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老师我想咨询一下,员工报销的费用都没有发票怎么办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5/6/19 21:31:17

你好老师我想咨询一下,员工报销的费用都没有发票怎么办

您好,这种情况下,正规的处理方式是正常给员工报销,只是没有拿到发票不能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好的,谢谢

那我还想问一下,中途建账有需要注意的吗

中途建账的话,注意根据上月科目余额表的数据正常录入就成

就是这个公司是收购的,债权债务归属上一个法人,和我们现在没有关系,重新建立账套,需要注意什么?

税务上需要注意什么

这种情况比如说什么都没有的话就根据零重新建账就成

税务上正常纳税申报就成

这个税务上是不是得延续之前的数据,账上可以从零开始

账上最好也能够延续之前的数据,如果不能延续就申报的时候也按照建账好的数据申报就成

那现在六月份了,我们是这个月收购的,如果税务系统到七月份的时候申报所得税,是不是得用之前的数据,老师

我们是另外买的财务软件,之前的账务及债权债务都归属之前的法人

和我们现在没有关系

我也是才到这里上班,小白一个,想咨询一下

哦,不好意思,昨天晚上睡着了

既然债权债务和你们没关系,那原来的账上还有其他的吗?比如说银行存款 固定资产一类的

银行存款的余额也已经转给上的法人了

这种情况账上也没啥东西了,公司就是一个空壳了,我觉得建账的时候就可以重新建账,申报的时候也就按照你建账好后的数据申报了

资产没有,就有空调之类的,也提完折旧了,

但是这个空调,我们老板以公户付款买了这些空调,这个怎么弄呢

要是从税法上讲是不是公司处置了一批资产

这些是以哪个公司的名义买的呢

就我们现在的公司,

他是这样的,老板买的资质,这个公司有资质,所以只在工商那边变更了法人,股东之类的

税法上讲还是同一个企业

只是之前的债务债权与我们这个老板没有关系

明白了,这种情况我建议还是延续之前的账务处理,因为这个公司还在,所以最好还是延续之前的

等于就是把法人股东这些都变了,公司的主体还是在的

但是上个法人的财务账我们看不到,这些都没有给我们,就一个公司名是我们的,

老板让重新建立账套,买的新的财务软件

我该怎么建账呢

还有那个处置的空调,公户付款给的上个法人,这个该怎么弄呢,老师

其实现在的情况就是公司是一个空壳,对吧,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可以用新买的软件重新建账,就等于是新公司一样从零开始建账

你们自己的公司把钱付给对方法人了,等于是买对方的空调了是吗?这种情况等于是你你们自己公司的支出,等于购买了固定资产

不是我们自己的公司,就是这个收购的公司公户付了款,给了上一个法人,老板说是买空调的款

就是这个公司付款的事情,是发生在你们买公司之前,还是买完公司之后呢?

是老板注资后买的

然后他银行不是有余额吗,同一笔转过去的,还给备注是空调款加公户余额/::L

现在的情况就是银行存款也没有余额了,,我觉得既然这些转让的手续已经做完了,税务局也就不会再查之前的账务处理,按照新公司建账就可以

那从税务上讲,这笔处置的固定资产怎么弄呢,我该怎么入账

而且这个是打给上一个法人,没有发票

因为这个钱是从这家公司的账户打到法人卡里面的,有两种建账方式 第一就是从零建账,第二种就是接着原来公司建账,打给对方法人的支出计入营业外支出,固定资产还是在原来公司账上呢,所以也不能做清理的会计处理

老板想从零建账

那这个固定资产怎么处理

从零建账但是考虑有这些固定资产,所以建账的时候得把这些固定资产也得加到账里才成

需要让上个法人把钱退回公户吗,然后老板自己从私户再转给对方

毕竟是你们出钱买的

没有发票

老师,要是接着原来建账怎么弄

如果接着原来的账做,那就得让对方提供截止到股权转让当月的科目余额表,根据这个来作为期初余额建账

但是债权债务合同规定,和我们现在没有关系,还能接着原来建账吗

现在公司的情况是不是就是有固定资产了,其他也都没有了

那建账的时候就只把固定资产填在期初,其他的就都是零

固定资产之前的账上看是没有的,我从申报系统上看的

这个固定资产就是买的空调

是买的话,还用建期初吗

直接入账就可以吧?老师

对,固定资产还是得入账的,直接入账就行

那这个空调就不用建期初了吧?

