱们单位的费用明细设置

事业单位的费用一般是业务活动费用

意思是,你写的计提把单位部分也包括了吗

业务活动费这里,是不是工资和保险单位部分啊

单位负担部分,一般是单独计提的

和工资是分开的

是的

好的

那就只计提工资

计提,dai:应付职工薪酬单位部分是啥意思呢,

社保单位部分也是要计提的

和工资是分开计提的

单位部分保险计提是不是,借:业务活动费—医保、养老等,dai:应付职工薪酬—医保,养老等

交保险是不是,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dai:银行存款

是的

交的时候,单位和个人部分是一次交的

所以分录要写成一个。

只要一起交的保险就要写在一个分录上吗?

是的,因为一个银行回单,不能拆开

那我交保险,有三张税收完税证明,可以全部怼在一张凭证上吗

分开,合并都可以,亲,没有严格要求

只要把账作的清楚就可以。

老师,单位和个人部分用一个分录是什么意思,用哪个分录啊

缴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单位部分 其他应付款-个人部分 dai银行存款 借事业支出 dai资金结存

因为他们是一个银行回单

一次交的,所以在一起

你的意思是,单位部分我全部加起来吗,还有个人部分

缴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单位部分 其他应付款-个人部分 dai银行存款 预算分录 借事业支出 dai资金结存

按这个分录做就可以。亲

你把你单位的这笔业务,明天套到这个分录里,一做就知道了

应付职工薪酬单位部分,这个是要写清楚养老保险,医保,还是直接就单位部分全部呢?

要分清各类保险,亲

那您说的分录要写一个,我又不理解了?

借:应付职工薪酬-养老 -医疗 -失业 其他应付款-养老 -医疗 -失业 dai:银行存款

因为一个回单,所要要一笔作账,同学

作账要看业务单据,结合业务单据作账,就一个银行回单,不能作两笔账

这个我理解,一个回单只能做一笔,多个也能做一笔

亲,还有什么不明的

社保单位部分,科目是业务活动费还是应付职工薪酬呢

还有一个问题,计提工资的时候,可以直接计提应发工资,然后个人部分也算计提在里面了吗

社保单位部分,科目是业务活动费还是应付职工薪酬呢 答:借业务活动费用 dai应付职工薪酬,同时影响

还有一个问题,计提工资的时候,可以直接计提应发工资,然后个人部分也算计提在里面了吗 答:是的,计提应发数。

那保险单位部分还要重新做一个凭证计提对吧?

是的。不计提怎么计入成本费用

可以再写一张凭证,计提单位部分,然后下面接着写,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个人部分) 业务活动费社保(单位部分)dai:银行存款 这种吗

计提单位部分社保和交保险可以写一张凭证上吗

计提的一笔,发放的再写一笔

计提社保单位部分单独写是吧

也可以。只是不太清晰。一张凭证纸,多做一张凭证多好

好的

加油,以后作账,一定记住,要根据原始单据作账。与业务结合,分录自然就运用自如了

好的呢,谢谢!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云峰老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中级会计师答疑老师
向老师提问

2023-01-07 20:29匿名提问

老师,能给个工资和社保的做账分录吗?(事业单位)。保险个人部分和单位部分都是国库集中支付到单位基本户里面,然后从基本户交的(借:银行存款,dai:4001财政拨款收入)。工资是财政拨款直接打到员工卡上的。怎么计提,实发,扣个人部分到基本账户。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22

一、收款拨款 借银行存款 dai财政拨款收入 同时 借资金结存 dai财务拨款预算收入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25

二、计提工资、单位社保 借业务活动费用等 dai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单位部分 三、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 dai银行存款 其他应付款-个人部分 借事业支出 dai资金结存 四、缴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单位部分 其他应付款-个人部分 dai银行存款 借事业支出 dai资金结存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25

