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形式发票都是按整金额开的,实际到账都有扣除手续费,这个会有什么影响不?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6/6/25 12:01:52

我们形式发票都是按整金额开的,实际到账都有扣除手续费,这个会有什么影响不?

做账这块

做账没有影响,手续费也需要取得发票入账费用

手续费也要发票?

需要的

那我们没有咋整

平台扣除手续费,可以要平台索取

平台好像只有一个扣款的交易凭证

我们是外币支付

如果是没有发票怎么弄

可以找平台索取的,没有发票这个扣的手续费就不能入账了

那我们入账是怎么弄,差额进损益?

如果是结算手续费凭借发票计入财务费用,如果是平台佣金计入销售费用

是对方付我们,金额有扣手续费,,我们开票出去是按结算金额整数

那我们入账就按开票的金额来入账,差额手续费进入财务费用?

是的

这个是银行扣的手续费

那就找银行开具发票即可,入账财务费用

银行扣的手续费,那我们到是从来没开过

我之前都直接进入财务费用,汇兑损益了

按要求是需要凭借发票入账的

可以季度或者年度开具

银行一般不给开吧

没开过

银行可以开具的

那就手续费银行扣了,可以找他们开发票,可以抵我们企业所得税,如果开不了就进财务费用损益里面

财务费用入账也需要凭借发票入账,可能你们之前一直没有规范入账,没有发票就不得所得税税前扣除

我们只有银行扣款回单,手续费

然后就按计入财务费用了

建议规范入账

这个是对方付我们的

谁扣的费用就需要取得对应的发票

这个有点难弄

对方付我们,然后扣了手续费,到我们账上少了

对方付我们,然后扣了手续费,到我们账上少了

我们是找自己银行,还是找对方银行

有点没搞懂

是自己的银行

具体可以咨询你们的银行,应该是可以开具发票的。规范是这样的

找我们自己银行开手续费发票

我们跨境电商的这种还是比较多的,外币手续费

是的,一年累计下来也不少了

好的,我们这个我们问下银行看看

嗯嗯,有问题随时来平台咨询

问了我们客户经理,她说能开

嗯嗯,那就取得后入账即可

那我们平常做账是怎么入账啊

平常正常入账,可以在季度或者年度取得发票,发票附在最后一个账里,摘要写清楚即可

收到发票,借财务费用,dai银行?

那我们平时入账还是按开票的金额来入账,差额手续费进入财务费用?

嘿嘿,有点晕了

按照你们平常入账的来就行,

问下,香港公司那边做账是什么样的,如果是收到对方不要发票,也是按无票收入确认吗

在不

这个需要看他们当地政策

平常做账还是这样?

然后收到发票,借财务费用,dai银行?

收到发票附在这个凭证后面就行

年底纳税调减??

那分录是这样写的吗

不用调整

不用单独写分录

收到发票附在这个财务费用凭证后面就行

那我开进来的发票,怎么抵企业所得税

开进来什么发票

还没开呢

我看网上说是金融服务

是的,银行开给你们的手续费发票

不是这个汇兑损失

你的意思是不是,做账还是平时那样,借应付,dai银行,差额财务费用,这个差额我们平时用的是回单入账,实际我们应该用发票才是正规的

不涉及企业所得税

是的

晕死,那我还跟我们领导说可以抵所得税,

领导要被我气死了

结果现在又是不涉及企业所得税

是的

完了,我跟我们领导说可以抵扣,她去找开票了,

哈哈哈哈,笑死,搞半天,只是补了之前的发票

那这种税务来查会说吗,我们从来没开过发票。之前审计,审计老师也没说这回事

每个地方可能要求不一样,看自己要求吧

也行你们当地没有要求,用回单也行

也许

我们一直用回单入账的,手续费,借,财务费,dai银行

现在就是把发票附在这个回单后面就行了咯

可能你们当地没有那么严格吧

是的

好的,今天又学到一个新知识了,手续费开票

嗯嗯,

现在金税系统越来越完善,所以还是越规范越好

我们是深圳跟杭州,企业

是的,金税系统越来越完善

嗯嗯,看地区吧,

就是让老板白高兴一场了,哈哈

嗯嗯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安叔老师财务主管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6-06-25 12:0199392962

我们形式发票都是按整金额开的,实际到账都有扣除手续费,这个会有什么影响不?
会计宝

2026-06-25 12:0299392962

做账这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03

做账没有影响,手续费也需要取得发票入账费用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6-06-25 12:0499392962

手续费也要发票?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04

需要的

2026-06-25 12:0499392962

那我们没有咋整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04

平台扣除手续费,可以要平台索取

2026-06-25 12:0699392962

平台好像只有一个扣款的交易凭证
会计宝

2026-06-25 12:0699392962

我们是外币支付
会计宝

2026-06-25 12:0799392962

如果是没有发票怎么弄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07

可以找平台索取的,没有发票这个扣的手续费就不能入账了

2026-06-25 12:0899392962

那我们入账是怎么弄,差额进损益?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10

如果是结算手续费凭借发票计入财务费用,如果是平台佣金计入销售费用

2026-06-25 12:1199392962

是对方付我们,金额有扣手续费,,我们开票出去是按结算金额整数
会计宝

2026-06-25 12:1299392962

那我们入账就按开票的金额来入账,差额手续费进入财务费用?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13