就是这个空调没有发票,不能税前扣除

对,是的

老师空调还用建期初吗

我觉得得加上,不然这个固定资产无法在账里体现呢

我直接入账不就体现了吗

买了固定资产入账

也行,你建账以后做购买的会计分录也可以

老师,你觉得这样合适吗,就是让上一个法人把空调款退回来,我们老板从私户给他转过去,不管是从税务上讲还是说从零建账,他都不影响

首先对方估计是不愿意退回来的,既然手续都做完了,也没必要再折腾了,就省点固定资产了,就是从零建账就得了

省点固定资产是啥意思

那从一个主体上讲,处置固定资产是不是的上税,我担心的是这点,毕竟账和税还不是一回事

固定资产也其实没有发生所有权的转移,还是在原来公司名下的,也不涉及专业转移所有权

但是我们付款了

这个付的款怎么入账,我该怎么做分录

所有权没有转移,

你们不是用原来的公司银行付款的吗?你们要是从零建账,银行就是零 也就不需要做了

没收购之前银行余额是700多,我们老板注资后,又买的这批空调,空调加余额6万多一起转给上个法人了

按照你这个说法,从零建账不合适了,还是按照原来的余额建账更合适

对方如果不给提供科目余额呢

不给余额那你根本没法根据余额建账了

老板说了,上个法人的债权债务与我们没有关系,所以想从零建账

所以啊,我想着能不能让上个法人把款退回来,我们老板私户转他

老板想报销的话,提供发票就行

对,这个也是一个处理方式,那你就得和对方私下沟通一下,看看对方同不同意了

如果对方退回来,我们从零建账,我们的账务也好做,税务也没有啥风险,对不老师?

对,是这样的

只退回空调的钱,银行余额不用退,这样,银行余额就是零,一切从零开始

对的,看看能否和对方协商好了

嗯嗯,好的,我给老板反应一下,谢谢您老师

没事

谢谢您

老师,我还想咨询一下

您说吧

就是我们有自己的食堂,但是食堂买的食材没有发票

然后呢

他每次来报销都没有发票,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处理

入账的话,也可以入,但不能税前扣除

这种情况你正常记入到成本费用,只是这些都没有发票,需要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纳税调整

我还想把这部分做税前扣除

想要税前扣除只能是拿到发票才成

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因为他买食材都是从商贩手里买,馒头啊菜啊,之类的,也提供不了发票

想要报销,只能是说要么和商贩协商攒到一定金额一起开票一次

嗯嗯好的

还有老师,我们是混凝土行业

然后呢

一般纳税人,之前的法人他是按13的税点缴税,我们老板想按一般纳税人简易征收

我也咨询税务了,说可以改,这个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据我所知的,简易计税的税率低了,但是进项税额不要抵扣了,也不能抵了,这个你注意一下

对,这个老板也清楚,全额纳税,3%的税率

那我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做账的时候,就别用销项税额了,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简易计税就成了

你说的是会计科目吗,设置二级的时候?

对,简易计税了,再用销项税额就不合适了

应交增值税简易计税 这个二级

还是应交增值税是二级,简易计税是三级?

是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简易计税

应交税费是一级科目,应交增值税是二级科目,简易计税是三级?

