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银行开给我们的手续费发票,要怎么入账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2026/6/25 14:26:52

我们银行开给我们的手续费发票,要怎么入账

正常入账就可以,计入财务费用-手续费

能不能抵扣企业所得税

可以啊

借财务费用-手续费,dai银行?

是的

因为我们平常都是按回单来做账的

如果之前已经入过账的话,可以直接附在之前的凭证后面

你的意思是不是,做账还是平时那样,借应付,dai银行,差额财务费用,这个差额我们平时用的是回单入账,实际我们应该用发票才是正规的

那你们说的抵扣企业所得税是这怎么回事

我以为是发票开进来,我能年底的时候去抵扣呢

之前按回单入账是没错的,只不过当时是没及时取得发票

那你们说的抵扣企业所得税是这怎么回事,发生了应税业务支出的话,一般取得发票才能税前扣除

那我相当于现在是在补发票

是的

之前按回单入账是没错的,只不过当时没发票,我年底的时候应该调增的

汇算清缴前能取得发票就行

完了,完了,我跟我们领导说可以抵扣,她去找银行开票了,她说有10来万

是啊,有发票了可以税前扣除,找银行补开发票没问题啊

我以为发票开进来是额外的

结果跟领导说了,领导说还有这种好事,找银行取开票了,年底不用交税了

结果搞半天,是我们遗留问题,之前没有规范入账,现在只不过是补齐了这个发票,规范了一下而已,年底缺票还是得另外找发票

哈哈哈哈,笑死,搞半天

是的,现在税务查的也严,一般取票率红线是70%-90%,超过红线可能会引起税务预警。所以现在企业尽量取得发票

我们手续费发票,从来没开过

以为能抵企业所得税才想起来问银行的

我们审计的时候审计老师也没说过这个事情

是可以抵企业所得税啊

我们一直用回单入账的,手续费,借,财务费,dai银行

那现在就是把发票手续费的附在这个回单后面就行了咯

之前按回单入账是没错的,只不过当时没发票,我年底的时候应该调增的?因为没发票

是的

好的,了解了,又学到一个新知识,只不过没说清楚,让老板白高兴一场,他以为现在开进来,能抵年底的企业所得税

挺好的,以后老板也会重视发票索取这块儿的

年底手续费发票没有,要纳税调增吗,老师

因为我们好几家银行呢,有几家金额小不给开

现在税务查的也严,一般取票率红线是70%-90%,超过红线可能会引起税务预警。

一般取票率红线是70%-90%

是的

是按一年总的发票来算吗

是的

那没有那多手续费

所以没发票金额小的话,一般问题不大

年底也不用去调增了

小金额的其实不调问题也不大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哦

微信扫码获取同类问题
收藏
微信扫码获取相关问题

答疑详情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已审核

王苗苗老师中级职称答疑老师
通知:《会计宝免费答疑群》已上线,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向老师提问

2026-06-25 14:2699392962

我们银行开给我们的手续费发票,要怎么入账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27

正常入账就可以,计入财务费用-手续费
推荐你:加入免费答疑群,点击入群

2026-06-25 14:2799392962

能不能抵扣企业所得税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27

可以啊

2026-06-25 14:2899392962

借财务费用-手续费,dai银行?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28

是的

2026-06-25 14:2999392962

因为我们平常都是按回单来做账的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29

如果之前已经入过账的话,可以直接附在之前的凭证后面

2026-06-25 14:3099392962

你的意思是不是,做账还是平时那样,借应付,dai银行,差额财务费用,这个差额我们平时用的是回单入账,实际我们应该用发票才是正规的
会计宝

2026-06-25 14:1499392962

会计宝
会计宝

2026-06-25 14:3099392962

那你们说的抵扣企业所得税是这怎么回事
会计宝

2026-06-25 14:3199392962

我以为是发票开进来,我能年底的时候去抵扣呢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31

之前按回单入账是没错的,只不过当时是没及时取得发票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31

那你们说的抵扣企业所得税是这怎么回事,发生了应税业务支出的话,一般取得发票才能税前扣除

2026-06-25 14:3299392962

那我相当于现在是在补发票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32

是的

2026-06-25 14:3399392962

之前按回单入账是没错的,只不过当时没发票,我年底的时候应该调增的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34