是的

2026-06-25 12:1499392962

这个是银行扣的手续费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15

那就找银行开具发票即可,入账财务费用

2026-06-25 12:1699392962

银行扣的手续费,那我们到是从来没开过
会计宝

2026-06-25 12:1699392962

我之前都直接进入财务费用,汇兑损益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17

按要求是需要凭借发票入账的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17

可以季度或者年度开具

2026-06-25 12:1799392962

银行一般不给开吧
会计宝

2026-06-25 12:1799392962

没开过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18

银行可以开具的

2026-06-25 12:1999392962

那就手续费银行扣了,可以找他们开发票,可以抵我们企业所得税,如果开不了就进财务费用损益里面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20

财务费用入账也需要凭借发票入账,可能你们之前一直没有规范入账,没有发票就不得所得税税前扣除

2026-06-25 12:2199392962

我们只有银行扣款回单,手续费
会计宝

2026-06-25 12:2199392962

然后就按计入财务费用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21

建议规范入账

2026-06-25 12:2399392962

这个是对方付我们的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24

谁扣的费用就需要取得对应的发票

2026-06-25 12:2499392962

这个有点难弄
会计宝

2026-06-25 12:2599392962

对方付我们,然后扣了手续费,到我们账上少了
会计宝

2026-06-25 12:2599392962

对方付我们,然后扣了手续费,到我们账上少了
会计宝

2026-06-25 12:2599392962

我们是找自己银行,还是找对方银行
会计宝

2026-06-25 12:2599392962

有点没搞懂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27

是自己的银行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27

具体可以咨询你们的银行,应该是可以开具发票的。规范是这样的

2026-06-25 12:2999392962

找我们自己银行开手续费发票
会计宝

2026-06-25 12:3099392962

我们跨境电商的这种还是比较多的,外币手续费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31

是的,一年累计下来也不少了

2026-06-25 12:3599392962

好的,我们这个我们问下银行看看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2:38

嗯嗯,有问题随时来平台咨询

2026-06-25 13:4399392962

问了我们客户经理,她说能开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3:45

嗯嗯,那就取得后入账即可

2026-06-25 13:4699392962

那我们平常做账是怎么入账啊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3:47

平常正常入账,可以在季度或者年度取得发票,发票附在最后一个账里,摘要写清楚即可

2026-06-25 13:5499392962

收到发票,借财务费用,dai银行?
会计宝

2026-06-25 13:5599392962

那我们平时入账还是按开票的金额来入账,差额手续费进入财务费用?
会计宝

2026-06-25 13:5699392962

嘿嘿,有点晕了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3:56

按照你们平常入账的来就行,

2026-06-25 14:0499392962

问下,香港公司那边做账是什么样的,如果是收到对方不要发票,也是按无票收入确认吗
会计宝

2026-06-25 14:0699392962

在不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06

这个需要看他们当地政策

2026-06-25 14:4199392962

会计宝
会计宝

2026-06-25 14:0999392962

平常做账还是这样?
会计宝

2026-06-25 14:0999392962

然后收到发票,借财务费用,dai银行?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12

收到发票附在这个凭证后面就行

2026-06-25 14:1399392962

年底纳税调减??
会计宝

2026-06-25 14:1399392962

那分录是这样写的吗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14

不用调整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15

不用单独写分录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15

收到发票附在这个财务费用凭证后面就行

2026-06-25 14:1599392962

那我开进来的发票,怎么抵企业所得税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17

开进来什么发票

2026-06-25 14:1899392962

还没开呢
会计宝

2026-06-25 14:1899392962

我看网上说是金融服务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19

是的,银行开给你们的手续费发票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19

不是这个汇兑损失

2026-06-25 14:2099392962

你的意思是不是,做账还是平时那样,借应付,dai银行,差额财务费用,这个差额我们平时用的是回单入账,实际我们应该用发票才是正规的
会计宝

2026-06-25 14:2199392962

不涉及企业所得税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22

是的

2026-06-25 14:2499392962

晕死,那我还跟我们领导说可以抵所得税,
会计宝

2026-06-25 14:4599392962

会计宝
会计宝

2026-06-25 14:2599392962

领导要被我气死了
会计宝

2026-06-25 14:2699392962

结果现在又是不涉及企业所得税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28

是的

2026-06-25 14:3199392962

完了,我跟我们领导说可以抵扣,她去找开票了,
会计宝

2026-06-25 14:3899392962

哈哈哈哈,笑死,搞半天,只是补了之前的发票
会计宝

2026-06-25 14:3999392962

那这种税务来查会说吗,我们从来没开过发票。之前审计,审计老师也没说这回事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40

每个地方可能要求不一样,看自己要求吧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40

也行你们当地没有要求,用回单也行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41

也许

2026-06-25 14:4599392962

我们一直用回单入账的,手续费,借,财务费,dai银行
会计宝

2026-06-25 14:4599392962

现在就是把发票附在这个回单后面就行了咯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45

可能你们当地没有那么严格吧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45

是的

2026-06-25 14:4699392962

好的,今天又学到一个新知识了,手续费开票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47

嗯嗯,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48

现在金税系统越来越完善,所以还是越规范越好

2026-06-25 14:4999392962

我们是深圳跟杭州,企业
会计宝

2026-06-25 14:4999392962

是的,金税系统越来越完善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50

嗯嗯,看地区吧,

2026-06-25 14:5099392962

就是让老板白高兴一场了,哈哈
会计宝
会计宝

安叔老师2026-06-25 14:56

嗯嗯
安叔老师

安叔老师2026-06-25 14:57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97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21221会计人, 提问了199320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843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973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35807
综合排名
9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6321
/
打赏 124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74931
综合排名
1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11862
/
打赏 223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21221会计人, 提问了199320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21221会计人, 提问了199320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