是的

那对方给开专票的这种,是不是需要做一笔进项转出的分录?老师

两种方式,你不认证直接价税合计做账,就不用转出

如果你勾选认证了才需要转出

我不勾选的话,有啥税务风险吗

你不勾选才是正常的,因为简易计税不能抵扣进项税额

所以以后再有业务的话就别让对方给你们开专票了

哦,明白了,非常感谢老师您

还有印花税的话,我以啥计税呢

签订合同的含税金额,还是不含税的,

我们这种简易计税的

有合同按照合同金额,如果合同签订的是价税分离的,那就按照不含税金额来计算印花税

有合同按照合同金额,如果合同签订的是价税分离的,那就按照不含税金额来计算印花税

好的,谢谢

没事,不客气

老师你还在吗

就是我们买原材料,对方是个人提供不了发票

现在转款给个人,后期补发票,到时这个发票是别的公司开的

这种能行吗

还在呢

这种情况最好就得完善资料,风险才会低些,比如说和对方单位签订相关合同,让对方出具个人代收款的说明

总之就是得能够证明业务的真实性才行

好的老师,

我突然想到,从零建账,那个税务上财务报表与上个月的申报的连不上怎么办呢?

这种情况不能会连续的,只能是按照建账后的这么申报了

那有税务风险吗

一般来说没有的,只要是按期正常纳税申报就成

这不下个月就到季度申报了,这个6月我自己知道数据,4.5月我不知道啊,怎么申报呢

前面的数据你不知道,只能是按照6月份的数据申报上去

嗯好的,老师

老师那个实在是没有发票,又想税前扣除这种怎么办

有付款记录,有收货单,有合同,但没有发票,这种能税前扣除吗

这个你得从原理上推,对方不给你们开票,对方没有尽到纳税义务,税务局肯定也不会同意你拿这个税前抵税的

哎愁人

作为财务,真是发愁也是

嗯是的,老师中午好

补充,虚开发票有一定的税务风险。尽量向对方要到科目余额表,接着之前的数据入账。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哈哈老师税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5-06-19 21:3137012093

你好老师我想咨询一下,员工报销的费用都没有发票怎么办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19 21:35

您好,这种情况下,正规的处理方式是正常给员工报销,只是没有拿到发票不能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5-06-19 21:4237012093

好的,谢谢
会计宝

2025-06-19 21:4337012093

那我还想问一下,中途建账有需要注意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19 21:47

中途建账的话,注意根据上月科目余额表的数据正常录入就成

2025-06-19 21:5237012093

就是这个公司是收购的,债权债务归属上一个法人,和我们现在没有关系,重新建立账套,需要注意什么?
会计宝

2025-06-19 21:5337012093

税务上需要注意什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19 21:55

这种情况比如说什么都没有的话就根据零重新建账就成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19 21:56

税务上正常纳税申报就成

2025-06-19 22:0037012093

这个税务上是不是得延续之前的数据,账上可以从零开始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19 22:02

