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答疑老师:林宝辉
以保险方式缴纳的补充医疗保险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单位为员工支付有关保险缴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5]318号)规定,企业为员工支付各项免税之外的保险金,应当在企业向保险公司缴付时并入员工当期的工资收入,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税款由企业负责代扣代缴。补充医疗保险金不属于免税项目,因此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此外,根据财税[2006]10号文件的规定,企业为职工支付的补充医疗保险应当并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 目前,补充医疗保险的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处理方式与补充养老保险类似,即单位替职工缴纳的补充医疗保险应与当月工资收入合并缴纳个人所得税。这一规定适用于所有企业为职工个人购买的商业性补充养老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确保了税收的公平性和一致性 查看全部回复
问答已结束!
浏览:9852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杨老师
可以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847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高老师
补申报吧,工资合计加起来申报可能会涉及个税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827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Annina老师
季度45万以为免增值税附加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816 0赞 0评论 收藏
你好,4月份的工资5月份发6月份缴个税,现在是7月做6月份的帐缴纳个税应该是4月份的工资表上的个税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766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王苗苗老师
企业需要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吗?需要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692 0赞 0评论 收藏
公司制企业吗?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602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哈哈老师
不是的,不符合条件可以不做个税汇算清缴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576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安叔老师
单位发现不了,是自己汇算清缴的时候可以看到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480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甘老师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落实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事项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8号)第三条规定:“对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个人,代开货物运输业增值税发票时,不再预征个人所得税。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合伙企业个人合伙人和其他从事货物运输经营活动的个人,应依法自行申报缴纳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463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归老师
两种算法1、如果允许1次性扣除6万的话 前三个月是不用交税的 第二种算法1、(7000-5000)*0.03=60 第二个月(10000+7000-5000*2)*0.03-60=150 第三个月 (15000+10000+7000-5000*3)-150-60=300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444 0赞 0评论 收藏
你好,是计算错误多缴?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333 0赞 0评论 收藏
您好,意思本月就是没发工资对吧?那就是零申报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315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云峰老师
通常退休返聘与用工单位之间是属于劳务关系,其报酬属于“劳务报酬”。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兼职和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收入如何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5]382号)规定,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在减除按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即平时按劳务报酬预扣预缴,年度汇算清缴按工资所得汇算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307 0赞 0评论 收藏
可以电子税务局上点逾期申报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293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小智
开的内容是劳务费还是什么呢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264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谭老师
可以单独计算个人所得税,如果是工资低于6万的,就并到工资薪金申报就行了,年终奖高的,平时工资也高的,奖金就单独采用全年一次性奖金来计算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242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易老师
建议申报,查到就有问题,没查到就没问题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157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venus老师
同学这个谁需要交个税就让用谁的账户付款吗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129 0赞 0评论 收藏
答疑老师:patience
员工取得的政府返工补助不征个税 查看全部回复
浏览:9126 0赞 0评论 收藏
公众号:会计宝
发送验证码 60s后重新获取
账号密码登录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手机快速登录 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返回登录
微信小程序
APP下载