同学,写完了

2023-01-07 21:28匿名提问

老师,计提的业务活动费等是什么意思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29

同学你好,是计提的成本费用

2023-01-07 21:29匿名提问

业务活动费—工资福利费用?
会计宝

2023-01-07 21:31匿名提问

这里的等,是几项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31

是的, 根据咱们单位的费用明细设置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32

事业单位的费用一般是业务活动费用

2023-01-07 21:33匿名提问

意思是,你写的计提把单位部分也包括了吗
会计宝

2023-01-07 21:33匿名提问

业务活动费这里,是不是工资和保险单位部分啊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33

单位负担部分,一般是单独计提的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33

和工资是分开的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34

是的

2023-01-07 21:34匿名提问

好的
会计宝

2023-01-07 21:34匿名提问

那就只计提工资
会计宝

2023-01-07 21:35匿名提问

计提,dai:应付职工薪酬单位部分是啥意思呢,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35

社保单位部分也是要计提的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35

和工资是分开计提的

2023-01-07 21:37匿名提问

单位部分保险计提是不是,借:业务活动费—医保、养老等,dai:应付职工薪酬—医保,养老等
会计宝

2023-01-07 21:38匿名提问

交保险是不是,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dai:银行存款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40

是的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41

交的时候,单位和个人部分是一次交的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41

所以分录要写成一个。

2023-01-07 21:42匿名提问

只要一起交的保险就要写在一个分录上吗?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46

是的,因为一个银行回单,不能拆开

2023-01-07 21:57匿名提问

那我交保险,有三张税收完税证明,可以全部怼在一张凭证上吗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59

分开,合并都可以,亲,没有严格要求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1:59

只要把账作的清楚就可以。

2023-01-07 22:01匿名提问

老师,单位和个人部分用一个分录是什么意思,用哪个分录啊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01

缴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单位部分 其他应付款-个人部分 dai银行存款 借事业支出 dai资金结存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02

因为他们是一个银行回单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02

一次交的,所以在一起

2023-01-07 22:04匿名提问

你的意思是,单位部分我全部加起来吗,还有个人部分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06

缴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单位部分 其他应付款-个人部分 dai银行存款 预算分录 借事业支出 dai资金结存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07

按这个分录做就可以。亲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07

你把你单位的这笔业务,明天套到这个分录里,一做就知道了

2023-01-07 22:14匿名提问

应付职工薪酬单位部分,这个是要写清楚养老保险,医保,还是直接就单位部分全部呢?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17

要分清各类保险,亲

2023-01-07 22:19匿名提问

那您说的分录要写一个,我又不理解了?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20

借:应付职工薪酬-养老 -医疗 -失业 其他应付款-养老 -医疗 -失业 dai:银行存款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20

因为一个回单,所要要一笔作账,同学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21

作账要看业务单据,结合业务单据作账,就一个银行回单,不能作两笔账

2023-01-07 22:29匿名提问

这个我理解,一个回单只能做一笔,多个也能做一笔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31

亲,还有什么不明的

2023-01-07 22:31匿名提问

社保单位部分,科目是业务活动费还是应付职工薪酬呢
会计宝

2023-01-07 22:33匿名提问

还有一个问题,计提工资的时候,可以直接计提应发工资,然后个人部分也算计提在里面了吗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35

社保单位部分,科目是业务活动费还是应付职工薪酬呢 答:借业务活动费用 dai应付职工薪酬,同时影响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35

还有一个问题,计提工资的时候,可以直接计提应发工资,然后个人部分也算计提在里面了吗 答:是的,计提应发数。

2023-01-07 22:38匿名提问

那保险单位部分还要重新做一个凭证计提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39

是的。不计提怎么计入成本费用

2023-01-07 22:40匿名提问

可以再写一张凭证,计提单位部分,然后下面接着写,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个人部分) 业务活动费社保(单位部分)dai:银行存款 这种吗
会计宝

2023-01-07 22:40匿名提问

计提单位部分社保和交保险可以写一张凭证上吗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40

计提的一笔,发放的再写一笔

2023-01-07 22:41匿名提问

计提社保单位部分单独写是吧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41

也可以。只是不太清晰。一张凭证纸,多做一张凭证多好

2023-01-07 22:42匿名提问

好的
会计宝
会计宝

云峰老师2023-01-07 22:43

加油,以后作账,一定记住,要根据原始单据作账。与业务结合,分录自然就运用自如了

2023-01-07 22:44匿名提问

好的呢,谢谢!
会计宝

问答已结束!

点击查看 全部回复内容(60条)
请扫码查看
请扫码关注获取验证码
查看回复
扫码关注公众号1秒获取 / 15天全站免验证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问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06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84347会计人, 提问了169623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新用户福利
免费提问2次
20金币
去领取
免费提问2次
20金币
去领取
免费提问2次
20金币
去领取
免费提问2次
20金币
去领取
免费提问2次
20金币
去领取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