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们公司做平台服务,按比例给商户进行分成,但是分成金额是收到的租金减去单笔手续费以后的金额按比例进行分成,现在商户要让我们给开具服务费发票,我是应该加上手续费金额给他开发票吗?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5/7/15 15:28:00

老师,我们公司做平台服务,按比例给商户进行分成,但是分成金额是收到的租金减去单笔手续费以后的金额按比例进行分成,现在商户要让我们给开具服务费发票,我是应该加上手续费金额给他开发票吗?

您好,是你们收了商户的服务费,商户让你们开票吗?

不是我们平台是代收代付租金,相当于是我们平台收取商户客户的租金,然后因为支付平台会收取我们单笔手续费,我们就在给商户付剩余租金之前将收到的租金先减去手续费以后剩下的租金金额按比例扣除我们的服务费金额,剩余的转给他们

也算是我们收服务费,只不过不是商户给我们转而是我们直接扣除,因为租金都转给我们平台了

哦,明白您的意思了,就是你们的服务费肯定开票,就是现在商户想让你们把手续费也开票是不是?而实际上手续费是银行收的

不是商户让我们开就是现在让我们开发票给他们,我不知道是不是需要开手续费这部分金额

手续费并不是你们收取的,也不属于你们收入,所以不应该开票

因为相当于是比如收到租金100,我们是扣除100-6以后按照37分给他们了

手续费并不是你们收取的,也不属于你们收入,所以不应该开票

但是我们让他们承担了手续费就相当于是手续费是支付平台收我们的,我们同时扣除他们的,我们不承担这个费用

我前面全部按加上手续费的金额开的服务费发票

是不是开错了

这种情况,这笔手续费其实你也说了,是代扣代付的,我觉得应该和平台协商,让平台给这些商户开票

你说的是收租金的平台吗

那就是支付宝或者微信平台

对,我觉得你们公司可以尝试联系一下,看看能否让支付宝或者微信开票,这样这部分金额你们公司就不用再开票

但是支付宝或者微信的收款账户都是我们公司的账户,我们收了这笔租金,支付平台就算开票也说是开给我们不是开给商户啊

哦,这种情况的话,你加上这笔金额开票也不算错

我们还扣除了其他的一些风控费用什么的,和手续费是一个意思,这些也要我们给商户开发票吗?

对,我的理解也是得开票

就是我们再扣除手续费以后按比例分成,比如扣除手续费以后分成金额是70;然后我们又扣除了一些风控费用可能是20;最终只转了50给商户

所以这个20还是得开票

但问题是手续费我现在在账务里面挂的是往来,就相当于是支付平台扣我们我们扣商户,不是我们的收入,如果我开票把这部分开票那就相当于是我们的收入了,那我们扣他们的部分我怎么入账

你既然挂在了往来款,也就没做收入,等于代收代付了,后期开票的时候不能再加上了,再加就不对了

但是商户肯定是要给我们要发票啊,我不开平台也不可能给他们开啊

我咋给商户解释

人家只管是我们扣的这部分钱

如果我后面按照老师你说的加上这些费用开发票,那我们扣他们的钱做什么

这种情况你开票了,手续费就不能再挂往来了不然不平了

嗯,这个我知道,如果我开到发票里,手续费不能挂往来,那挂什么

你既然开票了,只能记收入了,不做收入到时候金额和申报的金额不对更麻烦

我知道,那我扣除他们的那部分我做什么

如果我发票把手续费开成收入的话

现在梳理一下,比如说你们收100,是平台扣下10转给你90 还是说你们单独支付给平台10呢?

没有就是这个手续费10

有单独扣10元也有平台先扣10元

根据支付方式不同,代扣就是平台扣下10元转我们;还有一种支付方式是全额到账,单独扣手续费

这种情况下,举个例子,原本是100,平台扣完是90 你们再扣5,但是手续费10你们也开票了 只能这么做账 借银行存款90 dai其他应付款商户75 主营业务收入5+10

那上面这两种扣手续费的方式都是这种做法吗

老师按照你的做法,手续费+其他扣款我都开票了就要都计入收入,那我们扣他们的我直接冲其他应付款是吗

全额到账,另扣手续费 ​借银行存款100 dai其他应付款商户75 主营业务收入5+10 其他应付款手续费10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哈哈老师税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5-07-15 15:2882686649

老师,我们公司做平台服务,按比例给商户进行分成,但是分成金额是收到的租金减去单笔手续费以后的金额按比例进行分成,现在商户要让我们给开具服务费发票,我是应该加上手续费金额给他开发票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5:30

您好,是你们收了商户的服务费,商户让你们开票吗?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5-07-15 15:3382686649

不是我们平台是代收代付租金,相当于是我们平台收取商户客户的租金,然后因为支付平台会收取我们单笔手续费,我们就在给商户付剩余租金之前将收到的租金先减去手续费以后剩下的租金金额按比例扣除我们的服务费金额,剩余的转给他们
会计宝

