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问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378名专家老师,3分钟快速回复,已有121897会计人, 提问了200124 个问题
在线客服 2023-03-12 19:00
同学,你好,你遇到了什么问题?
发送

丢失增值税专用发票,提供什么资料才能进项抵扣?#建筑工程#

答疑老师:官方回复

您好!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号)第四条规定:“纳税人同时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可凭加盖销售方发票专用章的相应发票记账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退税凭证或记账凭证。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抵扣联,可凭相应发票的发票联复印件,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或退税凭证;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发票联,可凭相应发票的抵扣联复印件,作为记账凭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国家税务总局令第25号)第三十一条规定:“使用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妥善保管发票。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现丢失当日书面报告税务机关。”和《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87号)第三十六条规定:“跨规定的使用区域携带、邮寄、运输空白发票,以及携带、邮寄或者运输空白发票出入境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丢失发票或者擅自损毁发票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关于发布不予税务行政处罚清单的通告》(2019年第17号)第十九条规定:“未按照规定存放和保管发票,有证据证明纳税人已尽到存放和保管义务,属于不可抗力因素造成丢失或损毁的,不予处罚。” 如果有哪里不清楚的,可以继续追问哦!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5210 0赞 0评论 收藏

您好 我们是货运代理服务公司 想问哪些必须要免税票 哪些开专票 几个点 比如陆运 报关 装箱 保险 滞箱费 舱单 刷码 安保 港杂 海运费 等#其他行业#

答疑老师:哈哈老师

- 免税发票: ? - 国际运输代理服务:如订舱、仓储、集装箱拼装拆箱、国际运输单据签单、报关报检、运费结算、提单签发等,若直接用于出口货物的国际运输环节,且服务对象具有“国际”性质,即服务起点或终点之一在境外,可开具免税发票。 ? - 国际海运费:通过货代公司支付的国际海运费,货代可开具免税发票。 ? - 部分港杂费:如果货代公司只是代理港杂费,且符合代理服务免税的规定,开具免税发票是合理的。 ? - 专票及税率: ? - 陆运:国内陆运若运输服务提供方为一般纳税人且单独提供运输服务,税率为9%;若为综合物流服务中的运输环节(如货代公司打包服务),可能按“物流辅助服务”适用6%。 ? - 报关费 :一般纳税人代理报关费属于“商务辅助服务”中的“经纪代理服务”,适用税率为6%,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为1%。 ? - 装箱、刷码、安保等增值服务:若属于非核心代理的附加服务,如货物包装、标签贴附、特殊装卸、物流咨询等,一般纳税人适用6%的税率,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的征收率。 ? - 保险:若为国内运输等相关的保险代理服务,一般纳税人按6%税率开具专票,小规模纳税人按3%征收率开具。 ? - 滞箱费:若为进口货物产生的滞箱费,属于应税服务,一般纳税人按6%缴税,开具专票,小规模纳税人按3%征收率开具。 ? - 舱单:若舱单服务与国际运输代理直接相关,可开具免税发票;若属于国内环节的相关服务,一般纳税人按6%税率开具专票,小规模纳税人按3%征收率开具。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4849 0赞 0评论 收藏

登录后,立即查看全部回答

扫码关注公众号,就登录啦 (✿◠‿◠)

公众号:会计宝

知识点详解分享 工作问题免费提问 280套资料领取
资讯政策解读 行业事件,故事分享 财会圈交流

程序小哥拼命开发中
请移至App或者小程序进行提问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

快速提问
新问题·点我提问
正在提问
历史提问 >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暂无问答
在线客服
每个问题,2个老师,一答一审,确保准确
1 提出问题
>
2 匹配老师
>
3 回答问题
 正在加载...
加载异常,点击重新加载
投诉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