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答疑老师:哈哈老师
从代账公司接手一家公司,需要交接以下内容: 会计资料 - 凭证与账簿:包括所有月度或季度的已装订和未装订的会计凭证、总账、明细账、日记账、序时账、科目余额表。 - 财务报表:月度或季度的财务报表以及月度或季度税务纳税申报表、年度汇算清缴资料。 - 发票相关:发票领用簿、空白发票、作废发票、发票专用章、一般纳税人的进项抵扣发票装订汇总、未入账的发票。 税务资料 - 申报设备与密码:金税盘、报税盘、报税Ukey及其密码,国地税纳税申报密码。 - 税务文书:纳税申报资料及税审报告、税务文书。 其他资料 - 印章票据:财务章、公章、收据、空白支票、科目印章。 - 银行资料:银行回单卡、单位结算卡、银行对账单、银行票据的号码和张数、网银U盾及密码。 - 办公设备及电子档案:电脑(包括登录密码)、打印机、装订机等办公设备;财务软件、财务数据、电子表格以及相关密码。 - 资质证件: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相关资质、证件。 - 沟通记录与联系人:与客户、税务局的沟通记录,内外部沟通联系人信息。 接手时的注意事项如下: 交接前 - 建议等代账公司完成纳税申报后,过了征期尽快办理交接,不建议在季度末或年终办理交接。 - 交接双方需编制移交清册,列明移交的资料和物品等内容。 交接中 - 清点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的数量,确保完整无缺。 - 检查记账凭证的数量、编码、附加张数及账务处理的正确性。 - 核对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数据与纳税申报表是否一致。 - 查看纳税申报表是否存在漏报或少报以及有无欠税等情况。 - 对于交接过程中发现的短缺或异常情况,必须查清原因,并在移交清册中加以说明,由移交人员负责。 - 移交人员从事会计电算化工作的,除了纸质资料交接外,应要求其备份一个电子版数据拷贝。 交接后 - 及时变更财务负责人或办税人员登记信息。 查看全部回复
问答已结束!
浏览:13214 0赞 0评论 收藏
你好,不能开6%的租赁费发票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968 0赞 0评论 收藏
统一计算就成,日工资=月工资/(本月实际天数-休息时间)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7733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云峰老师
你好同学 1、更正后个税有变化的,以后再扣就可以,不影响个税申报 2、把新员工19人需要采集一下,入职日期是可以修改的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4600 0赞 0评论 收藏
同学你好:可以直接申报。现在所得税季度预缴期是可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2015年版)等报表》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31号)填报说明第五条的规定,(一)7.第8行"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填报按照税收规定可在所得税前弥补的以前年度尚未弥补的亏损额.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0720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tammy老师
有些单位会在其他应付款设置,这种科目说明存在公司的部分和个人承担的部分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503 0赞 0评论 收藏
受托加工业务账务处理如下: 收到委托加工材料:一般不做账务处理,设备查簿登记,记录收发存。 发生加工成本 - 归集成本:借“生产成本”,dai“原材料”“应付职工薪酬”等。 - 结转成本:借“库存商品——受托加工商品”,dai“生产成本”。 收取加工费:借“应收账款”等,dai“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交付加工商品:冲减备查簿登记,借“主营业务成本”,dai“库存商品——受托加工商品” 。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0226 0赞 0评论 收藏
你好,可以更正申报表的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238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wam
一年的整体停车费用是多少?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861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安叔老师
这个设备后续是留给甲方还是后续继续续约呢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4693 0赞 0评论 收藏
你好,可以不用结转增值税吗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5726 0赞 0评论 收藏
同学你好:华测CA是全国第十八家、河南省第一家成立的权威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 这是他们的U盾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4905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andy老师
这个是CA证书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4399 0赞 0评论 收藏
你好,年末的所得税你多交了,汇算清缴以后申请退回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884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西贝老师
你好,自产自销可以享受免税政策,外购的不能免税,发票作废重开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7291 0赞 0评论 收藏
没有实收资本,印花税就零申报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752 0赞 0评论 收藏
同学你好: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月末为负的时候,会计分录与为正的时候一样,只是科目余额的方向在借方,不用实际缴纳税款而已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5334 0赞 0评论 收藏
在同一年内个体转换成公司,个体期间的收入不需要算做公司的收入来计算企业所得税。 个体工商户在转换为公司前,是按照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非企业所得税。在“个转企”过程中,需要向税务机关申报清税,取得《清税证明》。清税完成后,个体工商户的税务登记注销,公司的税务登记重新开始,公司只对其成立后的收入缴纳企业所得税。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0889 0赞 0评论 收藏
应税凭证名称一般就写比如说买卖合同,租赁合同等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5374 0赞 0评论 收藏
你这个指的是申报什么呢,企业所得税吗?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4925 0赞 0评论 收藏
公众号:会计宝
发送验证码 60s后重新获取
账号密码登录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手机快速登录 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返回登录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