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隔离酒店收了客人8天房费(已开票入账),现在政府通知将其转运其他酒店隔离3天,这3天的房费要给对方酒店,对方酒店开住宿发票给我们,我们做账可以冲减确认的收入吗

通知:《税务账务 避坑问题 分享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2022/11/29 21:24:23

请问隔离酒店收了客人8天房费(已开票入账),现在政府通知将其转运其他酒店隔离3天,这3天的房费要给对方酒店,对方酒店开住宿发票给我们,我们做账可以冲减确认的收入吗

作为成本入账

主营业务成本-客房成本吗

可以的

这样最终影响你们损益的就是5天的房费

不能冲减收入吗?因为我确认了8天的收入

冲减收入需要开具销项负数发票,你这是收到发票

好吧,那对方开住宿费专票来,进项税可以抵扣的吧

可以的

老师我再问个问题,公司一处不动产,房产原值1.32亿,按照正常年底要交1.32亿*70%*1.2%=110.8万。有没有别的可以少交点的办法或者不交。这处房产账上没有做固定资产,做的在建工程

如果该不动产实际已经可以使用,那还是需要缴纳房产税的

要交的话是按110.8交嘛

可以考虑出租给别个,这样从租计征的话算出来房产税可能少一点

从租计征房产税=租金*12%

没有租金收入😂 那只能这么交了

是的,房产税筹划空间有限

隔离酒店除了收房费还有机场转运过来的大巴费,一直以来这个大巴费都是开在住宿费里面的,请问老师审计或者税务会查吗

其实这个可以作为价外费用计入住宿费的

那我账上是把大巴费给做出来的

账上不单独体现大巴费用,把相关收入全部计入住宿费,接送客户发生的大巴费用作为成本处理

因为要跟大巴公司结算,我们收了多少结算给大巴公司多少,中间不赚钱的。如果账上不单独体现出来的话会搞不清收了多少大巴费

这种情况的话,你们开票不应包含大巴费,你们只是代收代付而已

发票还是得开给客人,我们收的钱客人问我们要发票的。我们跟大巴公司结算,大巴公司也开发票给我们

那你就按照我之前说的思路

至于收了多少大巴费,你们可以用excel表格单独统计

那账上要改吗 大巴费单独做出来了 一整年了快😅

已经做了的就不用改了,审计真问到,你就解释大巴费为价外费用

谢谢老师 非常感谢 辛苦了

不客气哈

老师就昨天问的这个问题-请问隔离酒店收了客人8天房费(已开票入账),现在政府通知将其转运其他酒店隔离3天,这3天的房费要给对方酒店,对方酒店开住宿发票给我们。可以这样操作的吧,不用一个个退给客人,再让客人付三天的房费给新酒店单位吧

正规做法是你们只开5天的发票,剩余三天的推给客户并由新酒店开票给客户

但是有100对个客人

酒店开了发票给客人,到时候问我们结账的时候,就不会再开发票给我们了吧

你们全部按照8天开具发票了?

是的,如果你们只开5天的话,就不用开发票给你们了

但是我们收到钱都是要确认收入的

收到钱和确认收入时点可以不一样的

但是如果新酒店不开发票给我们,我们单位怎么把钱结给新酒店,

你们相当于代收代付

那我们全额发票开给客人,新酒店在开3天的发票给我们这样不行吗

昨天不是跟你说过可以这样处理的吗

哦哦,这种做法是没有开五天发票然后代收代付给新酒店正规是把

是的

谢谢老师

不客气哈

老师,请问下酒店的租赁费和物业费入主营业务成本-租赁费/物业费。这样可以的嘛

可以的

谢谢

不客气

其他业务成本-租赁费/物业费

应该不是主营业务成本吧

计入主营业务成本吧,你们这个费用就是为了住宿业务发生的

哦哦,那收到租赁费的话应该是其他业务收入吧

你们租赁费是收到还是支出呢?

有收租赁费(空地租给新能源公司做停车场),也有支付租赁费(酒店租赁费)

收到的租赁费作为其他业务收入,支付的酒店租赁费计入主营业务成本

根据配比对应原则

明白了 谢谢

不客气哈

老师 我咨询下酒店作为隔离酒店,政府派过来的医护人员他们的工作手机用于核酸检测,现在需要手机欠费,需要我们酒店帮他们充值。这手机不是我们酒店的资产,话费怎么充?发票能开成我们酒店的吗

如果是你们承担的费用,就开成你们公司的发票

这个话费充值发票可以开成我们单位的抬头的是吧

这个手机可能是医护人员自己的手机或者是政府名下的手机

开成你们公司抬头

好的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许老师会计主管,中级证书答疑老师
通知:《税务账务 避坑问题 分享群》已上线,群席位有限 ,点击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2-11-29 21:24王小明?

请问隔离酒店收了客人8天房费(已开票入账),现在政府通知将其转运其他酒店隔离3天,这3天的房费要给对方酒店,对方酒店开住宿发票给我们,我们做账可以冲减确认的收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1:26

作为成本入账

2022-11-29 21:27王小明?

主营业务成本-客房成本吗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1:27

可以的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1:28

这样最终影响你们损益的就是5天的房费

2022-11-29 21:32王小明?

不能冲减收入吗?因为我确认了8天的收入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1:34

冲减收入需要开具销项负数发票,你这是收到发票

2022-11-29 21:35王小明?

好吧,那对方开住宿费专票来,进项税可以抵扣的吧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1:35

可以的

2022-11-29 21:46王小明?