账上最好也能够延续之前的数据,如果不能延续就申报的时候也按照建账好的数据申报就成

2025-06-19 22:0537012093

那现在六月份了,我们是这个月收购的,如果税务系统到七月份的时候申报所得税,是不是得用之前的数据,老师
会计宝

2025-06-19 22:0637012093

我们是另外买的财务软件,之前的账务及债权债务都归属之前的法人
会计宝

2025-06-19 22:0737012093

和我们现在没有关系
会计宝

2025-06-19 22:0737012093

我也是才到这里上班,小白一个,想咨询一下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5:39

哦,不好意思,昨天晚上睡着了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5:40

既然债权债务和你们没关系,那原来的账上还有其他的吗?比如说银行存款 固定资产一类的

2025-06-20 07:2837012093

银行存款的余额也已经转给上的法人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7:33

这种情况账上也没啥东西了,公司就是一个空壳了,我觉得建账的时候就可以重新建账,申报的时候也就按照你建账好后的数据申报了

2025-06-20 07:3337012093

资产没有,就有空调之类的,也提完折旧了,
会计宝

2025-06-20 07:3437012093

但是这个空调,我们老板以公户付款买了这些空调,这个怎么弄呢
会计宝

2025-06-20 07:3637012093

要是从税法上讲是不是公司处置了一批资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7:38

这些是以哪个公司的名义买的呢

2025-06-20 07:4137012093

就我们现在的公司,
会计宝

2025-06-20 07:4237012093

他是这样的,老板买的资质,这个公司有资质,所以只在工商那边变更了法人,股东之类的
会计宝

2025-06-20 07:4337012093

税法上讲还是同一个企业
会计宝

2025-06-20 07:4337012093

只是之前的债务债权与我们这个老板没有关系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7:44

明白了,这种情况我建议还是延续之前的账务处理,因为这个公司还在,所以最好还是延续之前的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7:44

等于就是把法人股东这些都变了,公司的主体还是在的

2025-06-20 07:5537012093

但是上个法人的财务账我们看不到,这些都没有给我们,就一个公司名是我们的,
会计宝

2025-06-20 07:5637012093

老板让重新建立账套,买的新的财务软件
会计宝

2025-06-20 07:5637012093

我该怎么建账呢
会计宝

2025-06-20 07:5637012093

还有那个处置的空调,公户付款给的上个法人,这个该怎么弄呢,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05

其实现在的情况就是公司是一个空壳,对吧,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可以用新买的软件重新建账,就等于是新公司一样从零开始建账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06

你们自己的公司把钱付给对方法人了,等于是买对方的空调了是吗?这种情况等于是你你们自己公司的支出,等于购买了固定资产

2025-06-20 08:1137012093

不是我们自己的公司,就是这个收购的公司公户付了款,给了上一个法人,老板说是买空调的款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12

就是这个公司付款的事情,是发生在你们买公司之前,还是买完公司之后呢?

2025-06-20 08:1337012093

是老板注资后买的
会计宝

2025-06-20 08:1437012093

然后他银行不是有余额吗,同一笔转过去的,还给备注是空调款加公户余额/::L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18

现在的情况就是银行存款也没有余额了,,我觉得既然这些转让的手续已经做完了,税务局也就不会再查之前的账务处理,按照新公司建账就可以

2025-06-20 08:2537012093

那从税务上讲,这笔处置的固定资产怎么弄呢,我该怎么入账
会计宝

2025-06-20 08:2537012093

而且这个是打给上一个法人,没有发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27

因为这个钱是从这家公司的账户打到法人卡里面的,有两种建账方式 第一就是从零建账,第二种就是接着原来公司建账,打给对方法人的支出计入营业外支出,固定资产还是在原来公司账上呢,所以也不能做清理的会计处理

2025-06-20 08:2937012093

老板想从零建账
会计宝

2025-06-20 08:2937012093

那这个固定资产怎么处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30

从零建账但是考虑有这些固定资产,所以建账的时候得把这些固定资产也得加到账里才成

2025-06-20 08:3037012093

需要让上个法人把钱退回公户吗,然后老板自己从私户再转给对方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30

毕竟是你们出钱买的

2025-06-20 08:3037012093

没有发票
会计宝

2025-06-20 08:3237012093

老师,要是接着原来建账怎么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33

如果接着原来的账做,那就得让对方提供截止到股权转让当月的科目余额表,根据这个来作为期初余额建账

2025-06-20 08:3637012093

但是债权债务合同规定,和我们现在没有关系,还能接着原来建账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38

