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马上要申请注销,员工N+1算出来了,申报个税时,怎么操作正好3倍不扣款,还有超过3倍扣款? 钟某——‌N‌是指:3年8个月按4个月工资计算(3年 = 3个月,8个月 > 6个月 = 1个月),即 4 × 5082元 = 20328元。 ‌+1‌是指未提前30天通知:上个月工资为5324元。 ‌总计‌:N + 1 = 20328元 + 5324元 = ‌25652元‌。 王某——N是1年11个月,按两个月计算,即2×5000=10000。 +1未提前30天通知:上月工资5000, 总计:10000+5000=15000元。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6/3/5 10:22:49

公司马上要申请注销,员工N+1算出来了,申报个税时,怎么操作正好3倍不扣款,还有超过3倍扣款? 钟某——‌N‌是指:3年8个月按4个月工资计算(3年 = 3个月,8个月 > 6个月 = 1个月),即 4 × 5082元 = 20328元。 ‌+1‌是指未提前30天通知:上个月工资为5324元。 ‌总计‌:N + 1 = 20328元 + 5324元 = ‌25652元‌。 王某——N是1年11个月,按两个月计算,即2×5000=10000。 +1未提前30天通知:上月工资5000, 总计:10000+5000=15000元。

您好,通过看您上面这些金额 申报个税的时候按照离职补偿 都不需要缴纳个税的

都不需要?

那我个税申报时怎么操作?

没有超过上年社会平均工资三倍以内 不u需要

申报的时候选择离职一次性补偿 上面会带出社平工资

填写补偿的金额申报就成

是解除劳动合同一次性补偿金?

是这个选项

你可以填写试试

下个月才能填写,现在只是算出来,第一次操作,不知道怎么弄😅

就是这么操作 不超过当地上年社平工资三倍以内的部门 不用交个税的

我还有一个2024年有个账做错了。不知道怎么操作调整,

什么错了

B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是我所在公司,下面银行回单是我公司收到的,这个监理人员属于我公司的,我应该把这笔作为应收账款处理,但是我做成了社保处理,2025年的,我当年修改了,但是2024年的我跨年了,从2024年7月做错到2024年12月,下面一个是我做的会计分录,我公司社保费是公司全额承担,公司部分我计提了,个人部分我收到的银行回单的监理人员没有计提,保险单位需要缴纳1124.01,个人需要缴纳476.87,总共社保需要缴纳1600.88一人,请问正确的会计分录怎么写?还有我这个跨年了,怎么修改? 我是小规模纳税人,

下面一个是我公司全额缴纳保险我做的分录

我把个人需要缴纳的部分算在了其他应收款_保险里,可以不

我把个人需要缴纳的部分算在了其他应收款_保险里,可以不

个人收到的银行回单,我做成保险的没有计提,导致社保费dai方有余额

我看了一下 这个业务我没有处理过 不太确定

冲销过后正确的会计分录我会做,但是跨年了,不知道利润或者所有者权益我怎么修改

我知道的就是如果冲销的时候涉及到损益科目了 就把损益科目换成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就成

就是以前那种损益调整科目我不会,不知道怎么调整

就是把权益科目换成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就成

这个权益科目是指?

抱歉 敲错了 是损益科目的意思

我就是不知道需要调整哪一个损益科目,是调整职工薪酬工资科目,还是职工薪酬社保科目,还是两个都调整?

因为错的那个分录是别的公司转入我公司的银行回执单我做分录时,有工资和社保部分我都做了,都没计提好像

你不是知道怎么调整吗 就是调整的时候涉及到的损益科目

是的不知道怎么调整,

就是您说的调整 我看了一下没看出是哪里的问题

我上面有一个图片发错了,稍等下,我按照顺序发给你看。

这个是我手账的凭证。

我应该做无票收入,然后我做成了下面👇🏻的那个分录

这个工资和保险分录我也没有计提。

导致应付职工薪酬有余额

我理解如果没有计提 只是缴纳了 就是会出现负数

是的,而且我做错了,单纯补提的话是不是不需要调整以前年度损益?

本身补提应该借方管理费用 但是跨年度了 所以管理费用换成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那我无票收入5100.88做成了应付职工薪酬里的工资和社保,这个改成正确分录后,需要调整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怎么改分录?

