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答疑老师:Harry老师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在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境内连续或累计工作不超过90日或在税收协定规定的期间在中国境内连续或累计居住不超过183日的个人,由中国境外雇主支付并且不是由该雇主的中国境内机构负担的工资薪金,免予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这就是关于外国人缴纳个人所得税 超183天的解答 查看全部回复
问答已结束!
浏览:11956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高老师
不能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54 0赞 1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冰山老师
超过部分需要的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52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悠悠老师
写错?从什么时候建账?今年3月?建账把之前业务一起做即可。但涉及到税的变化。如之前是零申报,实质不是零,那要到前台更正申报。 查看全部回复
答疑老师:andy老师
您好,目前税局有几种处理方案:1、如果是临时性的,部分地区是在经过主管税局同意后,自己直接开具即可。2、长期的话,要求增加经营范围 查看全部回复
答疑老师:杨老师
自产自销的才可以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51 0赞 1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Annina老师
电子税务局税局核定了印花税税费种才能申报成功的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51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patience
点击已开发票查询,选中点击查看原票,点击电子票或者PDF,通过邮箱发送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47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大宁老师
开票是你根据经济业务,在收款后开票,或者是签合同之后,先开发票后付款做业务等。 税负是实际缴纳的税额除以不含税销售额 一般来讲小规模纳税人如果不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话,开票和税负有关系,税负就是征收率3%。 一般纳税人的税率需要综合看,因为有进项税,加计抵减等情况,所以这个要看综合算下来之后要交的税。销项税额需要看当月开票的实际销项税额,但税负不等于开票的税率。 查看全部回复
答疑老师:哈哈老师
2025年5月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有以下主要内容: 纳税人与应税交易 - 纳税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 - 应税交易界定:明确了境内销售货物、不动产、无形资产、金融商品以及服务等应税交易的具体情形,比如销售金融商品,金融商品在境内发行,或者销售方为境内单位和个人,属于应税交易。 税率与征收率 - 税率:基本沿用原税率框架,销售货物等税率为13%;销售交通运输等服务、销售不动产等税率为9%;销售服务、无形资产税率为6%;出口货物等税率为零。 - 征收率: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的征收率为3%。 应纳税额计算 - 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为当期销项税额抵扣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 - 简易计税方法:应纳税额为当期销售额乘以征收率。 特殊规定 - 视同应税交易:包括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将自产或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无偿转让货物;单位和个人无偿转让无形资产、不动产或者金融商品。 - 不属于应税交易:员工为受雇单位或者雇主提供取得工资、薪金的服务;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依照法律规定被征收、征用而取得补偿;取得存款利息收入等不属于应税交易。 扣缴义务人 境外单位和个人在境内发生应税交易,以购买方为扣缴义务人,按照销售额乘以税率计算应扣缴税额。 这部新法自2026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46 0赞 0评论 收藏
例如不含税100元,那么票面含税金额为100*1.13=113元 附加税一般根据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的税额去计算的,例如一般纳税人,单位在市区,不考虑其他优惠政策,无消费税,有增值税10元。那城建税=10*0.07=0.7元,教育费附加10*0.03=0.3元,地方教育附加=10*0.02=0.2元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45 0赞 0评论 收藏
《二手车发票》为一式五联计算机票。计算机票第一联为发票联,印色为棕色;第二联为转移登记联(公安车辆管理部门留存),印色为蓝色;第三联为出入库联,印色为紫色;第四联为记账联,印色为红色;第五联为存根联,印色为黑色。规格为241mm乘以178mm。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38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Afei老师
打税局电话12366问问 查看全部回复
现在物流行业收派费收入免征增值税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34 0赞 0评论 收藏
确定报税要求 - 个体工商户前两个季度是定期定额征收,这种征收方式下,税务机关根据一定的标准、程序和方法预先核定了应纳税额。而第三个季度转为查账征收,需要按照实际的收入、成本等进行核算纳税。 计算收入总额 - 在第三个季度报税时,收入总额应当填写第三季度实际发生的全部收入。这包括销售货物收入、提供劳务收入、转让财产收入、利息收入、租金收入、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接受捐赠收入、其他收入等。 - 具体来说,就是把7月、8月、9月三个月里所有的经营收入相加。例如,7月收入为A元,8月收入为B元,9月收入为C元,那么收入总额应填写A + B + C元。 - 注意,不要包含前两个季度定期定额征收部分所对应的收入,因为那些收入已经按照定税方式处理过了。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26 0赞 0评论 收藏
你好,小规模纳税人需要缴多少增值税,主要看收入(暂时不说免税收入)收入包含:开票收入+无票收入。同时需要区分专票和普票,例如开票税率是1%。季度收入不超过45万,应交增值税=专票不含税收入*1%。季度收入超过45万,应交增值税=(开的专票+普票的+无票收入)*1%。 查看全部回复
答疑老师:小妮老师
可以参考下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25 0赞 0评论 收藏
学员您好,一般而言,企业申请研究开发费加计扣除时,并不一定要提交专项审计报告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23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tammy老师
那就多入一些白条,把没有取得发票的进行调增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20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厚积薄发
如果涉及补交企业所得税的话,需要到大厅修改调增,补交企业所得税,如果不用补交所得税的话,直接到大厅修改报表就行了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11918 0赞 0评论 收藏
公众号:会计宝
发送验证码 60s后重新获取
账号密码登录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手机快速登录 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返回登录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