汇算清缴前能取得发票就行

2026-06-25 14:3499392962

完了,完了,我跟我们领导说可以抵扣,她去找银行开票了,她说有10来万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35

是啊,有发票了可以税前扣除,找银行补开发票没问题啊

2026-06-25 14:3599392962

我以为发票开进来是额外的
会计宝

2026-06-25 14:3699392962

结果跟领导说了,领导说还有这种好事,找银行取开票了,年底不用交税了
会计宝

2026-06-25 14:3799392962

结果搞半天,是我们遗留问题,之前没有规范入账,现在只不过是补齐了这个发票,规范了一下而已,年底缺票还是得另外找发票
会计宝

2026-06-25 14:3799392962

哈哈哈哈,笑死,搞半天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39

是的,现在税务查的也严,一般取票率红线是70%-90%,超过红线可能会引起税务预警。所以现在企业尽量取得发票

2026-06-25 14:4099392962

我们手续费发票,从来没开过
会计宝

2026-06-25 14:4099392962

以为能抵企业所得税才想起来问银行的
会计宝

2026-06-25 14:4099392962

我们审计的时候审计老师也没说过这个事情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40

是可以抵企业所得税啊

2026-06-25 14:4299392962

我们一直用回单入账的,手续费,借,财务费,dai银行
会计宝

2026-06-25 14:4799392962

那现在就是把发票手续费的附在这个回单后面就行了咯
会计宝

2026-06-25 14:4899392962

之前按回单入账是没错的,只不过当时没发票,我年底的时候应该调增的?因为没发票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4:56

是的

2026-06-25 14:5999392962

好的,了解了,又学到一个新知识,只不过没说清楚,让老板白高兴一场,他以为现在开进来,能抵年底的企业所得税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5:00

挺好的,以后老板也会重视发票索取这块儿的

2026-06-25 15:0599392962

年底手续费发票没有,要纳税调增吗,老师
会计宝

2026-06-25 15:0699392962

因为我们好几家银行呢,有几家金额小不给开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5:06

现在税务查的也严,一般取票率红线是70%-90%,超过红线可能会引起税务预警。

2026-06-25 15:1299392962

一般取票率红线是70%-90%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5:13

是的

2026-06-25 15:1399392962

是按一年总的发票来算吗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5:13

是的

2026-06-25 15:1399392962

那没有那多手续费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5:14

所以没发票金额小的话,一般问题不大

2026-06-25 15:1499392962

年底也不用去调增了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5:15

小金额的其实不调问题也不大

2026-06-25 15:1699392962

好的,谢谢老师
会计宝
会计宝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5:17

不客气哦
王苗苗老师

王苗苗老师2026-06-25 15:18

同学,我这有个会计宝的免费答疑群,挺好的,可以加进去看看
会计宝免费答疑群
问题答疑,案例知识分享,席位有限,尽快加入
点击查看详情

问答已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49条)
发送
微信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21221会计人, 提问了199320 个问题
李伟老师
信用得分
36843
综合排名
7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中级会计师,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企业账务实操处理
评分 4.6
/
已答 5973
/
打赏 154次
添加微信
andy老师
信用得分
35807
综合排名
9
答疑级别
高级老师
税务师,财务经理
擅长:出纳,商业,工业制造,建筑工程,服务业
评分 4.65
/
已答 6321
/
打赏 124次
添加微信
王苗苗老师
信用得分
74931
综合排名
1
答疑级别
专家老师
中级职称
擅长:商业,工业制造,餐饮酒店,个体工商户,服务业,运输业,物业,农业,高新企业,其他行业
评分 4.73
/
已答 11862
/
打赏 223次
添加微信

登录查看全文

发送验证码
直接提问-边问边搜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21221会计人, 提问了199320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精选问题

微信扫码 展开全文

会计大佬的微信,放心扫
已是好友会员 点击这里
微信扫码快速登录
边问边看,提问解锁全文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21221会计人, 提问了199320 个问题
0/300字

添加照片

老师正在解答中,请留下手机号会通过短信提醒。

发送验证码
点击查看详情 >>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