老师我再问个问题,公司一处不动产,房产原值1.32亿,按照正常年底要交1.32亿*70%*1.2%=110.8万。有没有别的可以少交点的办法或者不交。这处房产账上没有做固定资产,做的在建工程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1:49

如果该不动产实际已经可以使用,那还是需要缴纳房产税的

2022-11-29 21:50王小明?

要交的话是按110.8交嘛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1:52

可以考虑出租给别个,这样从租计征的话算出来房产税可能少一点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1:52

从租计征房产税=租金*12%

2022-11-29 21:53王小明?

没有租金收入😂 那只能这么交了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1:54

是的,房产税筹划空间有限

2022-11-29 21:59王小明?

隔离酒店除了收房费还有机场转运过来的大巴费,一直以来这个大巴费都是开在住宿费里面的,请问老师审计或者税务会查吗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2:00

其实这个可以作为价外费用计入住宿费的

2022-11-29 22:02王小明?

那我账上是把大巴费给做出来的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2:04

账上不单独体现大巴费用,把相关收入全部计入住宿费,接送客户发生的大巴费用作为成本处理

2022-11-29 22:08王小明?

因为要跟大巴公司结算,我们收了多少结算给大巴公司多少,中间不赚钱的。如果账上不单独体现出来的话会搞不清收了多少大巴费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2:08

这种情况的话,你们开票不应包含大巴费,你们只是代收代付而已

2022-11-29 22:09王小明?

发票还是得开给客人,我们收的钱客人问我们要发票的。我们跟大巴公司结算,大巴公司也开发票给我们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2:10

那你就按照我之前说的思路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2:11

至于收了多少大巴费,你们可以用excel表格单独统计

2022-11-29 22:14王小明?

那账上要改吗 大巴费单独做出来了 一整年了快😅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2:14

已经做了的就不用改了,审计真问到,你就解释大巴费为价外费用

2022-11-29 22:16王小明?

谢谢老师 非常感谢 辛苦了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29 22:16

不客气哈

2022-11-30 09:01王小明?

老师就昨天问的这个问题-请问隔离酒店收了客人8天房费(已开票入账),现在政府通知将其转运其他酒店隔离3天,这3天的房费要给对方酒店,对方酒店开住宿发票给我们。可以这样操作的吧,不用一个个退给客人,再让客人付三天的房费给新酒店单位吧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30 09:03

正规做法是你们只开5天的发票,剩余三天的推给客户并由新酒店开票给客户

2022-11-30 09:04王小明?

但是有100对个客人
会计宝

2022-11-30 09:05王小明?

酒店开了发票给客人,到时候问我们结账的时候,就不会再开发票给我们了吧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30 09:05

你们全部按照8天开具发票了?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30 09:05

是的,如果你们只开5天的话,就不用开发票给你们了

2022-11-30 09:06王小明?

但是我们收到钱都是要确认收入的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30 09:06

收到钱和确认收入时点可以不一样的

2022-11-30 09:07王小明?

但是如果新酒店不开发票给我们,我们单位怎么把钱结给新酒店,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30 09:07

你们相当于代收代付

2022-11-30 09:08王小明?

那我们全额发票开给客人,新酒店在开3天的发票给我们这样不行吗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30 09:09

昨天不是跟你说过可以这样处理的吗

2022-11-30 09:12王小明?

哦哦,这种做法是没有开五天发票然后代收代付给新酒店正规是把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30 09:13

是的

2022-11-30 09:13王小明?

谢谢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1-30 09:13

不客气哈

2022-12-02 10:16王小明?

老师,请问下酒店的租赁费和物业费入主营业务成本-租赁费/物业费。这样可以的嘛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2-02 10:16

可以的

2022-12-02 10:17王小明?

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2-02 10:18

不客气

2022-12-02 10:50王小明?

其他业务成本-租赁费/物业费
会计宝

2022-12-02 10:50王小明?

应该不是主营业务成本吧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2-02 10:52

计入主营业务成本吧,你们这个费用就是为了住宿业务发生的

2022-12-02 10:53王小明?

哦哦,那收到租赁费的话应该是其他业务收入吧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2-02 10:56

你们租赁费是收到还是支出呢?

2022-12-02 10:57王小明?

有收租赁费(空地租给新能源公司做停车场),也有支付租赁费(酒店租赁费)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2-02 11:01

收到的租赁费作为其他业务收入,支付的酒店租赁费计入主营业务成本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2-02 11:01

根据配比对应原则

2022-12-02 11:06王小明?

明白了 谢谢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2-02 11:06

不客气哈

2022-12-02 11:57王小明?

老师 我咨询下酒店作为隔离酒店,政府派过来的医护人员他们的工作手机用于核酸检测,现在需要手机欠费,需要我们酒店帮他们充值。这手机不是我们酒店的资产,话费怎么充?发票能开成我们酒店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2-02 11:58

如果是你们承担的费用,就开成你们公司的发票

2022-12-02 11:59王小明?

这个话费充值发票可以开成我们单位的抬头的是吧
会计宝

2022-12-02 12:00王小明?

这个手机可能是医护人员自己的手机或者是政府名下的手机
会计宝
会计宝

许老师2022-12-02 12:03

开成你们公司抬头

2022-12-02 12:04王小明?

好的
会计宝
许老师

许老师2022-12-02 12:05

我这有个《会计避坑问题分享群》,挺好的。各种大坑小坑分享,感兴趣的话,可以加进去看看。
税务财务 · 避坑问题 · 分享群
各种大坑小坑分享 - 要工资,不要风险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查看 全部回复内容(66条)
请扫码查看
请扫码关注获取验证码
查看回复
扫码关注公众号1秒获取 / 15天全站免验证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问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14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86922会计人, 提问了172171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解锁全文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