现在公司的情况是不是就是有固定资产了,其他也都没有了

2025-06-20 08:4637012093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46

那建账的时候就只把固定资产填在期初,其他的就都是零

2025-06-20 08:4737012093

固定资产之前的账上看是没有的,我从申报系统上看的
会计宝

2025-06-20 08:4737012093

这个固定资产就是买的空调
会计宝

2025-06-20 08:4837012093

是买的话,还用建期初吗
会计宝

2025-06-20 08:4837012093

直接入账就可以吧?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48

对,固定资产还是得入账的,直接入账就行

2025-06-20 08:4937012093

那这个空调就不用建期初了吧?
会计宝

2025-06-20 08:4937012093

就是这个空调没有发票,不能税前扣除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49

对,是的

2025-06-20 08:5037012093

老师空调还用建期初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50

我觉得得加上,不然这个固定资产无法在账里体现呢

2025-06-20 08:5137012093

我直接入账不就体现了吗
会计宝

2025-06-20 08:5137012093

买了固定资产入账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52

也行,你建账以后做购买的会计分录也可以

2025-06-20 08:5537012093

老师,你觉得这样合适吗,就是让上一个法人把空调款退回来,我们老板从私户给他转过去,不管是从税务上讲还是说从零建账,他都不影响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8:57

首先对方估计是不愿意退回来的,既然手续都做完了,也没必要再折腾了,就省点固定资产了,就是从零建账就得了

2025-06-20 08:5837012093

省点固定资产是啥意思
会计宝

2025-06-20 08:5937012093

那从一个主体上讲,处置固定资产是不是的上税,我担心的是这点,毕竟账和税还不是一回事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01

固定资产也其实没有发生所有权的转移,还是在原来公司名下的,也不涉及专业转移所有权

2025-06-20 09:1237012093

但是我们付款了
会计宝

2025-06-20 09:1337012093

这个付的款怎么入账,我该怎么做分录
会计宝

2025-06-20 09:1337012093

所有权没有转移,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14

你们不是用原来的公司银行付款的吗?你们要是从零建账,银行就是零 也就不需要做了

2025-06-20 09:1537012093

没收购之前银行余额是700多,我们老板注资后,又买的这批空调,空调加余额6万多一起转给上个法人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17

按照你这个说法,从零建账不合适了,还是按照原来的余额建账更合适

2025-06-20 09:1737012093

对方如果不给提供科目余额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18

不给余额那你根本没法根据余额建账了

2025-06-20 09:1837012093

老板说了,上个法人的债权债务与我们没有关系,所以想从零建账
会计宝

2025-06-20 09:1937012093

所以啊,我想着能不能让上个法人把款退回来,我们老板私户转他
会计宝

2025-06-20 09:1937012093

老板想报销的话,提供发票就行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20

对,这个也是一个处理方式,那你就得和对方私下沟通一下,看看对方同不同意了

2025-06-20 09:2137012093

如果对方退回来,我们从零建账,我们的账务也好做,税务也没有啥风险,对不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22

对,是这样的

2025-06-20 09:2237012093

只退回空调的钱,银行余额不用退,这样,银行余额就是零,一切从零开始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23

对的,看看能否和对方协商好了

2025-06-20 09:2437012093

嗯嗯,好的,我给老板反应一下,谢谢您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24

没事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27

谢谢您

2025-06-20 09:2837012093

老师,我还想咨询一下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28

您说吧

2025-06-20 09:2837012093

就是我们有自己的食堂,但是食堂买的食材没有发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29

然后呢

2025-06-20 09:3037012093

他每次来报销都没有发票,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处理
会计宝

2025-06-20 09:3037012093

入账的话,也可以入,但不能税前扣除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30

这种情况你正常记入到成本费用,只是这些都没有发票,需要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纳税调整

2025-06-20 09:3137012093

我还想把这部分做税前扣除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31

想要税前扣除只能是拿到发票才成

2025-06-20 09:3137012093

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会计宝

2025-06-20 09:3237012093

因为他买食材都是从商贩手里买,馒头啊菜啊,之类的,也提供不了发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33

想要报销,只能是说要么和商贩协商攒到一定金额一起开票一次

2025-06-20 09:3337012093

嗯嗯好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33

2025-06-20 09:3337012093

还有老师,我们是混凝土行业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34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34