2025-07-15 15:3482686649

也算是我们收服务费,只不过不是商户给我们转而是我们直接扣除,因为租金都转给我们平台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5:35

哦,明白您的意思了,就是你们的服务费肯定开票,就是现在商户想让你们把手续费也开票是不是?而实际上手续费是银行收的

2025-07-15 15:3682686649

不是商户让我们开就是现在让我们开发票给他们,我不知道是不是需要开手续费这部分金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5:38

手续费并不是你们收取的,也不属于你们收入,所以不应该开票

2025-07-15 15:3882686649

因为相当于是比如收到租金100,我们是扣除100-6以后按照37分给他们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5:38

手续费并不是你们收取的,也不属于你们收入,所以不应该开票

2025-07-15 15:4082686649

但是我们让他们承担了手续费就相当于是手续费是支付平台收我们的,我们同时扣除他们的,我们不承担这个费用
会计宝

2025-07-15 15:4082686649

我前面全部按加上手续费的金额开的服务费发票
会计宝

2025-07-15 15:4182686649

是不是开错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5:42

这种情况,这笔手续费其实你也说了,是代扣代付的,我觉得应该和平台协商,让平台给这些商户开票

2025-07-15 15:4582686649

你说的是收租金的平台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5:45

2025-07-15 15:4682686649

那就是支付宝或者微信平台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5:47

对,我觉得你们公司可以尝试联系一下,看看能否让支付宝或者微信开票,这样这部分金额你们公司就不用再开票

2025-07-15 15:4882686649

但是支付宝或者微信的收款账户都是我们公司的账户,我们收了这笔租金,支付平台就算开票也说是开给我们不是开给商户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5:49

哦,这种情况的话,你加上这笔金额开票也不算错

2025-07-15 15:5182686649

我们还扣除了其他的一些风控费用什么的,和手续费是一个意思,这些也要我们给商户开发票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5:52

对,我的理解也是得开票

2025-07-15 15:5282686649

就是我们再扣除手续费以后按比例分成,比如扣除手续费以后分成金额是70;然后我们又扣除了一些风控费用可能是20;最终只转了50给商户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5:53

所以这个20还是得开票

2025-07-15 15:5482686649

但问题是手续费我现在在账务里面挂的是往来,就相当于是支付平台扣我们我们扣商户,不是我们的收入,如果我开票把这部分开票那就相当于是我们的收入了,那我们扣他们的部分我怎么入账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5:57

你既然挂在了往来款,也就没做收入,等于代收代付了,后期开票的时候不能再加上了,再加就不对了

2025-07-15 15:5882686649

但是商户肯定是要给我们要发票啊,我不开平台也不可能给他们开啊
会计宝

2025-07-15 15:5982686649

我咋给商户解释
会计宝

2025-07-15 15:5982686649

人家只管是我们扣的这部分钱
会计宝

2025-07-15 16:0082686649

如果我后面按照老师你说的加上这些费用开发票,那我们扣他们的钱做什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6:10

这种情况你开票了,手续费就不能再挂往来了不然不平了

2025-07-15 16:1682686649

嗯,这个我知道,如果我开到发票里,手续费不能挂往来,那挂什么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6:17

你既然开票了,只能记收入了,不做收入到时候金额和申报的金额不对更麻烦

2025-07-15 16:2082686649

我知道,那我扣除他们的那部分我做什么
会计宝

2025-07-15 16:2182686649

如果我发票把手续费开成收入的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6:23

现在梳理一下,比如说你们收100,是平台扣下10转给你90 还是说你们单独支付给平台10呢?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6:27

没有就是这个手续费10

2025-07-15 16:5782686649

有单独扣10元也有平台先扣10元
会计宝

2025-07-15 16:5882686649

根据支付方式不同,代扣就是平台扣下10元转我们;还有一种支付方式是全额到账,单独扣手续费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7:48

这种情况下,举个例子,原本是100,平台扣完是90 你们再扣5,但是手续费10你们也开票了 只能这么做账 借银行存款90 dai其他应付款商户75 主营业务收入5+10

2025-07-15 17:4982686649

那上面这两种扣手续费的方式都是这种做法吗
会计宝

2025-07-15 17:5182686649

老师按照你的做法,手续费+其他扣款我都开票了就要都计入收入,那我们扣他们的我直接冲其他应付款是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5-07-15 17:52

全额到账,另扣手续费 ​借银行存款100 dai其他应付款商户75 主营业务收入5+10 其他应付款手续费10
哈哈老师

哈哈老师2025-07-15 17:53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43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4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746会计人, 提问了193660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153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832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30669
综合排名
10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5445
/
打赏 110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68671
综合排名
1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4
/
已答 10819
/
打赏 196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4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746会计人, 提问了193660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4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15746会计人, 提问了193660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