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答疑老师:张老师
按照70的金额开票 查看全部回复
问答已结束!
浏览:6668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Annina老师
需要改离职状态 查看全部回复
答疑老师:哈哈老师
进口大宗商品,付给境外非居民企业的海运费,起运地在印度尼西亚,终点地在山东,需要代扣代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增值税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规定,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发生应税行为,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以购买方为增值税扣缴义务人 。服务的销售方或者购买方在境内,属于在境内销售服务 。由于运输的目的地在山东,属于境内,因此不属于完全在境外发生的服务,购买方需要按照交通运输服务9%的税率为境外企业代扣代缴增值税。 企业所得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非居民企业从事国际运输业务税收管理暂行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37号)规定,国际运输起运地或目的地均为国际运输劳务发生地,起运地或目的地之一在中国境内的,取得的收入均属于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因此,该笔海运费所得属于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境内居民企业在支付运费时需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667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高老师
现在申报的是7月份,应该不影响;但提示比对不符合是什么原因呢,最好是找到原因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667 0赞 1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杨老师
需要 查看全部回复
答疑老师:安叔老师
企业申报扣除各项资产损失时,均应提供能够证明资产损失确属已实际发生的合法证据,包括:具有法律效力的外部证据、具有法定资质的中介机构的经济鉴证证明和特定事项的企业内部证据。 第十六条 具有法律效力的外部证据,是指司法机关、公安机关、行政机关、专业技术鉴定部门等依法出具的与本企业资产损失相关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文件,主要包括: (一)司法机关的判决或者裁定; (二)公安机关的立案结案证明、回复; (三)工商部门出具的注销、吊销及停业证明; (四)企业的破产清算公告或清偿文件; (五)政府部门的公文及明令禁止的文件; (六)国家及授权专业技术鉴定部门的鉴定报告; (七)保险公司对投保资产出具的出险调查单,理赔计算单等; (八)符合法律条件的其他证据。 第十七条 中介机构的经济鉴证证明,是指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具有法定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按照独立、客观、公正原则,在充分调查研究、论证和计算基础上,进行职业推断和客观评判,对企业某项经济事项发表的专项经济鉴证证明或鉴定意见书。 第十八条 企业会计核算制度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完善的,可以特定事项的内部证据作为资产损失的认定证据。特定事项的企业内部证据,是指本企业对各项资产发生毁损、报废、盘亏等内部证明或承担责任的申明,主要包括: (一)会计核算有关资料和原始凭证; (二)资产盘点表; (三)相关经济行为的业务合同; (四)企业内部技术鉴定部门的鉴定文件或资料(数额较大、影响较大的资产损失项目,应聘请行业内专家参加鉴定和论证); (五)企业内部核批文件及有关情况说明; (六)由于经营管理责任造成的损失,要有对责任人的责任认定及赔偿情况说明; (七)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和企业财务负责人对特定事项真实性承担税收法律责任的申明。 查看全部回复
你好,基本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税务机关要求企业自查年度的各项财务数据(与税收有关的数据),自查出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如果涉及到补税则说明自查补税的时间等。 查看全部回复
答疑老师:李伟老师
出租人不交,承租人交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666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Harry老师
你好,通常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使企业所得税减免10%,高新技术企业税率为15%,非高新技术企业为25%;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查看全部回复
根据税局核定税种,在规定的申报期限内申报。如果没有收入成本费用等支出,可以零申报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665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Karina老师
你好 查看全部回复
答疑老师:孙老师
可以开发票 但是无法抵扣哈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664 0赞 0评论 收藏
符合退税的行业范围或者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 查看全部回复
每个地区的界面可能不一样,一般都是登陆社保网站,找到参保登记,然后填写信息就好了 查看全部回复
答疑老师:许老师
应税货物销售额不好增值税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663 0赞 0评论 收藏
这个情况看你们自己,你们可以适当性加5%左右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6662 0赞 0评论 收藏
居民个人需要就其在境内、境外取得收入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查看全部回复
答疑老师:tammy老师
账载金额就是上年账面上计提的金额,实际发生额,上年度计提额截止到汇算清缴之前,有实际发放的金额 查看全部回复
答疑老师:归老师
附件是红字发票就可以 也可以再附合同解除协议什么的看你们自己的需求 查看全部回复
7月15号之前个税零申报就行 查看全部回复
公众号:会计宝
发送验证码 60s后重新获取
账号密码登录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手机快速登录 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返回登录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