然后呢

2025-06-20 09:3437012093

一般纳税人,之前的法人他是按13的税点缴税,我们老板想按一般纳税人简易征收
会计宝

2025-06-20 09:3537012093

我也咨询税务了,说可以改,这个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36

据我所知的,简易计税的税率低了,但是进项税额不要抵扣了,也不能抵了,这个你注意一下

2025-06-20 09:3737012093

对,这个老板也清楚,全额纳税,3%的税率
会计宝

2025-06-20 09:3737012093

那我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38

做账的时候,就别用销项税额了,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简易计税就成了

2025-06-20 09:3937012093

你说的是会计科目吗,设置二级的时候?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40

对,简易计税了,再用销项税额就不合适了

2025-06-20 09:4137012093

应交增值税简易计税 这个二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41

2025-06-20 09:4137012093

还是应交增值税是二级,简易计税是三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42

是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简易计税

2025-06-20 09:4437012093

应交税费是一级科目,应交增值税是二级科目,简易计税是三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44

是的

2025-06-20 09:4637012093

那对方给开专票的这种,是不是需要做一笔进项转出的分录?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46

两种方式,你不认证直接价税合计做账,就不用转出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46

如果你勾选认证了才需要转出

2025-06-20 09:4937012093

我不勾选的话,有啥税务风险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49

你不勾选才是正常的,因为简易计税不能抵扣进项税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49

所以以后再有业务的话就别让对方给你们开专票了

2025-06-20 09:5037012093

哦,明白了,非常感谢老师您
会计宝

2025-06-20 09:5037012093

还有印花税的话,我以啥计税呢
会计宝

2025-06-20 09:5137012093

签订合同的含税金额,还是不含税的,
会计宝

2025-06-20 09:5137012093

我们这种简易计税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51

有合同按照合同金额,如果合同签订的是价税分离的,那就按照不含税金额来计算印花税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51

有合同按照合同金额,如果合同签订的是价税分离的,那就按照不含税金额来计算印花税

2025-06-20 09:5337012093

好的,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09:54

没事,不客气

2025-06-20 10:3637012093

老师你还在吗
会计宝

2025-06-20 10:3737012093

就是我们买原材料,对方是个人提供不了发票
会计宝

2025-06-20 10:3837012093

现在转款给个人,后期补发票,到时这个发票是别的公司开的
会计宝

2025-06-20 10:3837012093

这种能行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0:39

还在呢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0:40

这种情况最好就得完善资料,风险才会低些,比如说和对方单位签订相关合同,让对方出具个人代收款的说明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0:40

总之就是得能够证明业务的真实性才行

2025-06-20 11:0437012093

好的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04

2025-06-20 11:0537012093

我突然想到,从零建账,那个税务上财务报表与上个月的申报的连不上怎么办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06

这种情况不能会连续的,只能是按照建账后的这么申报了

2025-06-20 11:1337012093

那有税务风险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13

一般来说没有的,只要是按期正常纳税申报就成

2025-06-20 11:1437012093

这不下个月就到季度申报了,这个6月我自己知道数据,4.5月我不知道啊,怎么申报呢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15

前面的数据你不知道,只能是按照6月份的数据申报上去

2025-06-20 11:1737012093

嗯好的,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17

2025-06-20 11:1737012093

老师那个实在是没有发票,又想税前扣除这种怎么办
会计宝

2025-06-20 11:1837012093

有付款记录,有收货单,有合同,但没有发票,这种能税前扣除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19

这个你得从原理上推,对方不给你们开票,对方没有尽到纳税义务,税务局肯定也不会同意你拿这个税前抵税的

2025-06-20 11:2937012093

哎愁人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1:31

作为财务,真是发愁也是

2025-06-20 12:2037012093

嗯是的,老师中午好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6-20 12:22

会计宝

官方回复2025-07-02 18:24

补充,虚开发票有一定的税务风险。尽量向对方要到科目余额表,接着之前的数据入账。
官方回复

官方回复2025-07-02 18:25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163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3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181会计人, 提问了193093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153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832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30669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5445
/
打赏 110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8671
综合排名
1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4
/
已答 10819
/
打赏 196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3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181会计人, 提问了193093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3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181会计人, 提问了193093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