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ai应付职工薪酬负数

把应付职工薪酬红冲

不好意思,老师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一点发图片,它老是发错图片给您

就是应该计入收入 但是dai方缺计入了 应付职工薪酬了 对吗

那就不确定是什么原因了

图片发错了,老师稍等下,我看下怎么回事,看到图片,我在发信息。老师您就理解了,

但是正确分录应该是下面这个

明白 就是把图片错计入应付职工薪酬的金额红冲 再在dai方计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那我问下我工资还有社保需要补提就可以了吧?

对 补提就成

如果红冲,我要改成正确分录对吧

肯定要改成正确的

老师能麻烦你把完整的分录写一下吗?红冲过后,补提备注说明后,改成正确的借银行存款5100.88,dai主营业务未开票收入510计入以前年度0.88后,那个在dai方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具体分录?能麻烦老师把具体金额也写上吗?

吗? 老师能麻烦你把完整的分录写一下吗?红冲过后,补提备注说明后,改成正确的借银行存款5100.88,dai主营业务未开票收入5100.88后,那个在dai方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具体分录?能麻烦老师把具体金额也写上吗?

调整 dai应付职工薪酬-3500/-1124.01/-476.87 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不含税金额)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什么?还有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不含税金额)是5100.88?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又是多少?

没有借方,dai方一正一负

那就是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100.88?小规模纳税人,每季度报税金额都没有30万,这个已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小项税需这个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分录需要写吗?

小规模纳税人 免征增值税 把增值税 转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就成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哈哈老师税务师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6-03-05 10:2226141166

公司马上要申请注销,员工N+1算出来了,申报个税时,怎么操作正好3倍不扣款,还有超过3倍扣款? 钟某——‌N‌是指:3年8个月按4个月工资计算(3年 = 3个月,8个月 > 6个月 = 1个月),即 4 × 5082元 = 20328元。 ‌+1‌是指未提前30天通知:上个月工资为5324元。 ‌总计‌:N + 1 = 20328元 + 5324元 = ‌25652元‌。 王某——N是1年11个月,按两个月计算,即2×5000=10000。 +1未提前30天通知:上月工资5000, 总计:10000+5000=15000元。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0:25

您好,通过看您上面这些金额 申报个税的时候按照离职补偿 都不需要缴纳个税的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6-03-05 10:2626141166

都不需要?
会计宝

2026-03-05 10:2626141166

那我个税申报时怎么操作?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0:26

没有超过上年社会平均工资三倍以内 不u需要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0:27

申报的时候选择离职一次性补偿 上面会带出社平工资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0:27

填写补偿的金额申报就成

2026-03-05 10:2926141166

是解除劳动合同一次性补偿金?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0:29

是这个选项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0:29

你可以填写试试

2026-03-05 10:3026141166

下个月才能填写,现在只是算出来,第一次操作,不知道怎么弄😅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0:32

就是这么操作 不超过当地上年社平工资三倍以内的部门 不用交个税的

2026-03-05 10:3226141166

我还有一个2024年有个账做错了。不知道怎么操作调整,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0:33

什么错了

2026-03-05 11:0226141166

B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是我所在公司,下面银行回单是我公司收到的,这个监理人员属于我公司的,我应该把这笔作为应收账款处理,但是我做成了社保处理,2025年的,我当年修改了,但是2024年的我跨年了,从2024年7月做错到2024年12月,下面一个是我做的会计分录,我公司社保费是公司全额承担,公司部分我计提了,个人部分我收到的银行回单的监理人员没有计提,保险单位需要缴纳1124.01,个人需要缴纳476.87,总共社保需要缴纳1600.88一人,请问正确的会计分录怎么写?还有我这个跨年了,怎么修改? 我是小规模纳税人,
会计宝

2026-03-05 11:5426141166

会计宝
会计宝

2026-03-05 11:0426141166

下面一个是我公司全额缴纳保险我做的分录
会计宝

2026-03-05 11:1526141166

会计宝
会计宝

2026-03-05 11:0526141166

我把个人需要缴纳的部分算在了其他应收款_保险里,可以不
会计宝

2026-03-05 11:0526141166

我把个人需要缴纳的部分算在了其他应收款_保险里,可以不
会计宝

2026-03-05 11:0726141166

个人收到的银行回单,我做成保险的没有计提,导致社保费dai方有余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1:14

我看了一下 这个业务我没有处理过 不太确定

2026-03-05 11:1526141166

冲销过后正确的会计分录我会做,但是跨年了,不知道利润或者所有者权益我怎么修改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1:16

我知道的就是如果冲销的时候涉及到损益科目了 就把损益科目换成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就成

2026-03-05 11:1726141166

就是以前那种损益调整科目我不会,不知道怎么调整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1:18

就是把权益科目换成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就成

2026-03-05 11:1926141166

这个权益科目是指?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1:19

抱歉 敲错了 是损益科目的意思

2026-03-05 11:2226141166

我就是不知道需要调整哪一个损益科目,是调整职工薪酬工资科目,还是职工薪酬社保科目,还是两个都调整?
会计宝

2026-03-05 11:2426141166

因为错的那个分录是别的公司转入我公司的银行回执单我做分录时,有工资和社保部分我都做了,都没计提好像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1:27

你不是知道怎么调整吗 就是调整的时候涉及到的损益科目

2026-03-05 11:2726141166

是的不知道怎么调整,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1:29

就是您说的调整 我看了一下没看出是哪里的问题

2026-03-05 11:3026141166

我上面有一个图片发错了,稍等下,我按照顺序发给你看。
会计宝

2026-03-05 11:3026141166

会计宝
会计宝

2026-03-05 11:3126141166

这个是我手账的凭证。
会计宝

2026-03-05 11:3326141166

我应该做无票收入,然后我做成了下面👇🏻的那个分录
会计宝

2026-03-05 11:4026141166

会计宝
会计宝

2026-03-05 11:3426141166

这个工资和保险分录我也没有计提。
会计宝

2026-03-05 11:3526141166

导致应付职工薪酬有余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1:45

我理解如果没有计提 只是缴纳了 就是会出现负数

2026-03-05 11:4726141166

是的,而且我做错了,单纯补提的话是不是不需要调整以前年度损益?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1:50

本身补提应该借方管理费用 但是跨年度了 所以管理费用换成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2026-03-05 11:5026141166

那我无票收入5100.88做成了应付职工薪酬里的工资和社保,这个改成正确分录后,需要调整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怎么改分录?
会计宝

2026-03-05 11:2126141166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1:51

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ai应付职工薪酬负数

2026-03-05 12:0626141166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2:02

把应付职工薪酬红冲

2026-03-05 12:0326141166

不好意思,老师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一点发图片,它老是发错图片给您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2:04

就是应该计入收入 但是dai方缺计入了 应付职工薪酬了 对吗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2:04

那就不确定是什么原因了

2026-03-05 12:0526141166

图片发错了,老师稍等下,我看下怎么回事,看到图片,我在发信息。老师您就理解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2:05

2026-03-05 12:0326141166

会计宝
会计宝

2026-03-05 12:1626141166

但是正确分录应该是下面这个
会计宝

2026-03-05 12:5426141166

会计宝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2:18

明白 就是把图片错计入应付职工薪酬的金额红冲 再在dai方计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026-03-05 12:2026141166

那我问下我工资还有社保需要补提就可以了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2:20

对 补提就成

2026-03-05 12:2126141166

如果红冲,我要改成正确分录对吧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2:21

肯定要改成正确的

2026-03-05 12:2526141166

老师能麻烦你把完整的分录写一下吗?红冲过后,补提备注说明后,改成正确的借银行存款5100.88,dai主营业务未开票收入510计入以前年度0.88后,那个在dai方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具体分录?能麻烦老师把具体金额也写上吗?
会计宝

2026-03-05 12:2626141166

吗? 老师能麻烦你把完整的分录写一下吗?红冲过后,补提备注说明后,改成正确的借银行存款5100.88,dai主营业务未开票收入5100.88后,那个在dai方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具体分录?能麻烦老师把具体金额也写上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2:27

调整 dai应付职工薪酬-3500/-1124.01/-476.87 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不含税金额)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026-03-05 12:3026141166

借什么?还有dai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不含税金额)是5100.88?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又是多少?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2:43

没有借方,dai方一正一负

2026-03-05 12:4726141166

那就是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100.88?小规模纳税人,每季度报税金额都没有30万,这个已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小项税需这个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分录需要写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哈哈老师2026-03-05 13:35

小规模纳税人 免征增值税 把增值税 转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就成
哈哈老师

哈哈老师2026-03-05 13:36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69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20321会计人, 提问了198174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577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923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34648
综合排名
9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6101
/
打赏 122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73413
综合排名
1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11613
/
打赏 218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20321会计人, 提问了198174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20321会计人, 提问了198174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